生活和工作都在大城市的角落裡,如何豐富自己的人生?

時間 2021-05-12 01:23:16

1樓:花生爆公尺花

首先能生活和工作在大城市裡,依然是年輕人普遍的選擇和生活方式。而「角落」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1.小角落裡有最美好的一抹晨光,有最美的小野花,那裡是柴公尺油鹽的小巷,是生活阿。

2.小角落裡雨水落到家裡,擠在十幾二十平的地落車庫,陰暗潮濕與蛇鼠一窩,整個人都難以精神,對每一天的生活只會感覺到是折磨並不是上天的饋贈,彷彿自己的每一天都是上帝喝醉之後的即興創作,自己彷彿被剝削,被所有競爭者壓在了腳底。自己是失敗的。

豐富自己?

顯然你應該是屬於後一種的想法。

在豐富自己之前可以先考慮一下第一種想法。豐富有兩個方面:

1.錢年輕人普遍都有兼職,副業。這個都可以操作,自己時間多就找實體兼職,時間少就找線上兼職。

2.能力

其實這個能力還有兩個方面,具體區分在目的,你是希望搞錢的能力還是自己生活的能力。搞錢的能力大多需要錢的投入,這在現在年代很容易理解就是「錢生錢」,不投入錢的也有但是那個不需要能力。生活的能力普遍需要時間來培養,基於目前的情況並不是很贊同把這個當成目前剛性所需。

這樣子解讀之後,總結下來就是:

1.雖然目前沒有作為,沒有找到自己的價值,但是不要悲觀。

2.與其抱希望於遇到「伯樂」,不如先讓自己成為「千里馬」。

3.如果為了成為誰而去努力是不可能成為誰的,但是如果只想去努力,就往往能成為誰。

4.多做你能做的,少想你不該想的。

個人的想法,勿當真。每個人還是該活出自己。

在大城市生活如此艱難都在堅持什麼?

王晟煜 我說的俗氣點 大城市發展平台更大,機會更多,只要自己敢打敢拼,能掙到自己理想的小票票 能給家人乙個更好的生活,能給自己乙個更好的發展 美味的西瓜君 1.包容的思維和環境 2.多種多樣的生活狀態,讓我知道 原來生活還可以這樣3.承受孤獨的勇氣 4.一種逐漸甩掉惰性的興奮 5.更多可嘗試的可能 ...

到大城市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不想到大城市生活,真的是懶 懦弱 自私 不懂青春,不為社會做貢獻 嗎?

你爸媽老師的想法是能讓你擁有立足一線的能力,並不是讓你一定在一線買房生孩子 求其上者得其中,你現在只想在縣城生活,有沒有想過對自己的放縱,最後你在縣城也立足不了 更別提縣城和一線在生活便利,教育醫療等的差異了, 老子姓張 或許是可以給自己一些經歷,也可以堵別人的嘴吧。當你經歷過,不會在未來說自己年歲...

沒有在大城市工作的打算,是否要在大城市讀書?

林笑兒 猶記得09年的時候考上了家鄉的一本大學,山東高考競爭略殘忍,說實話那時候的我沒想去大城市,也沒實力去大城市讀書,與此同時也覺得家鄉很美很安逸,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大學時期因為機緣有幸去了幾所大城市的大學參加交流活動,實話實說確實感覺格局得到了擴充套件,大二那年我放棄了繼續就讀家鄉的大學,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