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城市回到家鄉的我該如何調整心態?

時間 2021-06-02 05:14:21

1樓:真名

我是個男生,碼農,出來這幾年照顧不好自己,每天都亞健康狀態,想回去休息了。居然放棄了上海大好的offer,回去當老師...我也是夠了。我現在也處於思考人生階段。

2樓:

感覺你男友和我乙個戰友好像,你們倆才十五萬?不知道以你211研究生的學歷在上海工作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單從工資水平來看,你對你男友也沒有優勢啊,我不覺得你在上海會比現在過得好,你男友以後幹戰訓的可能最大,基層指揮員,戰訓幹部壓力還是很大的,相互理解吧,希望你們有個美滿的人生。

3樓:Minimo

不要浮躁,你擁有的是真正的幸福~ 這世界沒有誰明文規定什麼是混的好~

你以為在北上廣,國外大企業,大公司就混的好?人生不到3萬天,和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過想過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意義~

樓上這句:能嫁給愛情而不是嫁給條件,題主你該多幸福啊……非常好!

4樓:

瀉藥。「看我這種能堅持七年並且放棄大城市的發展回來當軍嫂簡直傻。」如果真的有人因為這事兒覺得你傻,題主我覺得你應該驕傲而不是低落啊!!!能嫁給愛情而不是嫁給條件,題主你該多幸福啊,那些狹隘的人不用理他們。

另外題主我覺得你的不開心也許是因為心裡曾經有過留在上海的夢想,並且周圍應該也有一些朋友留在上海,自己雖然跟隨內心做出了回到家鄉的選擇,但心有不甘也是很正常,畢竟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也許你留在上海了又會後悔當初沒有回去和男票結婚了。

但無論選擇了大城市還是小城市,生活終歸是自己的,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把生活過成你想要的樣子。與其經常糾結別人的生活,和最愛的人吵架,不如靜下心來想想,在家鄉如何把生活過的更有滋味?多發展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多陪陪家人、朋友、男朋友,不是很好嘛?

換句話說吧,留在上海的人,又有多少苦是你不知道的呢?

作為乙個北漂,經常會想念自己的家鄉,那裡的朋友,那裡的親人。我想再過幾年,我應該也會回到那片我度過了最無憂無慮的子的土地。每乙個漂著的人,可能都略有些心酸的理由吧。

其實我們也是很羨慕題主這樣回到家鄉的人的。加油!

5樓:知誰

本人的背景和題主類似,家是西部四線下城市,周圍人學歷不太高,有時候回到家感覺很多地方有點格格不入,比如你認為簡單的常識旁邊的人卻一無所知。對於碩士,有人覺得很高大上,有人覺得也不過如此還是回到這種小地方。但周圍的人對你的期望都比較高,特別喜歡和其他人對比,我覺得這應該是最難的,對於小地方的人來說好錢途=學歷高,但現在小地方上混得不錯的人學歷都不高,這算給了別人乙個貶低大學或研究生的真實範例。

關於心態,我覺得首先學會低調和敬畏,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也許旁邊人中就有可能有個別地方特別出眾的人,不要亂裝逼。其次,學會學習,低調中看出敬畏然後學習,學習能力才是高學歷人的資本,也是你身在小地方而心在大世界的根本,汲取知識就是汲取自信。否則就真會淹沒在小地方安逸的環境中,慢慢淪為乙個小市民心態且會傳遞給下一代。

最後,學會演戲,人生如戲嘛,在看不慣的人或事都要學會做乙個好演員。

畢業從大城市回到家鄉你後悔了嗎?

李雲龍 我是正在廣州上學的學生,雖然還沒畢業,但是我一直認為我應該在廣州打拼幾年,對於你的情況我覺得是這樣的,如果你可以在老家可以隨時找到像你現在一樣的工作那你就出去闖一闖吧,如果成功了會很有成就感,如果失敗回到家鄉也有乙個不錯的生活,也算是為夢想拼過一次了。如果你現在的工作來之不易的話我覺得還是慎...

有沒有回到家鄉後又回到大城市繼續打拼的人?

好好看看我們 其實,當初你選擇離開家鄉,肯定是有原因的,這些不管什麼因素,幾年時間,有的並沒有變化太多,如果你心態換了可以回去,如果你心態沒換,還是繼續在城市呆下去吧,城市也不光是一線,二三線也是很不錯的。 平白無故的i 有很多吧,大城市和小城市不管在工資工作選擇上公升途徑都差好多,大城市呆習慣的人...

年輕人究竟是該選擇在大城市奮鬥,還是回到家鄉小城市工作?

就現在這個環境,對條件允許的普通人來說,舒舒服服念完大學,在大學期間多體驗體驗,畢業以後在家鄉省會或者直接老家考個公務員不香嗎?首先離家近,和父母能互相照應,其次朋友大部分都在本地,再次生活安穩舒服,最後工作和生活比大城市平衡許多,不好嗎?有啥夢想非得去大城市實現呢?開奧運會嗎? 鹽選推薦 遇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