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城市的偏遠郊區買房 同時在市中心租房 節假日才回去「度假」的行為?

時間 2021-05-11 23:57:26

1樓:萌團

度假房,看你年紀多大,處在人生哪個階段

如果你是未婚或者剛成家的年輕人,買了上車的房子,不管市區郊區,你的重點都在職場提公升和早期資產積累上,按理說住得越近越好。不過礙於太多相對高薪的工作都996,週末也未必有時間去度假啊。但湊個時間請朋友們一起去玩兩天,燒烤串串走起,還是挺開心的,感覺努力付出是有回報的。

如果你孩子夠大,自己財務自由不上班,或者半退休、退休狀態,應該可以去郊區享受大房子的舒適了。

但如果年齡更大,身體各種機能開始老化,各種小毛小病找上來,你要追求更好的醫療資源和療養條件了,那還是集中在市中心

2樓:去成為瀟灑的人

因為未婚,沒有養家餬口的壓力,掙得錢自給自足就行了,跟別人說起來還可以有在大城市「賺大錢」的優越感;

因為不甘,覺得大城市才是自己該呆的地方,才能施展自己的抱負,才有自己需要的機會,即使現在沒有成功,萬一哪天成功了呢?

因為漂慣了,沒有方向,不知退路,看著周圍好多類似的人,誤以為這就是生活應有的常態……

3樓:

不想太暴露個人資訊,所以匿名答,但是保證資訊真實。

現身說法,我就是題中描述的情況,女生,北京工作,在昌平線上買的房子,工作地點在北三環內,而且是體制內,基本沒有換工作的可能。如果需要上下班通勤,我可能每天要花2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在路上,所以我選擇平時住單位宿舍,週末和節假日回家,感覺還不錯,有家,有安全感,放假和身體不適的時候有地方呆,而且有地方放我眾多的衣服鞋子包包和書。平時住單位,把節約下來的通勤時間拿來健身和學習和加班,入職一年以來因為住在單位,頻頻被領導叫去救火,大小領導都對我印象不錯。

如何熬過大城市的初期?

匿名好友 在二線能有1.5K 算是很高的了,現在的二線城市發展也挺快的了,只是因為城市人不如北上廣那麼多,所以大家都說太安逸了。試想想看,如果二三線城市人口也1千萬,滿大街都是人,還會覺得安逸嗎?先簡單說下我在深圳的感受吧,雖然也沒呆很久。感覺深圳也很看中學歷,而且公司多 人多,大家都挑挑揀揀的。有...

如何看待今年浙大城市城院的錄取情況?

就這。加了浙大城院的qq招生群。外省好多高一本線不少的學生都瑟瑟發抖,生怕錄不進,找老師問就是懸,有故意抬分之嫌。最反感的是裡面的學生質量。老生們的文字語氣,emmm,甚至一段錄取陸續結束後這個群儼然成了老生調天侃地裝逼吹牛的好場所 也可能一直都是 咋說呢,反正我不喜,也可能只是我的原因。更切題的回...

90後是不是能在大城市買房的最後一代?

mr.J 這個假設很有想法,如果按照現在正常房市漲幅。未來一線城市的房價確實很恐怖。但能不能買的起還是要看個人機遇和情況分析的。一般來說家裡沒有首付的,然後自己完全靠畢業後慢慢打工的話買的起的概率不大。所以先培訓自己才是王道 一朵 想屁吃呢?怎麼可能,首先你要買房證明你們家70後不是很優秀的一代,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