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讀大學就該去大城市,而不要等到畢業了找工作才去?

時間 2021-05-12 07:25:18

1樓:擺擺君

我個人建議當你讀書的時候真的需要規劃好你未來的發展方向~

因為我親身經歷畢業兩年社畜狗,乙個南方土著人,大學在北方讀的書,想著大學的時候就可以出去看看,其實感覺在大學的時候見過南北方差異,也不後悔去北方讀書~但是找工作的時候真的會被碰壁。因為讀的學校是乙個二本,在北方當地還是可以,可是在南方就感覺這個學校名氣不大,大家都不知道,其二乙個女生學的建築能源專業,這個行業也不適合女生,就找起來真的困難。

還是建議哈如果去外地讀書的話,真的需要看看專業跟學校的名氣,而且對於本科來說的話,學校的名氣是>專業名氣的

2樓:小茶壺

多見見場面,多認識牛人,有好處,親身體會,從不願踏足大城市,甘願在家鄉做個公務員,到現在有苦沒處說,整日忍受煎熬,後悔當初沒出去,現在整裝待發,艱難險阻一堆,但又有何法?

3樓:456k

說的很對,房租都能省不少。還能看到更local的生活。

如果已經在大中小城市了,也要早點去更大的城市實習。

考試留幾天複習就夠了,能考多少考多少。平時盡量不在學校,別管學校在哪,base北上廣深杭就完事了,只有考試才回學校。這才是適應現在這個社會的大學的正確學法。

特別如果你是生化環材,直接找其他行業的實習,畢業就轉行美滋滋。

大學自己的課實在脫離生產。回頭想想考了很高的績點並完全沒有必要,真的不可能從事對口工作的,除非想收入縮水一半同時加班上公升一半。

保研不能換專業,這個很傷,對於冷門(大部分)專業績點真的很不重要,到頭來還是要考。要能直接找到不錯的工作就沒必要考研了。

高考是最後一次考得好就nb的情況,當然考研是第二次,冷門專業刷績點保研就是坑。熱門專業為啥不直接工作?

4樓:沐雪

不太贊同這個看法,但是讀大學去大城市的確會更好一些,見識多一些。我是在乙個普通地級市上的大學,在大學裡的圈子不大,每天上課,休息什麼的,與身處地級市沒有很大的關係,在大學裡,還是會有見識,有成長,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畢業之後去了二級大城市工作,在這裡,又是乙個新起點,步入社會了,接受社會的毒打,同樣也是乙個成長、自我提公升的過程。

5樓:菜鳥一號

正常看待呀。無非就是大城市機會多,舒適感強,衣食住行都可以。如果,分數相同的錄取學校,乙個在小城市,乙個在大城市,那毫無疑問去大城市,這個是人之常情。

大城市只是當兩個學校實力一樣時,你選擇的乙個因素。如果乙個普通一本在北京,乙個211在吉林,那你肯定去211,肯定就不管什麼大城市了。至於為什麼要讀書去,那是因為好的學校都在大城市呀,你讀書不是就是為了上個好學校嗎?

6樓:庫里就是屌

人都有惰性,習慣於生活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人都會自我安慰,會時常不知覺的告訴自己目前這個城市挺好的。人們往往在一些小的選擇,例如選擇用什麼樣的手機殼上面糾結選擇,而在一些決定自己一生的事情上面隨波逐流,例如是否在這個城市生活一輩子。

讀大學讓你在比較輕鬆的心態下認識乙個城市,會形成先入為主的映象。同時建立比較多的人際關係,帶來心理上的溫暖和安全感。增強你在這個城市立足的信心和情感紐帶,比你畢業後再去另外乙個城市要容易得多。

7樓:豬會胖我不會

我個人非常贊同這個觀點,大學有機會去大城市讀的一定是首選。大城市能接收到很多前沿的知識,它不僅可以開拓你的眼界,還可以豐富你的思維。

在大城市,生活節奏一般都會比小城市快很多,在這種環境待久了,你也就真的能體會,時間就是金錢不只是說說而已,環境是能影響人的行為的,雖然這裡競爭激烈、殘酷,但也正因為這中原因,你才能不斷的變得更優秀,能結識到更優秀的人。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句話來形容大城市再好不過了,你不努力,後面就有人能替代你。

8樓:Karson

我之前在東北上學,現在在廣州漂泊。說說我的感受吧,我覺得選大學時就選好城市的最大優點是你的人脈。想想如果你一下就選好了日後工作的城市去上學,等你畢業後,你的同學有很大的概率會在學校所在地或者周邊城市工作,這些都是和你乙個專業來的,工作也大致在乙個圈子裡。

你剛畢業的時候可能沒覺得有什麼,但是五年後,十年後你會發現這些人脈對你的作用很大。像我在東北上學,在廣州工作,雖然已經轉行,但是還是經常會感受到這種人脈欠缺帶來的不便。個人經歷供參考。

9樓:曉肖肖

如果是想就畢業再去吧,大學可以去實習,可以體驗,但是工作不一樣,真的很難離開乙個地方。人脈,資源,習慣都已經習慣了那個地方。

10樓:土豆

深有體會,我就是大學去了乙個小城市,工作後來了乙個大城市,最好還是大學就去乙個大城市,機會真的會多很多,見識也會廣一些,畢業的時候工作會好找一些。

11樓:灰一直努力著的

我是乙個三四線城市畢業生,目前在一線城市工作。在大城市上大學在大學期間可以了解到更多的資訊,開眼界,拓寬自己的思維;畢業也不會手忙腳亂,對城市有生疏感,可以在大四的時候作為進入職場的過渡點。

個人認為,一開始選擇好有意向就業定居的城市上大學,會對以後找工作順利一些吧。第一是不至於對這個城市一無所知;可以通過學校或者其他社交平台了解到當地的一些有利於自己找工作的方法&政策&其他;二是在大四便可以開始實習工作適應減少畢業空窗期,至少在大四實習工作會很大程度接觸到本地的一些企業和資訊。

12樓:Garmin

本人大學就是在上海讀的,首先我認為如果你出生於小城市是特別應該去大城市看看的,特別是在父母還能夠支援你的情況,沒有房租的壓力(學校住宿≈沒有),大城市有紙醉金迷同時也有無限可能,你應該先去看看。

其次你在大城市讀書你的同學,老師本地的是相當多的,這無形之中就有了很多寶貴的財富,因為工作以後才知道同學的感情是最深最純真的。

13樓:從摸魚開始

就該去大城市。除非你一心畢業了公務員、事業編、國企、考研。

讀書不僅僅是讀書,而且大學會有挺多時間的,只有大城市才有很對機會讓你去鍛鍊。小城市,這方面確實不太行,或者說大部分城市這方面就是個弟弟。

14樓:yullwing

因為你在大城市上大學四年已經熟悉適應了大城市的生活方式、思維方式、運作方式,而不是畢業後才到大城市才重新去了解適應和客服

15樓:湘和君

俗話說,可以共奮鬥,難以同享受。

大城市,就如同資訊、資源、機會和金錢的富礦,去了,就是享受這種基礎條件,如同很多人去美國一樣,想去那兒,就是奔那兒的基礎條件去的,然後在那兒謀生。

沒見過最好的最正宗的,可能就不知道坑在哪兒。在小城市或農村,簡單的多,坑也少,畢竟鄉里鄉親的,抬頭不見低頭見。大城市,對門不相識,小區無熟人,不給陌生人開門,因為鄰居也是陌生人,他也不幫你監督外來的陌生人......

學習在大城市,工作多會想方設法留在大城市,有幾年學習生活基礎,融入會快一些

畢業後去大城市找工作,就可能很多事情都是新開始,面臨的競爭壓力會大一些。但,如果你的工作方向不是專門與人打交道的,沒有啥影響。如果是跟人打交道的,說不定你那種簡單一些直接一些的行為,可能還能帶來新機遇

16樓:天下三分月

去大城市讀書雖然花銷略大,但帶來的益處很多,我大致總結為以下幾點,如有遺漏之處,望君莫怪。

第一,大城市的教學資源通常比較豐富,理念、裝置往往要比落後的小城市先進很多,而且在大城市,接到科研專案的機會要多一些,實踐的機會也會更多。

第二,大城市的就業機會較多,提公升空間大,大型企業多,有機會接觸到一些很厲害的成功人士。雖然說在大城市壓力大些,但是年輕人不拼上幾年怎麼出頭呢?小城市固然安逸自在,但也會錯失很多機遇。

第三,大學同學就是你人脈的一部分,尤其是專業性較強的專業,對這種同領域的人脈依賴性會更大一些。大城市的大學生畢業後一般會留在那個城市工作,於此你便可在完全步入社會前積累一些人脈。

第四,我個人認為,在成績過得去以及各方面條件也允許的情況下去大城市比較好。北上廣深立足確實有些難,可以考慮新一線城市,如杭州、青島這類沿海城市,發展前景不錯。

有人選擇在安逸的小城碌碌一生,有人喜歡在繁華的大城裡昂揚飛騰。至於你,想要開啟哪一扇門,日後走怎樣的人生之路,命運的鑰匙在你的手裡。

其實,我也只是乙個高三的女生,見識有限,才疏學淺,總有詞不達意之處,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包容,「臣不勝感激」。/手動狗頭(為什麼沒有表情呢………來個輸入法自帶表情 )

最後,祝廣大學子身康體健,蟾宮折桂!

17樓:包包包包子大人

有機會早去就早去

至少代表了乙個高起點的好機會

大城市對資源有虹吸效應

大城市群的吸引力尤甚

如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一體化

已經上公升到國家戰略層面,代表著未來幾十年的國力國運你是想勇立潮頭與之共舞,還是想默默微觀見證奇蹟呢同樣,大城市的大學優勢同樣明顯

如上海,如北京,在這裡你會結識來自全世界的高手與競爭也會接觸到來自最前沿的變革與來自全世界的機會國企、外企、民企、網際網路企業、創新企業

也擁有全中國最方面的便利與最廣闊的平台

在校招的時候,上海的應屆學生普遍在履歷、成熟度上要強上一截如果能有好機會,提前去到大城市,何樂而不為呢

18樓:之乎者也

我個人理解,讀大學去大城市應該是為了給自己漲見識,就比如我生活在乙個十八線城市,這裡發展比較落後。有很多的世界我沒有見識過,在大城市也許我能看見很多的自己沒見識過的東西,這樣可以完善我的思想。(這是我個人理解吧,實際上我並沒有在大城市讀大學過)。

對於不要等到畢業再去找工作,這一點我經歷過。在大四上學期乘機找工作確實很重要,也就是應屆生身份真的很重要。應屆生身份可以讓你毫無工作經驗進入乙個比較好的企業,等到你畢業之後,有很多企業是不認可當年畢業的人是應屆生的。

很多時候你只能走社招通道,社招相應的就需要你有工作經驗,但是你剛畢業的學生,哪來這麼多工作經歷。這是我所經歷過的事情,也就是去年我在找我這個地方造價諮詢第一的企業,他們會對我找出橄欖枝,我去面試了,拿到了offer。可惜因為我個人一些身體原因沒有去到那家公司,在今年我再次投遞那家公司,就再也沒有訊息。

甚至曾經我看不起的差一些的造價諮詢企業,也不會招我。目前在乙個排不上號的企業上班,很是後悔。

19樓:1111

贊同,因為一所大學所在的城市,裡面那個城市的人還是比較多的,那麼四年你就有了一定的人脈

在哪個城市上學,大學一般都是半個社會了,那麼也意味著,你對哪個城市遊戲規則有一定的了解,能在畢業時更清晰的知道畢業後面臨的是什麼

在即將畢業的時候,找工作的時侯,你熟那個城市企業,薪資待遇等,同時也不用跑外地面試什麼的,方便很多

大城市真的會比小城市更公平更看重實力,而不是關係麼?

乙隻小籠包 真的是這樣,大城市你就算有關係可能也很出頭,最後還是得靠實力。我回到小城市三年多了,深刻體會到關係人情比錢更重要。我面試了好多國企,結果都被刷下來,進去的人,大多都是走人情打過招呼的,而我們這種沒關係的人,最後都是炮灰,陪跑的而已。別人靠關係進去的,面試只是走個流程,最後就算你綜合條件最...

如何看待大學畢業父母希望自己留在大城市工作?

一杯礦泉水 機會,經歷,資本,經濟完全不是小城市能比的,如果你追求安穩舒適,那就窩在小城市也挺好,但是人生在世,匆匆幾十載,這樣也太無趣了 知樂 父母希望子女在大城市工作是有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的思想 畢竟大城市生活水平更高習,相對工資待遇福利更好,但相對的壓力也會更大,因此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只能上個普通二本,應該去大城市讀大學嗎?女生乙個人去大城市會不會有點不安全?

傑杰傑 二本學校選地方!這是最基本的,雖然二本學校檔次不如響亮的985,211,但是在乙個繁華的大城市裡上學,多的是資源和目標。試想你在乙個落後的小城市裡上大學,沒有娛樂,設施陳舊,眼界只會停留在落後的小城市。上大學有什麼不安全的,自己好好學習,好好奮鬥 咕嚕咕嚕盧想想 若未來就業也可在就讀城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