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當前年輕人大多追逐於「大城市」?

時間 2021-05-06 10:09:49

1樓:jun

因為大城市夠苦。資源夠稀缺,人的競爭是全方位的。在這種環境裡會成長得很快。老了能力下降了,參考狼群裡面的老狼(全部被吃掉了)。

2樓:青苔

90後不知道還有資格說自己是年輕人嗎,如果是的話,我勉強是吧。

我從18線小城市走出來,我也嚮往大城市,但是我會理性嚮往。

什麼叫理性嚮往呢?

家庭一般的我想要去北上廣簡直不可能,所以我根本不考慮,那我就會把眼光往2線看,找乙個2線合適的城市打拼,自己能變得舒適,父母也能夠安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3樓:ZAKI

這些年輕人往往是這樣的心態,回小城市一定是死,大城市賭一把還有可能會活下來,雖然賭成功的機會很小,大城市呢,也需要這些拿青春和汗水做的賭注來提供源源不斷的生產力和繁榮的發展動力。各取所需罷了。

4樓:夕露沾我衣

中國在從傳統社會向現代社會,農業社會向工業社會的轉變過程中,必將出現大量的農村人口移居城市。2023年中國城市化率已經超過58%,這意味著全國14億人口有一半以上生活在城市。而所謂一線城市北京、上海的常住人口都超過了2000萬,廣州、深圳的人口也超過了1000萬,四大城的人口總數接近8000萬。

這8000萬人中,很多是來自全國各地農村和中小城市的年輕人。

大城市就業機會多,薪資收入高,基礎設施完善,競爭相對公平,這對有夢想的年輕人是很具有吸引力的。有些人在大城市提公升了自己,實現了個人價值。但戶口壁壘和高房價使大多數外來年輕人承受著巨大的壓力,生活得很艱辛。

我們不得不承認,大部分的農村人口在減少,人才更談不上,工作機會很少,文化生活貧乏,基礎設施不完善,是很難留住年輕人的,不管他們是否上過大學。小城鎮存在同樣的問題,理想的工作還是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大公司幾乎沒有,人才無用武之地,也留不住年輕人。年輕人向一二三線大城市流動是必然的選擇。

其實,無論在大城市,還是中小城市,或者農村生活就業,都各有利弊,就看你個人追求的是什麼了。有能力有夢想就去大城市打拼,想安逸平淡就在家鄉小鎮做個小生意也能養家餬口。

5樓:春風十里揚州夢

因為年輕人永遠喜歡的是新鮮輕鬆的事物,有強烈的獵奇心理,這也是為什麼叫做「年輕」!

如果不去大城市,可能你永遠只能在電視上或者手機螢幕裡看到奢侈品...沒有機會自己走進去,摸摸,拿起佩戴,最終刷卡買單拿走。

如果不去大城市,可能你也沒機會看見喜茶的長隊,無人超市,美顏相機,網紅的刷屏等等。

很多時候,並不是我們不想留在小城市。而是小城市裝不下年輕人不願意一成不變的心。

為什麼現在00後的年輕人大多數都好像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著,只是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呢?

903亞青 70,80,90都有你說的人,渾渾噩噩活著的人不在少數,人活到一定年紀才會明白,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如果有,那就是你賦予你自己的每一天不同的意義。 因為慾望太多了,之前看到有個提問說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毫無慾望。其實不是毫無慾望,而是慾望過分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所不及,就自我放棄了。60後...

是不是以後的年輕人大多數都買不起房子了?

阿洲 以下舉例均指各時期國內普通人 父母那一輩,努把力能買兩三套房,有奇遇的可以買別墅開豪車。我們這一輩,努把力能買半套房,剩下半套還得靠父母親戚。有奇遇的可以順利買一套房。到了20年還沒買房的,那就老老實實跟著下一代吧。努把力能吃香喝辣,有奇遇才可以買個半套房。想起來乙個段子,問 假如你中了五百萬...

如何看待年輕人整容

土匪哥哥 年輕人整容沒問題,但應該在自己三觀確立之後做。給幾個建議 別盲從跟風,尤其是眼睛鼻子,不要一年半載換乙個,自己的身體得需要自己關心。遇到有點道德的醫生還能勸勸,要是真的遇到乙個真的是看到錢眼睛冒綠光的,那就可能一步錯步步錯了。另外不要追求奇異的款式,尤其不建議極度高翹寬的鼻子,鼻子就那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