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以後的年輕人大多數都買不起房子了?

時間 2021-05-31 11:55:27

1樓:阿洲

(以下舉例均指各時期國內普通人)

父母那一輩,努把力能買兩三套房,有奇遇的可以買別墅開豪車。

我們這一輩,努把力能買半套房,剩下半套還得靠父母親戚。有奇遇的可以順利買一套房。

到了20年還沒買房的,那就老老實實跟著下一代吧。努把力能吃香喝辣,有奇遇才可以買個半套房。

想起來乙個段子,問:假如你中了五百萬你準備怎麼花? 答:還房貸。 問:剩下的呢? 答:剩下的慢慢還。

所以感覺95甚至00後的年輕人光靠奇遇已經不能鹹魚翻身了。只能賭自己是不是投胎到前10%有錢的人家。賭輸了就認命吧,熬過這幾十年,或者自己早點去投胎,別無他法。

或者,拼了老命移民吧,也是一種方法。雖然我也沒移過,但是看國內稍有點錢的人都出去了,那估計出去也差不到哪兒去。

2樓:七殺

慾望是無窮盡的。追求的都是現階段比較難得糊塗東西,所以你看到很多人都很難受。年輕人沒房麼,買不起麼,不是,是相對於他的階段,在高一層的現在買不起。

3樓:你說我聽

想買鄉里還是城裡?

以前的房價不是很高,鄉里隨便乙個人都賣了,發展中城市二三線努力一把也可以做到。

不過現在?難嘍,不是月入10萬+,都不敢有想法。租個幾十年的得了,未來怎樣?

萬一房價跌了,漲了,資金花在這方面值嗎,萬一出意外呢?因素太多,還不如先適應下來,承受未知的風險。

畢竟疫情嚴重,社會動盪

4樓:荀彧

這是社會現實,你不必自責。 你能夠和應該考慮的,是怎樣最好的發展,盡量少用父母的資助過好自己的生活,或者說用同樣的資助過上更好的生活。

我大概與你父母年齡差不多。我的孩子97年出生。

我在2023年的時候,乙個月的工資能在北京望京買兩平公尺,回龍觀經濟適用房4平公尺(那時候買經濟適用房只需要本地戶口,沒有其他限制,買多少套都行)。雖然我也差不多年年漲工資,但是我並沒有公升到特別高的級別。到2023年,我三個月工資,能在望京買一平公尺,還是我那用了17年的舊房子。

我對我的孩子說:在美國念完書,別回來了。回來了你自己也買不起房子,我還得給你買房子。

還有,你的父母當年結婚買房買車,那基本上要麼他們當了個體戶或者開了公司;要麼就是大學畢業,離開體制內單位,到了市場化的公司裡。 兩者都需要比別人有勇氣。如果你父母是大學畢業,那麼2023年全國高校招生人數是60萬出頭。

那前後幾年數字相差幾萬。而到2023年,招生數是770萬。 還要想到,那個數字不是在2023年一年間跳起來的,而是逐年增加的,所以社會上累積了大量的大學畢業生。

這個累計速度,遠遠超過經濟增長速度。所以,你父母在當年的同齡人成績排隊裡,大概率的是遠遠超過你。 這裡有你祖父母給他們創造的機遇,社會的機遇,也有他們自己的努力。

你要認識到他們的出眾之處。不過,即使你有同樣的高考排名,問題依然存在。

是不是大多數老闆都喜歡畫餅不兌現的?

派大星的橘子 做老大所需要的技能很多,但是如果只能拿出一條最核心的,那就是畫餅的能力。但是呢,很多人以為畫餅,就是不斷的給下屬吹噓自己的理想或是大家勾畫未來的美好,其實,這對當下喝多雞湯的職場人,基本上在內心都是不屑的一笑。畫餅很難起到效果,其實是沒有找到正確的方法,權謀高手畫餅有自己的套路 1 拉...

是不是大多數95到00年的年輕人都很迷茫,這是必然的嗎?

職圈圈 這不是必然的,有些人對自己的未來很有主見和規劃,他很明確自己想要得到什麼。但大多數20出頭的年輕人,沒有目標,沒有方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沒有特別想要得到都東西,每一天都抱著隨遇而安 順其自然的佛系心態。不能說這樣不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狀態,但是還是有必要對自己有個小小的規...

為什麼現在00後的年輕人大多數都好像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著,只是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呢?

903亞青 70,80,90都有你說的人,渾渾噩噩活著的人不在少數,人活到一定年紀才會明白,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如果有,那就是你賦予你自己的每一天不同的意義。 因為慾望太多了,之前看到有個提問說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毫無慾望。其實不是毫無慾望,而是慾望過分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所不及,就自我放棄了。6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