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秦時明月》裡的故事跟歷史有多少符合度?

時間 2021-05-31 11:55:27

1樓:

乙個難得的民間俠客組織,在太子丹手下成了乙個六國貴族復辟團體,還有雪女高漸離這樣脫離群眾的精神貴族,我要是墨子我能再氣死一回。

2樓:北辰霜凍

歷史為骨,藝術為翼。

骨,就是提供支撐,是根本,根基。同時也是比較深入的東西,但也正因為此,更多的是沉澱在下邊,不太容易發現。但它就在那裡,看你會不會發現。

其實與歷史一致的,還是非常多的,尤其體現在諸子百家裡。墨子關於光的研究,確實是記錄在《墨經》中,所以中國的量子衛星命名為墨子號。

翼,是昇華,是上天用的,是為了提供更好的視覺效果,為了更加適應我們當代觀眾觀感與邏輯的改編。是為了讓一眼看上去,就覺得特別吸引人,特別有趣的。但你如果非要細糾,合不合理,科不科學,其實就有點沒有意思,甚至抬槓的意味了。

比如小五最後,驚鯢亮相,她的服裝,以及一些女性角色的高跟鞋等等,秦朝肯定沒有,但是這樣設計,就是好看。

總之,秦時是真的做到了歷史為骨,藝術為翼。在歷史方面的保留,比某手游要好太多了,大家熟悉的內容,一定會保留,不會魔改。至於沒有在歷史中留下記錄的,當然可以自由發揮,大開腦洞。

至於史書中的某些細節,可能為了劇情需要有部分變動,也是可以接受的。

除此之外,我覺得秦時做的最好的一點,就是會糾正大家普遍觀念裡的錯誤認知。比如焚書坑儒,歷史上,始皇帝是沒有坑儒的,準確的說,坑的是騙他錢,還罵他的術士,儒生也有,不過是互相舉報揭發出來的。最主要的還是術士,方士。

3樓:

提一點張三師公的情節吧,事實上發展到這裡會發現基本上和歷史上完全對不上號了,當然我指的不光是情節,是性格和智商的發展

三師公正傳一出場設定基本上就是智商掛,論腦力在正傳裡應該是第一階層的差不多是軍師這麼個形象,但按照歷史來看,他應該是在黃石贈兵法之後才開始開掛,前期基本上是有抱負有決心但智商略嫌不夠的貴族青年形象,可能和天行九歌裡比較類似,而這裡要注意到的一點就是,歷史上黃石贈書是在博浪沙刺秦之後,但是博浪沙刺秦從我個人觀感來講確實是個挺掉智商挺衝動的行為,正傳裡的三師公一直是個活得比較隱忍通透的,感覺按這裡的性格不太可能幹出那麼對不起智商的事兒,當然受了刺激另說,還有個問題就是,正傳裡已經演過黃石贈書這情節了只不過是天明拿的…那刺秦那段咋演………

4樓:

首先人物就有虛構的,雖然不願意接受,但是衛莊歷史上並無此人。

其次故事情節肯定也是虛構的,哪個古代人會飛,還有陰陽家那些奇奇怪怪的招式。

最後真實的大概只有,一些重要人物的去世時間,比方秦時裡荊軻真的死透了,比方章邯死於西元前205。

(章邯:隨便你們圍攻我,能打死我算我輸。)

你認為秦時明月(動漫)有哪些優點或不足?

首先聊聊秦時的優點,秦時的大部分受眾是95 00後的青少年,所以對我們這一代的秦粉來說,有情懷,在起初的幾部作品中,秦時的主題是 俠義 在幾位小主角的身上,包括總是燉雞湯的蓋聶大叔,以及更龐大的叛逆組織墨家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體現,反之,流沙 秦國則相應的表現了為禍百姓的反派,從這兩股勢力的鬥爭中,觀...

秦時明月中單論打鬥典慶有多厲害?

研神 欲分析最強練體典慶,需要先看其他練體派 梅三娘和天九里的無雙鬼的表現。梅三娘被中年衛莊一劍劈中肩膀,流血破功。天九里的無雙鬼,被青年衛莊奮力一擊的鯊齒劈中,同樣是肩膀,無損傷。青年衛莊打敗無雙鬼的技巧是用鯊齒一直攻擊同乙個部位 膝蓋 然後再奮力一腳,把無雙鬼的膝蓋踢脫臼了,使其失去戰鬥力。這應...

玄機為何不製作秦時明月相關的動漫電影?

小資 玄機做過啊,如今的秦粉是都是什麼時候開始看的啊,秦一,秦二,秦一重置版,秦三,秦四,空山鳥語。大電影,秦五,天行九歌,武庚紀,天諭,斗羅大陸。這是玄機的時間軸,沒看過大電影還沒看過空山鳥語嗎,空山鳥語裡可是使勁宣傳了啊。結果做的小孩不看,大人也不看的,路人和粉絲看的都尷尬。六千多萬的票房,沒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