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的人都有養老金了,不用孩子養老。還累死累活的,生氣吵架,養孩子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5-29 22:20:27

1樓:Belle

要孩子正是因為愛他/她,不是因為他/她能養老呀!孩子帶來的樂趣是無窮的。有了乙份責任讓我變得更加成熟。

我愛他是無條件的,既然能把他帶到這個社會,我就有責任養育他照顧他。我也希望這份愛能讓他成為乙個健康樂觀,有社會責任感的人。

只為了養老而要孩子,孩子一出生就有乙個沉重的負擔,但多不公平啊。

2樓:沿路看星光

這問題以為的理解是奇怪的。養孩子不是為了養老。有退休金不代表就夠養老了。

題主對於養孩子裡暫時可能認為是養孩子是養兒防老。應該是沒孩子。等以後有孩子了老了就會懂,對孩子的愛就是盡量少拖累孩子。

很多人要孩子的原因各有不同,有些確實是為了養兒防老。有些是享受親情。有些是雙方愛情的結晶。

等等。有孩子並不代表會爭吵。很多時候有沒有孩子都會爭吵。

很多時候孩子也是維繫雙方或者兩家人的情感的。無論為了什麼養孩子總的大多數生下來後會發現。真的還是愛孩子的。

3樓:孫雷

先說養老金,夠不夠是一方面。自己還是需要準備一些的。

如商業保險等。

另外這只是金錢方面的補充。

親情方面呢?

吵架,並不是所有人都吵。

養老金是否值得交?

白茶 當所有人都說不要買房,買房不划算的時候,那就一定要買房。當所有人都說不要交養老金,養老金不划算的時候,那就一定要交養老金。位元幣,茅台,拼多多。這些人哪次不是反向方向標?有些人除了製造焦慮和傾倒負面情緒意外,沒有任何智慧型。 Luck bird 有錢人隨意,窮人一定要交,按最低標準交就可以,年...

請問異地養老金怎麼處理

孫雅傑 1 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在哪 這個養老保險的關係怎麼定的呢,就是看你退休的時候,是在那個地方退休的,比如你在上海工作了7年,在天津工作了10年,最後在北京退休的,那麼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就是在北京,那想要領取北京的養老金,社保就必須要繳納15年以上,並且在北京繳滿10年的情況下,才可以領取北京的養老...

日本為何出現養老金危機?

圖靈Don 幾條新聞理解這一問題 收入 百年夏普再陷虧損真的會破產嗎?索尼帝國緣何走向沒落?東芝會計醜聞賬面虧損20 30億美元 富士通淨虧損238億日元股價跌至近34年新低過於偏重汽車 日立年預計虧損7千億 圖 二合一松下有望收購三洋?三洋已瀕臨破產 新聞中心日媒 銷售虧損嚴重松下停止在中國生產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