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過自己養老金嗎?夠用嗎?

時間 2021-06-01 08:50:23

1樓:范范談保險與理財

面對中國人口老齡化,中國社會保險的養老保險已經倍感壓力。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進入老齡社會時的經濟發展水平相對落後,具有「未富先老」的特徵。

預算未來的養老金需求,核算養老金需要以下關鍵的引數值:

(1)當期年齡;

(2)預計退休年齡;

(3)預計生存年限;

(4)預計社會保險養老金;

(5)退休生活品質(元/月);

(6)預計醫療費用支出(已經配置足額商業保險的可以忽略);

(7)預計未來社會保險養老金增長率;

(8)預計通過膨脹率;

(9)預計未來其它長期穩定收入。

其次,在我們核算出未來的養老金需求後,就是要確定採用何種方式來建立養老金賬戶。是採取儲蓄方式,還是通過理財來滿足養老金需求。

2樓:驍伢

只想著到老了有口飯吃就行;

或者老了我大不了打工再賺錢養活自己;

或者我老了孩子也大了,他必須得養我,有這樣的想法基本不會在年輕時為老後做準備的。

題主明顯不是這樣的人,也希望未來退休後靠自己能夠過上有質量的生活那麼怎麼辦呢?

每個月存一點錢,很基礎也很萬能的回答

做不到且意識到自己做不到的話,那就強制儲蓄(強制儲蓄不是指存定期存款,說白了現在銀行定期存款的利率在強烈想消費的念頭下根本不會讓人有什麼顧慮)

不要用什麼通貨膨脹,反正不擅長理財之類的理由拒絕存錢,你未來需要的錢永遠比你想象中的多,而我們一般都掌控不了未來,存錢的意義就在於可以多多少少稍稍掌控一下未來就這樣

3樓:公尺多

不夠用又能怎麼辦呢?人老了沒有工作能力了,身體機能下降,毛病開始多了,什麼病都來了,怎麼辦呢?問這個問題不就是製造焦慮麼?

4樓:侯會軍

侯會軍:快來算算退休後能領取多少養老金

夠不夠用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收入水平,如果月收入低於當地的社評工資,工作期間正常交社保(不是只交15年),那麼你的退休金完全夠用。如果你的收入水平高於當地色社平均工資,那麼需要做一些養老儲蓄的準備了。

5樓:摘星小盆友

如果不是很快就退休,就不用算了…

養老金計算很複雜,自己和單位繳納的部分只能一定程度影響退休後的退休金,具體還要和當時的經濟水平掛鉤。

考慮未來N年的通脹和貨幣貶值,不要對養老金有太多期望,還是年輕時候多積累些資產吧。

大家考慮過為自己儲備養老金嗎?用什麼方式?

鄭州明亞崔秋波 簡單地說,有兩種方式 社保是基礎,商保來補充。社保養老有三種 職工養老保險 靈活就業養老保險跟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筆者曾非常認真地測算過交同樣的錢,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的多,還是商業養老保險領取的多,結果市場上領取額最高的養老年金保險,還沒有城鄉居民領的多!跟職工養老就更沒法兒比了 ...

如何補充自己未來的養老金

買商業養老保險,就是年金險,來補充唄 養老保險扛把子,光大永明光明慧選,領錢多 養老社群,一站式解決 1 要想完全解決題主的退休養老問題,需先弄明白 4個問題,再然在執行前,弄清楚 和 預期壽命多少歲?打算多少歲退休?需要準備多少錢?扣除社保,每月還有多少缺口?從現在起,每月要存多少錢?如何做到?因...

一年交8000的養老金可以嗎?

好吧,剛才以為你被推薦了商業養老保險 看起來阿姨公司只給她買了5年,至少買15年才能領,雖然現在到退休年齡了,但是沒交夠,也不能領 建議可以交,65歲領雖然有點晚,但是現在人壽命都很長,人隨時都是自己有錢才有底氣,才能有高質量的生活 這部分是針對商業養老保險,如果有餘力可以配置 交多少不重要 重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