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考慮過為自己儲備養老金嗎?用什麼方式?

時間 2021-06-04 16:43:44

1樓:鄭州明亞崔秋波

簡單地說,有兩種方式:社保是基礎,商保來補充。

社保養老有三種:職工養老保險、靈活就業養老保險跟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筆者曾非常認真地測算過交同樣的錢,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的多,還是商業養老保險領取的多,結果市場上領取額最高的養老年金保險,還沒有城鄉居民領的多!跟職工養老就更沒法兒比了!

所以,比收益,商保養老不如社保養老。

不過城鄉居民交費有上限(如我老家焦作每年最多交5000元);職工養老的按實際工資的一定比例交費(很多公司按最低交費標準交),最高標準為人均工資的3倍。

隨著養老金替代率(退休金佔人均工資的比例)年年降低,如果想提高老年生活質量,想多領點退休金(尤其是沒有交社保,或者按最低標準交社保的人群),那就需要購買商業養老保險了,雖然收益稍微少點,但商業養老保險沒有交費限制,交的越多,領的就越多。

其次,商業養老保險可以自己設定退休時間,想什麼時候領養老金自己說了算。社保養老則是GJ說了算。很快退休年齡就要延遲的65歲了,而鄰國日本業已延遲到70歲。

我們80後、90後什麼時候能退休,還真不好說。想要「提前退休」,不工作也有錢領的話,還是要給自己規劃商業養老保險啊。

2樓:玉汝於成

工作原因,有退休金,所以之前沒咋想過。

正常人都有養老需求,只不過,要麼錢少,要麼年輕還沒開始考慮。

養老儲備,就是存錢。

雞蛋不放在乙個籃子裡。

儲蓄,社保,買房,理財,商保,多多益善!

3樓:津津

個人通過養老保險,畢竟確定、安全!同時也在學習一些理財工具。

養老的方式有很多,諸如:養兒防老、以房養老(收租金)、儲蓄養老、投資養老等方式為自己儲備養老金,就看哪種適合自己啦 ;未來的社保養老金恐怕不能完全指望,看看出生率就知道啦。

算過自己養老金嗎?夠用嗎?

范范談保險與理財 面對中國人口老齡化,中國社會保險的養老保險已經倍感壓力。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進入老齡社會時的經濟發展水平相對落後,具有 未富先老 的特徵。預算未來的養老金需求,核算養老金需要以下關鍵的引數值 1 當期年齡 2 預計退休年齡 3 預計生存年限 4 預計社會保險養老金 5 退休生活品質...

如何補充自己未來的養老金

買商業養老保險,就是年金險,來補充唄 養老保險扛把子,光大永明光明慧選,領錢多 養老社群,一站式解決 1 要想完全解決題主的退休養老問題,需先弄明白 4個問題,再然在執行前,弄清楚 和 預期壽命多少歲?打算多少歲退休?需要準備多少錢?扣除社保,每月還有多少缺口?從現在起,每月要存多少錢?如何做到?因...

一年交8000的養老金可以嗎?

好吧,剛才以為你被推薦了商業養老保險 看起來阿姨公司只給她買了5年,至少買15年才能領,雖然現在到退休年齡了,但是沒交夠,也不能領 建議可以交,65歲領雖然有點晚,但是現在人壽命都很長,人隨時都是自己有錢才有底氣,才能有高質量的生活 這部分是針對商業養老保險,如果有餘力可以配置 交多少不重要 重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