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補充自己未來的養老金

時間 2022-01-24 03:08:39

1樓:玉見財富工作室

買商業養老保險,就是年金險,來補充唄

養老保險扛把子,光大永明光明慧選,領錢多+養老社群,一站式解決

2樓:郝楠

1、要想完全解決題主的退休養老問題,需先弄明白①~④4個問題,再然在執行前,弄清楚⑤和⑥。

①預期壽命多少歲?

②打算多少歲退休?

③需要準備多少錢?

④扣除社保,每月還有多少缺口?

⑤從現在起,每月要存多少錢?

⑥如何做到?

因題主只是諮詢養老你那金保險,並未告知自己的年紀、預期退休年齡,所以無法測算預期壽命養老金缺口和有多少年的準備時間。

答主之前在知乎專欄寫過一篇讀書筆記:郝楠:《30年後,你拿什麼養活自己?》讀書感悟。文中,詳細描述了如何補充自己的養老金。

2、如果沒病沒災,養老是必然要發生的事情。答主看事情很有前瞻性,曉得未雨綢繆,這一點很棒。

市面上的養老年金保險很多,但側重點各有不同。

比如說:光大人壽的《光明一生慧選版》,總保費達到30萬或70萬,自己、愛人及算官方父母可以入住他們的養老社群;中荷人壽的《金生有約優享版》,是最純粹的養老金,從領第一筆錢開始後久退不出錢來了,適合丁克及不婚人群等;鼎誠人壽的《一生關愛》,有居家養老

題主,除了補充養老金外,您還有其他的需求嗎?比如說:想要領養老金高的?想要有養老社群的?

最後,問一下題主您今年多大、打算多少歲退休、性別(有的產品適合男性,有的適合女性)和座標?

可進一步溝通~

3樓:徐子現 保險經紀

養老金沒有划算一說,只能說越早準備越輕鬆。

給自己規劃養老金最重要的自己期望自己退休後,每個月有多少的收入才足夠,越多越好是不能量化的,給自己乙個最保底的數字,比如目前期待將來每個月有1萬的退休金,按目前4200的話(你的描述是一年4200?)就是每個月只有350元?那就是目前要給自己做的養老規劃是每月領取9600元左右。

你按照這個保底目標來規劃自己目前需要怎麼去做補充就可以了。

養老金的規劃,方式也有很多,但最安全且一定能確定給付的就只有商業保險;可以先規劃好商業保險部分,之後再多做一些其他方式也是可以的。

4樓:探戈師兄

一般來說,個人養老金佔工資的8%,也就是說工資4000,交320個人養老保險,進個人賬戶。

單位交養老金是你的翻倍,也就是600塊,不過這筆錢也不會進你口袋,進的是統籌養老賬戶。

如果工資不變,再工作30多年,未來也就4000多塊退休工資。

這點錢,以後夠不夠養老,真不好說 。

延遲退休?通貨膨脹?

也不知道你是事業單位、國企還是一般企業。事業單位、國企可能有補充養老金,而企業沒有。

如果不是體制內,你需要多多掙錢,工資漲上來了,才有錢買補充養老金。

退休工資如何計算?企業職工版【計算方法與舉例說明】 - 探戈師兄的文章 - 知乎

探戈師兄:退休工資如何計算?企業職工版【計算方法與舉例說明】

企業年金怎麼查詢?又怎麼提取?大企業【福利】解讀 - 探戈師兄的文章 - 知乎

探戈師兄:企業年金怎麼查詢?又怎麼提取?大企業【福利】解讀

職業年金是什麼?退休後如何領取?體制內【福利】解讀 - 探戈師兄的文章 - 知乎

探戈師兄:職業年金是什麼?退休後如何領取?體制內【福利】解讀

5樓:海保指南

最划算的方式是通過商業養老保險補充會更好一些

算過自己養老金嗎?夠用嗎?

范范談保險與理財 面對中國人口老齡化,中國社會保險的養老保險已經倍感壓力。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進入老齡社會時的經濟發展水平相對落後,具有 未富先老 的特徵。預算未來的養老金需求,核算養老金需要以下關鍵的引數值 1 當期年齡 2 預計退休年齡 3 預計生存年限 4 預計社會保險養老金 5 退休生活品質...

活多久交的養老金才能回本?

知乎中總看到養老金回本的問題,看多了總有個疑惑困擾著我,養老金個人部分交到個人賬戶,公司部分交到統籌賬戶,即使選擇不交公司應交部分也不會給你,那麼只是還是得到個人賬戶部分無法得到統籌賬戶部分,在正常繳納社保後,如果提前死亡個人賬戶還有餘額則會退給個人,也就是說只要交了無論活多久你的錢都會給你活多久都...

大家考慮過為自己儲備養老金嗎?用什麼方式?

鄭州明亞崔秋波 簡單地說,有兩種方式 社保是基礎,商保來補充。社保養老有三種 職工養老保險 靈活就業養老保險跟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筆者曾非常認真地測算過交同樣的錢,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的多,還是商業養老保險領取的多,結果市場上領取額最高的養老年金保險,還沒有城鄉居民領的多!跟職工養老就更沒法兒比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