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異地養老金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6 01:34:19

1樓:孫雅傑

1、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在哪

這個養老保險的關係怎麼定的呢,就是看你退休的時候,是在那個地方退休的,比如你在上海工作了7年,在天津工作了10年,最後在北京退休的,那麼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就是在北京,那想要領取北京的養老金,社保就必須要繳納15年以上,並且在北京繳滿10年的情況下,才可以領取北京的養老金,如果沒有繳滿10年呢,那養老保險關係就要回到上乙個繳滿10年的城市,也就是天津,然後在天津辦理領取手續,領取天津的養老金。

2、你的戶籍所在地在哪

如果你的養老保險關係沒有在戶籍所在地,並且在其他工作過的地方,各自繳納的時間也都沒有達到10年,那這種情況下,就需要你回戶籍所在地領取養老金了。

總而言之,只要是社保繳納了15年的時間,並且也達到了退休的年齡,那麼,就可以在戶籍所在地無條件的領取養老金,在養老保險關係的地區,需要滿足繳納10年的條件才可以領取養老金,當然,兩者只能選擇乙個,不過在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地區領取養老金的話,養老金的待遇是比較高的,如果滿足條件的話,最好能夠領取北京、上海等經濟發達地區的養老金。

養老金是否值得交?

白茶 當所有人都說不要買房,買房不划算的時候,那就一定要買房。當所有人都說不要交養老金,養老金不划算的時候,那就一定要交養老金。位元幣,茅台,拼多多。這些人哪次不是反向方向標?有些人除了製造焦慮和傾倒負面情緒意外,沒有任何智慧型。 Luck bird 有錢人隨意,窮人一定要交,按最低標準交就可以,年...

日本為何出現養老金危機?

圖靈Don 幾條新聞理解這一問題 收入 百年夏普再陷虧損真的會破產嗎?索尼帝國緣何走向沒落?東芝會計醜聞賬面虧損20 30億美元 富士通淨虧損238億日元股價跌至近34年新低過於偏重汽車 日立年預計虧損7千億 圖 二合一松下有望收購三洋?三洋已瀕臨破產 新聞中心日媒 銷售虧損嚴重松下停止在中國生產電...

算過自己養老金嗎?夠用嗎?

范范談保險與理財 面對中國人口老齡化,中國社會保險的養老保險已經倍感壓力。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進入老齡社會時的經濟發展水平相對落後,具有 未富先老 的特徵。預算未來的養老金需求,核算養老金需要以下關鍵的引數值 1 當期年齡 2 預計退休年齡 3 預計生存年限 4 預計社會保險養老金 5 退休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