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多久交的養老金才能回本?

時間 2021-05-09 12:05:47

1樓:

知乎中總看到養老金回本的問題,看多了總有個疑惑困擾著我,養老金個人部分交到個人賬戶,公司部分交到統籌賬戶,即使選擇不交公司應交部分也不會給你,那麼只是還是得到個人賬戶部分無法得到統籌賬戶部分,在正常繳納社保後,如果提前死亡個人賬戶還有餘額則會退給個人,也就是說只要交了無論活多久你的錢都會給你活多久都能回本呀。我對養老保險上的理解到底哪錯了,為什麼會和知乎主流認為的交養老保險會虧本不符呢?

2樓:唐智

我從來對國家養老金不抱任何想法,我們這代人,養老金政策的初代,負擔太重。

養老金的窟窿太多了,國家現在的很多政策,如稅延、個稅改革,都是在變相的補這個窟窿。

隨著老齡化,養老負擔越來越中,而養老除了國家的養老金,還有在發達國家佔據很大比例的商業保險,稅延、個稅改革都是通過補貼來購買商業保險,減輕國家養老的負擔。

養老還是自己買商業養老險吧

所以,上面這個,不算也罷。

3樓:人工智慧解放人類

2017通貨膨脹率7.5%,百萬以上存款低風險信託利率才有7.5,而養老金增速不會低於通脹

養老保險統籌賬戶由企業繳納19%,完全按平均工資繳15年得15%,活19年回本

個人賬戶死亡可退繼承人,不會虧。活著的話,60歲退休計發月數139月(11年7個月)

你想活多久?

VR全景 孫涵 雖然現在技術越來越發達,但你我終有一天不是為自己而活。我想在那天,自己不能做主了,就避世而去,世界缺了乙個人不會停。當你安排妥當後,悲傷會過去的。 17673559065 你想在人世間活多久?一百年 一千年 一萬年還是永生。我從沒想過要活的那麼久,我一直都認為我不會比我的雙親先死,不...

哈士奇能活多久?

貓拉肚肚 ummm我在美國,身邊很多人養的哈士奇都是十幾歲自然死亡的。最長的乙個是活到了19歲,不過13歲以後就不太愛動了。平均來看比較多的都是11 14歲之間吧。 夕暖 明年1月將滿14歲,可以活到幾歲不知道,第一次養哈,身邊養哈的人不多,目前看來,我家的最長壽。13歲以後以光速衰老,挺揪心的,想...

青蛙能活多久?

青蛙已經在地球生活超過2億5千萬年,並演化成為世上最奇妙多變的生物。現在它們面臨跟恐龍一樣的大滅絕威脅。這個環境危機不只在我們的後院上演,從澳洲到南,北美洲等地也都出現同樣情形。在青蛙叫聲曾經響徹雲霄的地區,科學家現在只聽見一片寂靜。生態系統逐漸崩解,重要醫療解方也遍尋不著。一種名為壺菌 壺 的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