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雙軌制不公平在哪?

時間 2021-09-09 04:28:32

1樓:愛您麼麼噠

社會主義的宗旨是縮小貧富差距,實現公平正義,但其明顯違背了這一宗旨。

其人為將職工分成兩個不同階級,通過養老金待遇的差別營造了兩個高低不同的階層,這種不平等的養老金制度給機關事業單位退休員工設定的養老金,超過企業退休員工的幾倍。

這種成倍的差距,明顯是一種歧視性的政策,不僅會損害企業職工權益,引發社會矛盾和衝突,還會對中國青年樹立職業目標產生了不良的影響。

因此,雙軌制的本質就是一種有違公平正義的歧視性政策,這種歧視性政策造成了社會的不公平,嚴重影響了社會就業的均衡程度。

2樓:

不知道動態平衡管理嘛?

大家都一樣,很難把控平衡,容易掀起波瀾。

人為的製造梯度,可以保持動態平衡,甚至各個分化擊破利用。

自己體會下。

3樓:Complex

中國企業職工養老金的替代率目前已經下降至40%以下。國際勞工組織《社會保障最低標準公約》規定,養老金的最低替代率為55%,中國已經低於國際警戒線。而機關事業單位仍然沿用財政大包大攬的制度,養老保險替代率確定為90%-107%。

養老金是否值得交?

白茶 當所有人都說不要買房,買房不划算的時候,那就一定要買房。當所有人都說不要交養老金,養老金不划算的時候,那就一定要交養老金。位元幣,茅台,拼多多。這些人哪次不是反向方向標?有些人除了製造焦慮和傾倒負面情緒意外,沒有任何智慧型。 Luck bird 有錢人隨意,窮人一定要交,按最低標準交就可以,年...

請問異地養老金怎麼處理

孫雅傑 1 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在哪 這個養老保險的關係怎麼定的呢,就是看你退休的時候,是在那個地方退休的,比如你在上海工作了7年,在天津工作了10年,最後在北京退休的,那麼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就是在北京,那想要領取北京的養老金,社保就必須要繳納15年以上,並且在北京繳滿10年的情況下,才可以領取北京的養老...

日本為何出現養老金危機?

圖靈Don 幾條新聞理解這一問題 收入 百年夏普再陷虧損真的會破產嗎?索尼帝國緣何走向沒落?東芝會計醜聞賬面虧損20 30億美元 富士通淨虧損238億日元股價跌至近34年新低過於偏重汽車 日立年預計虧損7千億 圖 二合一松下有望收購三洋?三洋已瀕臨破產 新聞中心日媒 銷售虧損嚴重松下停止在中國生產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