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養老金政策調整,具體有哪些改變?

時間 2022-01-11 09:57:53

1樓:勻楓財技大兜底

這個不是針對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中人補發「過渡期養老金」,而是廣東省特有的一種針對企業退休老人的一種補發工作,大家別誤會了,目前只有廣東省有。主要原因在於廣東省養老金體系建設的早,但是在早前的工作年限中社保是沒有個人賬戶的,所以在退休後無法體現出之前特定工作年限的個人賬戶給與的養老金增加額,所以才以發放過渡性養老金來體現。

在2023年底廣東下發了《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過渡性養老金計發辦法等事項的通知》,這是適用於廣東省退休職工的檔案,終於明確了,終於出來了,是件好事。從2023年開始,開始補發了。不過大家可以從檔案中了解到為什麼補發,其實就是兩點,第一點那就是之前這個工作一直沒有實質性啟動,退休老人意見也大;第二點那就是補發了過渡性養老金,未來也是要為了和全國社保統籌工作進行銜接。

我們都知道,養老金領取額包括兩部分購成,一部分是本省統籌計算出來的基礎養老金部分,一部分是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算的部分,兩者合併形成了每月可以領取的養老金總額。但是有三類人過去在某些特定時段個人賬戶沒有入金,都統籌進入了大賬戶,所以少了個人賬戶養老金部分,此次通過過渡性養老金發放,進行補充進去。

一是有視同繳費年限的參保人;

二是2023年12月底之前,沒有視同繳費年限但有實際繳費年限的參保人員;

三是2023年1月至2023年6月30日有實際繳費年限的退休人員。

按照檔案規定,在2023年已經補發了30%,那麼在2023年補到50%,之後2023年補發70%,2023年補發90%,2023年開始實施100%發放。現在進入2023年了,開始補發到50%了。

未來其實這三批退休老人的養老金購成就多了一項,每月領取的金額變成了: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餘額計發+過渡性養老金。其實大家也不用羨慕這些退休老人可以多一塊養老金,想想他們過去沒建立個人賬戶,導致個人賬戶裡面的金額過少,最終在退休後養老金過少,現在就是補救措施,提公升他們的養老金水平。

當然養老金越多,證明國家對於老人越來越重視,老有所養的體制建立的越來越紮實。

養老金是否值得交?

白茶 當所有人都說不要買房,買房不划算的時候,那就一定要買房。當所有人都說不要交養老金,養老金不划算的時候,那就一定要交養老金。位元幣,茅台,拼多多。這些人哪次不是反向方向標?有些人除了製造焦慮和傾倒負面情緒意外,沒有任何智慧型。 Luck bird 有錢人隨意,窮人一定要交,按最低標準交就可以,年...

請問異地養老金怎麼處理

孫雅傑 1 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在哪 這個養老保險的關係怎麼定的呢,就是看你退休的時候,是在那個地方退休的,比如你在上海工作了7年,在天津工作了10年,最後在北京退休的,那麼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就是在北京,那想要領取北京的養老金,社保就必須要繳納15年以上,並且在北京繳滿10年的情況下,才可以領取北京的養老...

日本為何出現養老金危機?

圖靈Don 幾條新聞理解這一問題 收入 百年夏普再陷虧損真的會破產嗎?索尼帝國緣何走向沒落?東芝會計醜聞賬面虧損20 30億美元 富士通淨虧損238億日元股價跌至近34年新低過於偏重汽車 日立年預計虧損7千億 圖 二合一松下有望收購三洋?三洋已瀕臨破產 新聞中心日媒 銷售虧損嚴重松下停止在中國生產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