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明知某作品抄襲還看或捧?

時間 2021-05-11 15:02:18

1樓:

因為制度法規還沒有完善。

情感是很難控制的東西,在知道抄襲之前就已經喜歡上抄襲作品的肯定是大多數。

為什麼會有抄襲作品大幅度流傳在市面上,擺在消費者眼前呢?

1.發布者不道德。2.審核方不嚴謹。

通過祈求道德來解決問題是不可能的,特別是涉及到利益,那麼審核方應該承擔起這個責任來,避免「劣質的贓物」擺上商店任人購買。

至於已經知道「啊我喜歡過的白月光是偷來的」這種情況,情感已經付出了,也知道抄襲是不正確的同學,我的建議是停止支援行為。你的每乙個支援舉動都會讓盜竊者再次輸送贓物,強行喂劣質品,以後就沒得選了。

但是喜歡這種情感確實客觀存在,沒辦法,能主觀消除的畢竟只可能是一部分。那就圈地自萌吧,不要在公開場輸送「他很好」的資訊,不要再提高贓物的影響力了。

不小心喜歡抄襲作品的你沒有罪,但是參與宣傳為愛發電嚎作品,就不無辜了。

2樓:許廣新

我喜歡王曉娜

特別喜歡

但是有一天有人告訴我

王曉娜不管是化妝頭型還是穿衣搭配

甚至言談舉止都是學的劉亦菲

甚至還整了容

那怎麼了

我還是喜歡王曉娜

3樓:我是小可愛

?題主這個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看了下其他答主的發言,挺客觀的,但可能不能使題主滿意吧。

我不是愛情公寓粉,但我是魔道祖師粉,暫且不提《魔道祖師》本來就沒有抄襲融梗,題主已經站在了道德制高點上,"我就是鄙視你們看不起你們",你又何必提出這個引戰的問題呢?題主吃瓜只吃一半,汙衊人的本事又那麼厲害,只怕也不是來知乎尋求個答案的吧。

4樓:乙個帥比

劍網三沒查到具體的,查到個三千萬人大概。

這些不都是抄襲的,咋還這麼多人玩呢?

打個比方。當你餓肚子的時候,有人為你偷來了美食。

你吃不吃?吃。美食雖然是偷來的,但他香不香?香。

法律有沒有明確判決抄襲?沒有。

那不就得了。

愛情公寓王者榮耀劍網三第五人格等等遊戲是抄的,但他抄的好啊。

長大以後就算知道那美食來路不正,但也難免懷念其味道不是?

對於乙個產品,質量必然是第一位的。說到底,你要是能抄好,有的是粉絲支援。

如果你能抄好了,並且壟斷了,那就算不想支援的人,可能也要支援了。moba手遊比王者榮耀好的有幾個?黎明殺機沒有手遊,那沒有條件玩的人不只能去玩第五人格?

愛情公寓出來的時候,中國產電視劇集有多少精品?

還是那個比喻:餓肚子的時候,有人偷來美食給你。你會在意這是不是偷的嗎?

當然,我確實不喜歡王者榮耀,幾年前我也是激進的反抄襲者。

後來我就看開了,我在這反了半天,又沒用,我也起訴不了,還看著煩,那我幹啥不用平和的心態對待他們呢?

不願意玩,不願意看,那就不玩不看。

何必要和粉絲們爭論呢?

還有,其實現在反抄襲有些過火了,很多時候抄襲成了飯圈撕逼抹黑對家的一種手段了,被誤傷者數不勝數,所謂「融梗」「借鑑過度」等等,就是模糊抄襲界限的一種新生詞彙。界限的模糊,讓抹黑變得更加容易。所以對於乙個作品是否抄襲,很多時候尤其是文學作品,是很有爭議的。

當然,愛情公寓的確是沒得說。

5樓:Prince

理智的講,抄襲的確錯了,而且是很嚴重的錯。

但人是做不到時時理智的。

你鄙視抄襲,看愛情公寓的也鄙視抄襲,但沒辦法,一直在看的就是沒辦法去罵。

他們在知道愛情公寓抄襲時偶爾也會覺得青春被喂了一口屎,但沒辦法,就是不能狠心去罵。畢竟從乙個孩子到乙個少年,愛情公寓幾乎陪伴了他每個假期。

這個東西就像故鄉,它再爛再差,也有很多人選擇常回去看看。

不是情懷不情懷的,總有那麼點東西在那裡,使它變得不一樣。

也請你別帶著戾氣看這部分人。你鄙視這部劇抄襲毫無問題,但你鄙視這群人就不對了。你也不能時時刻刻靠理性活著不是?

別帶著政治正確的優越感看別人。

很多人是看著愛情公寓長大的,你突然要求這些人去堅決抵制愛情公寓,是不是有點無理取鬧了。

大家都不傻,大家都知道抄襲不對,但這,它就不是抄襲不抄襲的事。

6樓:江亦

避免問題修改在此闡明一下個人觀點。

我很認同的觀點就是「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沒有被抄襲過,所以體會不到這種深深的無力感,不僅是被抄襲的憤怒、難過,更是因為被網友謾罵的委屈和無奈。

沒有被抄襲過,所以可以毫無負擔的去維護抄襲者,去吹捧它的作品,然後可以肆無忌憚地說出「我喜歡又怎麼樣管好你自己就行了」「你這麼能這麼不去告它啊,像xz粉絲一樣告下架我算你能」「那你去立法啊」「愛看不看憑什麼不讓我看」

但是,你們看的、吹捧的都是原作者的心血啊多麼滑稽和可笑

抄襲就是原罪。

什麼時候什麼地方,觀點不會改變。

7樓:小懵逼先生

抄襲和情懷不衝突

無可否認一點,愛情公寓為我們帶來許多歡樂時光,這與抄襲不衝突

我並不是很懂為什麼題主要拿這兩個搭不上邊的東西放在一起

8樓:李先生

喜歡看跟是不是抄襲沒關係,而且也沒有精神潔癖。有的人就喜歡演員本人演什麼都喜歡。而且作為多年的電視劇集,大家懷念的自己流逝的時光。

為什麼很多人會做明知道是錯誤的事?

王超拯救世界 人在潛意識裡對現在的行為對遠期帶來的收益進行折現,越是遠期折現比率越低,舉個例子,你可以選擇現在領10塊錢或者明天領11塊錢,肯定選擇現在領10塊錢。誰知道明天會是怎樣的狀況。人對馬上能得到回報看的比較重。比如說嗑瓜子停不下來 無論人們喜歡與否,很容易拿起第一顆瓜子,一旦吃上第一顆,就...

為什麼很多人很多人對DIO愛恨交織?

北冥學徒 因為Dio在正版漫畫裡被揍過一遍之後,還要在各種鬼畜版裡被揍個千遍萬遍。殺人不過頭點地,他被打爆的次數估計比他吃過的麵包都多了。 星空 這就是有品味的反派魅力所在。身為乙個惡人救世主,並且作為乙個領袖部下都對他心服口服聞風傷膽 和jo太郎打牌的那個 然後一直在尋找著上天堂的方法。雖然幹過許...

為什麼很多人會因為某球隊球迷的言行而討厭該隊?

高貴路人 火箭 人口多導致本質下降!解法如下 設該隊勝x場,則平的場次就是11 x 依據題意列出方程 3x 11 x 23 解得 x 6 則 11 x 5 該隊勝6場,平5場期望可以幫到你 missx 詹姆斯投靠熱火,和韋德 博什聯手,至今許多球迷不能理解他的挑選,包含一些多年追隨他的球迷。那是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