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不快樂?

時間 2021-05-30 21:14:08

1樓:佐伊

看了很多答案,說的是,要的太多得不到,不快樂;或者說,人慾望滿足會快樂,過後會空虛孤獨不快樂。但幾乎沒人提,為什麼很多人要的並不多,還是不快樂。

生活中心塞的事太多,會不快樂。人與人,人與事,人與體制,我們生活的社會規則,是不是都會讓我們心塞?積累到一定程度,我們就爆發,爆發點或許不是真正的該承受譴責的物件,而是我們身邊的朋友、親人。

這時,又會因為我們的內疚和他人的不理解而感到不快樂了。久而久之,我們認為自己不被理解不被愛,所以甚至會,抑鬱。

抑鬱症等精神疾病的增速幾乎和債務貨幣的增速一樣快。很多規則,平民是接觸不到的,改變不了的。只能承受,壓抑,明明知道不對,但還是只能逼自己接受和面對。這樣的生活,怎麼會快樂?

所以,很多不快樂,是規則和體制的轉嫁,因為連我們自己都意識不到這種轉嫁,只存在於潛意識中,我們的斥責、不滿不僅無處釋放,反而,無法意識導致我們往往只從自己或者身邊人身上找原因,畢竟我們從小被教育,「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所以,我們看問題的角度、思考的層次,本身就是被束縛的,被拿捏的。這讓我們以為所有的不快樂都是源自我們自身——並且幾乎所有的宗教都會這樣告訴你。我們用這種聽起來似乎「冥冥之中自有注定」的答案來說服自己(訴諸於命運、宿命等一類神秘論),試圖從中找到答案。

然而這無助於改變現狀。漸漸,從無力改變到無力意識,直到根本不再意識和感知,走到麻木和逃避,然後從縱慾、逃避行為中尋求希望和平衡,例如性、毒品、流浪和旅行,甚至隱遁。

然而我們終歸要回歸生活,回歸生存本能,因為我們大多人無法自行結束生命,做到永久逃離。所以,兜兜轉轉,我們還是要回來。承受-積累-爆發-愧疚-找自己原因-無力改變-無力意識-放棄意識-麻木逃避,於是,惡性迴圈,就此開啟。

試圖從不是問題的問題上去找出問題,這本身就是最大的問題。更何況宗教和教育,還在繼續教我們這樣做。

……沒有下文。沒有答案。沒有所謂大神的解決方案。我們都是時代洪流中的小魚。

如果說生存本身就是一場在狂風巨浪中浩大恢弘的挑戰,那麼作為一條渺小的魚來說,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我只能說,這個世界有它執行的秘密。把它找出來,放在心裡,好好生活,照顧好自己。

2樓:課堂留守

因為沒有朋友。

所謂的朋友,不只是人,可以是樂器、書畫、藝術,乃至遊戲,抽菸喝酒等一切可以打動自己的東西,但是到最後,一定要通往人,和人成為朋友,包括自己!

3樓:青蔥歲月

網易熱評上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有個人問爺爺,說為什麼現在的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爺爺說,因為過年時你再也不是最快樂的那乙個了!你看那歲歲朝朝依然有那麼多小孩子期待著過年!

說到底是現在的人有很多的需求,不管是外在的還是內在的,都不能輕易得到滿足了!比如說愛,自由,時間,金錢,或者更多不為人知的壓力和煩惱!

4樓:阿癲

想得太多,做得太少。總想到達乙個狀態,卻只是想想,自己都很難讓自己快樂,也就事事不快樂了。回過頭來,都講人孤獨是常態,其實不快樂也是吧……每天這麼多人和事,能遇到對自己路子的實在少得可憐

5樓:bihai-steel

不快樂本身沒什麼錯,誰說人應該一直快樂?快樂和痛苦是相生相伴的,有痛苦才有快樂。父母的想法能改變麼?

子女的想法能改變麼?兄弟姐妹的想法能改變麼?愛人的想法能改變麼?

這些親密關係和自己的價值偏好不同了,大家的目標不一致了,你能控制的了麼?人的生活是沒法被掌控的,不是努力就有好結果的,不是付出就有回報的。

你想體會快樂,更多地體會快樂,也請你享受生活帶來的痛感,甚至可能先痛後快。

6樓:小艾

越長大快樂的時候就越少吧

想要的東西哪怕得到了也不會像小時候可以高興好久好久,可能只是得到那幾分鐘會高興一下

從心底裡就快樂不起來

7樓:風雪燕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感覺不到快樂,越來越多的人感受不到幸福。不是社會退步了,而是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中,太多的人沒有了信仰,找不到可以讓自己的精神為之振奮的東西。即使有,也只是短暫的。

所以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努力的人是不會有這種焦慮的心理的,只會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幸福。希望所有人都有乙個可以讓自己的精神更快樂的信仰……

8樓:鹿林

因為從來沒有失去過

人啊,總是想太多,認為自己擁有的不是最好的,後面還有更好的等著他。於是……

入思為安,心之所向,無問東西。

9樓:糖小滸

我覺得快樂是建立在某種需要上的滿足,不管它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不管它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只要你有乙個需要,他滿足了,你就會快樂。可是很多人不快樂,是因為即使他有需要,以他的能力卻不能讓自己得到滿足。

10樓:左小白

之前看陳海賢老師的說,隱約記得快樂分兩種,一種是消耗式的快樂,一種是創造式的快樂,消耗式的快樂很難持久,比如刷微博刷抖音,樂過一會兒只剩下空虛,不用費腦子。創造式的快樂,比如專注的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從做這件事情獲得的成就感和滿足感,那種我正在變得更好的感覺,給人內心帶來一絲踏實和安寧,這才是一種持久的快樂。看你選擇哪種了。

11樓:預見

因為他們在乎的很多,也計較很多得啊失啊,名啊利啊,長此以往,怎麼會快樂?如果哪天你不在乎那麼多,那你自然會快樂。所以啊,這世間,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12樓:一恆的增長觀

做人過好每一天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去沒去過的地方旅遊看開一點生活多美好

沒小孩趕緊拉上閨蜜男朋友到處玩吧

年輕人都喜歡拿沒錢當藉口

錢多錢少都有不同的活法

目前的工資還不夠你旅遊和日常吃喝嗎?

有很多專注工作卻丟了生活丟了年輕的年華

賺那麼錢幹嘛人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

看開點吧人沒那麼多追求就沒那麼累了

該來的總會來

不欠任何人錢有多少花多少

現在生活有了孩子生活還是窘境

但是又如何還得快樂面對生活

錢永遠掙不完努力也永遠比不過那些起跑線上的人,一切隨緣吧。

做好每天日常任務該來自然會來

有些事情看開點也就不同了

住好點吃好點對自己好點 。

13樓:sle

因為想玩的心與自己能滿足的經濟基礎不匹配

把自己定位過高,卻沒有思考自身能力是否達到想要的福利

過於的自我代入,容易自我代入眼見的別人美好快樂的生活方式,真實情況卻截然不同

14樓:咯哆

不快樂才是生活的常態呀。

每乙個快樂的時刻,將生活分割成一段段不快樂的片斷。

人的慾望是會一步步拔高的。昨時,擺脫了饑饉。今時,或沾沾自喜。明時,便憂愁,掌權步青雲。

至於生命之末,或喜或哀,權看,欲,把控得如何了。

15樓:Bubu

因為快樂是短暫的,快樂通常以痛苦所襯,歷經艱辛之後獲得一些成就,正所謂道生一。

很多人?倒也不吧,在大家真正專注地投入學術娛樂的時候沒就那麼多關於快樂的需求了,人是個複雜的社會動物,只有想到人類社會所強調的那些事兒和喪失了有效的情感交流才會徹底不快樂吧。

有什麼不開心的呢,只要改變一下認知就好啊,不必太在意努力的折現就會好一些?

盜用一下5m小哥哥的圖。

16樓:我要起飛了

因為一件快樂的事快樂一會可能就淡忘了,而一件煩人的事可以使人煩很久。說到底就是我們對煩惱太過重視,對點滴的快樂太不滿足,所以必然有很多人不快樂,事實上他們不是不快樂的人,而是對當前現狀不滿足的人。

17樓:博閱

追求自己所不可及的,通過網際網路我們看到了很大很美的世界,了解到自己所未有體會過的生活,開始不安於現狀,由於對於自己認識不足,可能走了很多的歪路,終究還是不明白自己的路在何方,感覺前路以阻塞了。漫漫人生好像毫無意義,無目的。

18樓:過會就好

因為想要的東西太多了。

不是說傻的人更容易滿足,更快樂,更幸福嗎?

想的東西太多,太空就很容易不幸福。

制定乙個小目標,乙個乙個的去完成這些目標,真的去做,獲得小目標的成就感會讓你變得幸福一點。

19樓:扶蘅蘇瀟

這個很簡單,想要的沒得到,不想要的一大堆 。總之生活之中的七情六慾,都是讓人煩惱的根源,慢慢的學著看開一點,也許日子就會順暢很多。

20樓:魏懷瑾

因為不能讓自己變得快樂,所以不快樂。

很簡單,生活並非一帆風順,怎麼可能永遠快快樂樂的,就像是工地的標語,高高興興上班來一樣,從生到死一直歡樂?

對吧?如果不會自我調劑,如何快樂。

就像蘇軾,被貶謫到哪兒,就開始發掘美食(滑稽)儘管仕途不順,人生失意,但是該快樂還得快樂。

遇到挫折,不快樂是本能。

用快樂改善窘迫的現狀,是一種必須學習的智慧型。

我最喜歡的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態。

生活有悲有喜,酸甜苦辣才是生活,不為外物所困,能自己樂觀起來的人,才是幸福的人,才是懂得生活的人。

為什麼很多人很多人對DIO愛恨交織?

北冥學徒 因為Dio在正版漫畫裡被揍過一遍之後,還要在各種鬼畜版裡被揍個千遍萬遍。殺人不過頭點地,他被打爆的次數估計比他吃過的麵包都多了。 星空 這就是有品味的反派魅力所在。身為乙個惡人救世主,並且作為乙個領袖部下都對他心服口服聞風傷膽 和jo太郎打牌的那個 然後一直在尋找著上天堂的方法。雖然幹過許...

為什麼很多人說出「為什麼很多人怎麼怎麼」的時候,我都不覺得他說的是普遍現象呢?

Hullabaloo 自以為懂的多,把並不是普遍發生的事情認為是全世界都是如此。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經常性的說我覺得好多人怎麼怎麼樣,然而我們並沒有這麼覺得,還覺得她很裝b。但也有可能是個人的習慣問題,覺得這麼說會凸顯自己要問的問題的重要性吧,畢竟 很多人 都這麼覺得。反正每次她說我覺得好多人怎麼怎...

為什麼很多人對小公尺有偏見?為什麼很多人噴小公尺?為什麼很多人不相信小公尺的銷售量?

你用了不就知道了,今年剛入的11 pro,大概就是中端機的水準,不論是續航還是效能,效能還是不打遊戲日常使用的情況,miui的確很拉胯 曹某人 先說一下,我不是公尺粉,我也沒用過小公尺 我也盡量用中立的角度闡述一下我這個普通消費者對小公尺的看法 1.小公尺開始被大眾熟知應該是因為價效比,現在也因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