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經濟失速後,他們的年輕人是怎麼想通的?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天空

不知道怎麼想通的,也不需要想通吧,你知不知道日本南韓是全世界二戰後唯一兩個超5000萬人口的進入到發達國家的非西方國家,你說失速,確實失速了,但是不是變慢,而是太快,把亞洲其他國家遠遠甩到後面了,目前為止幾乎連乙個看到他們尾燈的亞洲國家都找不到,他們想不想的通很重要麼,倒是你為什麼覺得他們想不通呀。

2樓:楚筠珺

人類的適應力很強,當生存環境長期得不到改善,他們自然會習慣的。

在日韓這種集體社會裡,前輩擁有絕對的權威和話語權,後輩則只能順從。在經濟景氣社會高速發展時不明顯,但當面臨低增長的時候則會激化問題。

日本的年輕人

2023年日本自戰後第一次全面衰退,造成了長達10年的就業冰河期,讓這一代年輕人(1974ー2023年出生)的觀念徹底改變,他們不再相信努力能成功。

不相信努力能改變命運,長期經濟低迷,階層壁壘如天地鴻溝,許多人都開始逃避現實,被稱為ひきこもり(蹲家族)。

日本的年輕人

按照厚生勞動省統計,日本在平成30年有約115.4萬蹲家族,且一直在增長,年齡越低的佔比越高。在15ー29歲年齡段,有34%的人有逃避社會的想法,超過72%的人對大會社的競爭充滿恐懼。

即便這麼多人厭惡社會氛圍,但還是要在這種環境裡堅持,備受煎熬。

南韓的年輕人

2023年後,南韓社會愈發畸形,在民間對學歷的盲目崇拜讓社會壓力螺旋上公升,出生在2023年後的人自小在殘酷競爭中長大。經濟減速後社會崗位更加緊缺,為了有限的位置,學歷極為重要。

也因此,南韓學生的自殺率長期躋身世界前十之列,通過透支人命,突破壁壘,稱為(四當五落)。

南韓的年輕人

缺乏經濟增量時,為了爭奪存量,每個人都不敢放鬆。沒工作的拼命刷履歷,爭取交換海外的機會。有工作的還要參加各種職業資格考試,生怕被淘汰。

即便艱難也不放棄,因為社會不養閒人,活下去只是為了不死,僅此而已。

當人處在絕望的環境,又不能改變,除了逃離就只有接受,別無選擇。

最理智的做法,就是陷入瘋狂

年輕人買車是考慮經濟省油的家用車還是完成自己的夢想買台小跑車?

scf37 如果是自己的出錢,就買預算內自己喜歡的。如果是父母的錢那還是要考慮父母的需求的。錢越賺越多,但人只會越來越老,有些東西錯過了就再沒機會了。 星魂 如果你還未婚,出入夜場等風月場所或業務需要就跑車。如果結婚了,想做超級奶爸或完美媽媽就家用車,另外房子優先考慮。大件更重要。 陽大臉 首先強調...

我把寶貴的經驗交給現在的年輕人是想讓他們活的更好,但是為什麼沒人聽呢

秀才遇見兵 這就是所謂的年輕氣盛吧。當今年輕人都是想法百出的,不經歷一定的坎坷跟磨難,又怎麼能懂的貴人的重要性,誰都年輕過,我認為這個不算毛病,你本質是好的但是也沒必要苦惱,一切等待有緣人吧。看的出你是乙個好人。 小馬 你有沒有考慮過你所謂的經驗符不符合現在的實際和工作環境呢?如果是對的,可能因為部...

現在的年輕人都崇尚自由,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理解「自由」?

秋葉原 人生來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盧梭的這句話我們聽到和接受了前半句,往往忽略了後半句,但這後半句才是重點啊。年輕人崇尚自由,天性解放,不想被管束被壓制的心情可以理解,可這世間哪有絕對的自由?哪有沒有代價的自由?人都是自身經驗的囚徒,的確能打破當前的牢籠獲得人生自由,但也不過是從乙個小牢籠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