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人不願意結婚生小孩,他們內心想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18:29:12

1樓:錯覺

不想接受與父母差距不大的家庭結構,同時也難以忍下心讓未來的孩子把自己走過的路吃過的苦重複一遍...

對我而言,我知道有小孩有愛人的好處,但我真的不願經濟基礎還不行的時候,她們就已到來...

也許當我經濟裝寬好了,也老去了,過程中也都沒有遇到好的人,那我也覺著無所謂。

如果老無所依,那麼該離去便離去,並不會有太大的遺憾...

2樓:

211畢業,進了國企,乙個月到手才三千多,天天加班,正點下班走的跟做賊一樣,沒有週末,沒有加班費,996算什麼,我最慘一次從下午上班一直加班到第二天天亮休息半上午又要繼續,就這樣還要被懟我一天有二十四小時呢怎麼就知道睡覺。節假日還要加班,想家,想爸媽,可是沒時間回去。還不敢辭職,合租的又老又破的房子,乙個月房租1000,沒時間自己做飯,附近物價很高,公尺飯菜隨便一點就四五十是吃不起了,烤冷麵都要十五起,砂鍋過橋公尺線也十八左右。

如果辭了職,下個月就沒飯吃,就這樣還要家裡貼錢,我覺得我就是個廢物,耗盡了所有精力卻養不活自己還要拖累家裡。

目前還不知道怎麼破這個困局。我自己混這麼慘我都不知道我父母生我有什麼用,年紀這麼大了還要為我操心,可是我根本沒時間沒精力也沒錢給他們養老。我感覺,我就是我父母甚至爺爺奶奶花了一生的心血養出來給別人做牛做馬的奴隸,不知道某建築集團母親死了都沒辦法回去之後又過了一年才回去的勞模故事會不會同樣發生在我身上。

給知乎丟人了,我活的真的是太絕望了,我只奢求能每兩三個月回一次家,陪一陪爸媽,其他的脫單生孩子實在是無能為力了。

3樓:百思不得齊戒

可能想著自己還是個寶寶,不願意這麼快面對另乙個寶寶,,還有就是,但乙個人活到了結婚的那刻,所面對的挫折苦難,當時覺得不怎樣,現在覺得讓自己的孩子面對這個越來越複雜以及自私的氛圍的世界,有所顧慮和擔心是很正常的,,,大部分還是,,,沒錢啊,,沒錢是關鍵,你想想,現在年輕人,工資多少啊,養個孩子,要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啊,錢不多,也沒時間,以及怕自己照顧不了孩子,然後還有自私,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願意結婚生孩子?

qwer呵呵 養活自己都困難,哪能顧得了那麼多?從小的學習壓力葬送了童年,長大了又要和占有強大資源的人競爭,能自己餵飽自己已經很不容易,幹嘛想不開啊? 羅月月 生活壓力大,物價高,不願意在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給孩子不確定的未來。加上80 90大多獨生子女,上有老下有小,一定會更難生活。 滿樹梨花開 結...

年輕人不願意結婚你怎麼看?

fafaga 我就不願結婚 一起看。啥時候勞動性回報能跟資本複利回報能回到到乙個合適差距再說吧 現在貧富差距太大了。年輕人思想激進寫直接丁克很正常的。 芭蕉 兩個人在一起不需要婚姻的證明,但是也不能稱之為家庭。作為乙個已婚婦女,我覺得,婚姻能提公升幸福感,但更多的是面對財公尺油鹽,各種壓力。 指尖劃...

年輕人不願意結婚,不願意將就,為什麼明明都只是普通人,卻又互相嫌棄?

青非墨 想通過一種方式擺脫自己當前窘迫的處境,要麼依靠自己,要麼依賴別人。為什麼要找乙個比自己優秀的?因為自己做不到,不比自己優秀的也做不到。 非非想 其實就一句話 當今社會發展的乙個人也能低成本的活下去,以前經濟發展程度低得一起分攤生活成本,現在獨自一人也能生活的不錯,結合反而降低生活質量,幹嘛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