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現在有在職博士,在職博士是什麼,和普通的的博士有啥區別?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協進教育

在職博士屬於非全日制博士生,從現階段看,博士生目前是有在職的形式的,並且現在對在職博士的條件要求是比較寬鬆的,其實在職博士就是國家和學校為了方便考生學習特設的一種可以一邊工作一邊進行讀博的一種教育形式,是非常適合身處職場當中的考生們來進行學習。

其實對於在職博士來說,考生們在學習上是不需要有太大的壓力的,很多考生都擔心這種方式學習難度會非常的大,對於想要快速學習的考生來說是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的方式來進行學習的,這種方式會讓考生快速的入校進行學習,並且不需要參加入學以前的考試,對於考生來說是非常有利的,考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提前進行專業知識的學習,對考生的學習時間是比較充沛的。

但是要進行特別說明的是,在職博這種學習方式對考生的專業水平以及研究水平還是有比較高的要求的,所以考生在進行報名以前一帶要檢視各個學校的報名條件,選擇符合要求的專業去進學習,這樣才不會影響考生的學習程序。

目前國際的DBA價效比更高,學校只要在涉外監管網上可以查詢到,國家就認可的。

在職碩博報名

2樓:CPMC工商管理博士碩士資訊

在職博士屬於非全日制博士生,是國家計畫內的博士生教學模式,一般是不脫產的方式學習;普通博士就是全日制博士。都是國家認可的

目前主流在職博士有以下三類:傳統學術在職博士Ph.D,系統內院校,名額極少錄取難;

管理學博士Ph.D,國際專案,畢業後頒發國外院校Ph.D學位;

工商管理博士DBA,國際專案,畢業後頒發國外院校DBA學位。

目前國際的DBA價效比更高,學校只要在涉外監管網上可以查詢到,國家就認可的。

3樓:

你搞笑呢,在職博士比普通博士還要難好嗎??認可度完全不虛全日制博士。

雖然不少是同等學力申請的,但是你知道一邊工作一邊準備這個東西有多難嗎?哪像你們這種脫產的,有那麼多時間去準備考試。

還有入學之後,你知道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一邊科研有多累嗎?雖然我們也有不少糊弄的情況,但那都是逼不得已好嗎?

還有就業這一塊兒,你去看看有多少在職的博士都處於領導崗位,在職博士就業差嗎?

在職博含金量很高的,不要人云亦云。

4樓:滑老師

在職博士跟全日制博士的區別只是上課形式不同,同樣是國家認可的。

報考在職博士的條件,必須要有正規大學,國家認可的碩士學位才可以報考。

在職博士怎麼樣?

博士留學圈 博士學位是中國的最高學位,是標誌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標準的本專業的最高學識水準的學術稱號。對個人發展而言,擁有博士學位不僅能極大提公升個人形象,為機構上市 商務談判 個人職業發展等帶來方便。獲得學位後,檔案還可以入國家人事部人才流動中心高階人才庫 國家人才網查詢 作為應...

聽說現在在職博士取消了,那以後我們在職人員想申博怎麼辦?有沒有哪個學校還有在職博士呀?

王子人 按照趨勢只能是越來越少了,要考就趁這兩年抓住機會。不過有的學校也允許在職讀博,比如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但是對於學生來說,會很累。跑來跑去的 欣欣向榮 其實您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國外博士。國外學歷不分全日制和非全,也就是你通過2年會獲得全日制博士學歷。尤其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不用出國學習,只...

如何勸媳婦不考在職博士?

三三 這個要看你說的經濟完全支援不了具體是到什麼程度了,生活質量嚴重下降又是下降到什麼程度了,個人建議,如果有能力,就去追求下。實在困難,當然先解決基本生存開銷問題。 Harry 你為什麼不去讓她考呢?怕自己沒辦法控制?還是因為錢?自己不想改變生活現狀,自己老婆想改變,你還要拖她後腿,我真不知道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