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書讓你感覺閱讀感很棒呢?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素人

未來簡史

以上是我做的讀書筆記

很簡陋但有很多心得體會也讓我認識到了許多人類現在的事情以及人類未來的一些生活蹤影

2樓:Star

《擺渡人》第一部

一天讀完了《擺渡人》

用廢寢忘食來形容我讀的過程

羨慕迪倫,有他的崔斯坦

當我忐忑的看到結局的時候,我慶幸崔斯坦仍在,只有崔斯坦,迪倫的人生才能圓滿

讀完此書,崔斯坦這個角色帶給我很深的啟示,也給我帶來了極大的溫暖推薦給你們,希望你們也能找到自己的靈魂擺渡人

3樓:turman95

吳伯凡說,讀書也是一種契合的過程。比如,對技能類的指導性書籍,要有過親身實踐感受。舉個例子,起初跑步時純粹是習慣性保持運動,但看了村上的《當我跑步時我談些什麼》後,他在跑步中的很多感受讓我如遇知音,然後跑步就慢慢的變得不太一樣了,甚至越堅持越可以讓自己提公升認知能力。

我想所謂的閱讀時那種很棒的感覺,或許就是在反覆的學與習之中的不亦樂乎吧!讀的越多,自就更樂在其中吧!

4樓:卜夕

《三體》《我在雨中等你》《龍族》《十宗罪》《鬼谷子的局》《擺渡人》《上海堡壘》《北歐神話》《希臘神話》《老人與海》《百年孤獨》《紅高粱》《幻夜》

都是個人讀過確實覺得比較好的,我孤陋寡聞,沒讀過的比較多,所以推薦的少,見諒。

5樓:綠肥

虹影的《飢餓的女兒》《好兒女花》,看到不吃飯閱讀感極佳

另外還有《青苔不會消失》《遙遠的向日葵地》《活著》《人間失格》《目送》

《人生》《中國在梁莊》《包法利夫人》暫時就想到這些了~

6樓:馬汝雪

陳果老師的書感覺很不錯,用哲學的眼光去尋找幸福,回你精神上得到昇華,但我認為也僅限於你讀書的時候,用到實際可能稍有欠缺,畢竟我們都不是什麼陽春白雪,還是要切實的面臨生活的瑣事。

7樓:SOUR

說說我的寶貴經驗吧。

我高中的時候很喜歡看課外書,為啥呢,都知道高中學習的壓力,都是為了高考,我也不例外。因此我在這個壓力之下,為了排除學習的無聊就有時間就去當地圖書館看課外書。

上面都是鋪墊。到了高考結束,我3年看了許多課外書,但是後來發現在沒有清楚的認識自己和社會,和世界。真的好多都是異想天開,並且都不切實際。但是我說這些和你的問題有什麼關係?

就是我讀了好多書,都是當當網上銷量很高的書,但是也有讀的很爽的書。我就不舉例子了,但是後來幾年的生命歷程發現,並沒有解決問題的用處,說實話就是白讀了,用來裝b寫作文或者演講還行,真用來實踐生活中,就是沒什麼大用處。

嚴重的時候,沒有自身實力儲備,生活一定閱歷,你根本沒法自我思考書中的觀念,就像我高中讀的書,我無法判斷是否正確,以至於有一陣我的人生價值觀都困惑了,就是走偏了,本末倒置。

後來我發現一些規律,就是有實際價值的書,讀起來都不爽,但是能解決問題的時候,那很有用,但是也說不上爽。比爾蓋茨讀的書都是很晦澀無趣的,我同意這個規律,盡量不讀有趣的書(兒童女人除外),因為我要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

而且越是有用的知識,越難獲取。如果是文學之類,那就讀名著好了,這個方面我不感興趣也沒有發言權。

我講究學以致用,這樣才能完成資本積累。

最後,我寫的很亂,再回頭總結一下我的回答:讀書可以,要慎重選擇。

讀書之前,有自己比較客觀的人生價值世界觀,了解一些事物發展的基本規律(說白了就是有自己的大腦,更具體點就是辯證的大腦,非人云亦云。因此需要一定生活閱歷)

讀書不要脫離實際,如果脫離實際問題,不要去讀,時刻知道自己為何讀這本書。

盡量不讀有趣的書。這點經驗規律。除非你是為了娛樂。

最後,我推薦,魯濱遜漂流記,小學一周內在課堂上偷著看完。(真就是爽,但是沒啥實際應用的價值)

8樓:大白和小丸子

《無人生還》—阿加莎·克里斯蒂

《以色列—乙個國家的誕生》—知乎一小時

《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東野圭吾

《活著》—余華

《長夜難明》—紫金陳

《戰爭風雲》、《戰爭與回憶》赫爾曼·沃克

《蓋特露德》赫爾曼·黑塞

《白鹿原》陳忠實

《定西孤兒院紀事》楊顯惠

9樓:Marxism pilgrim

當然是《明朝那些事兒》,我高中的時候偶然從同學那裡順過來,然後一看不可收拾,上課看下課看,晚上通宵看,一口氣看完,看完就病倒了,那個月的月考,名次掉了十名,老師都要找家了,哈哈。

10樓:一顆小士多啤梨呀

魯迅的書初識魯迅的文字只覺拗口,晦澀且難懂。現在才知一遍讀過是不夠的,只有反反覆覆,一遍又一遍的去咀嚼,才能領會魯迅先生的深意。

時下的人們總去標榜那些經典書單,卻往往忽視了真正的經典。

魯迅先生的文字令人著迷也引人深思

他的文字揭露那個時代的黑暗

也蘊藏著無窮的力量

這份力量正是我們現在所缺少的

如果看書

就去看看他的文字吧

你有哪本書或是哪些書,讓你多次閱讀,並且不捨丟棄,經常會去思考其中情節,或者回憶故事情節?

這位道友票子要伐 三體我從初中買來,一直看到現在,將近十年過去,每每在家我都會翻,年紀增大每次閱讀的感悟都會不一樣,一次次的折服於大劉絕妙的描述之下,暗黑戰役的人性,面壁計畫的偉大,還有那句自然選擇號,前進四,讓人熱淚盈眶 致敬章北海,致敬羅輯,人類的勇氣與光輝必將永垂不朽 北爾哥哥 天才在左,瘋子...

大學四年,有哪些書讓你至今都在反覆閱讀 難以忘懷?

故事大王 明朝那些事 走向社會後也很喜歡讀,從大學走向社會,開始了正式的與社會接軌,發現社會學這門科學存在的意義,生活不再只是專業知識,不再只是公式和概念,生活是周旋在真真正正存在著的社會環境和組成這個社會環境的萬千眾生之間。而你需要學習的是怎麼與這些人相處,怎麼更好的在這個環境中游刃有餘的存在著。...

有哪些書讓你受益良多?

劉剛 如如果你已經工作了,那就找跟你工作有關的書,那會讓你受益更多。如果你還沒工作,那就多找你感興趣的書,盡量是文學類的,那樣會讓你受益更多。也可以是一些拓展自自己知識和技能的書。但你必須要感興趣。不然你肯定味同嚼蠟! enenen 活著 剛看完這本書時,心情很沉重很壓抑。但過一段時間再去細細回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