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書讓你讀了很壓抑?

時間 2021-05-06 09:39:09

1樓:期待

白夜行從心裡最深處的一種壓抑,不止是壓抑,還會渾身不舒服唯一有一絲暖的就是我相信雪穗是愛亮司的

亮司死後,雪穗生命中的太陽徹底消失了

2樓:夏夏梔

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白夜行》,快要看到結局時,幾乎是像拿著什麼髒東西一樣把書扔掉的,再撿起來的時候,就看著那一頁結局用了十幾分鐘。

這是第一本真正讓我沒有辦法忘懷的書,因為我的年齡和社會閱歷限制,可能對內容的理解還並不深刻,而且我認為每個人對每一本書的的體會都是不同的,不過多贅述,放幾條感觸較深的語錄

1.撿別人的東西不還跟偷別人隨意放置的東西沒有什麼差別。有錯的難道不是把裝了錢的包隨便放的人嗎?在這個社會上,讓別人有機可乘的人注定要吃虧。

2.我的天空裡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並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雖然沒有太陽那麼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憑藉著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當成白天。我從來就沒有太陽,所以不怕失去。

3.世上有兩樣東西不可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4.曾經擁有的東西被奪走,並不代表就會回到原來沒有那種東西的時候。

5.當太陽到達最高點,影子就會消失。

3樓:君難

江南:《涿鹿》

古龍:《多情劍客無情劍》

王朔:《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動物兇猛》

一直覺得古龍和王朔的作品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性,寫作技法感覺完全不同,但看了之後都會讓人心痛很久。

有哪些讀了讓人內心寧靜的書?

姜淮仁 一 不懼 不惑 世界禪學權威鈴木大拙教授的禪學代表作 兼具了東西方思想文化的精髓,如炎炎夏日中流過心間的澄澈清泉,讓讀者在行住坐臥中體會生命的實相,在拈花一笑間領受佛性的無限。二 正見 近乎佛教徒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以最簡單的語言來說明佛教最核心的四法印見地,文字看似簡單,卻包含了深入淺出的...

有哪些瞬間讓你發現自己讀了幾年的育兒書都白讀了,發現帶孩子還是那麼累?該如何調節?

匿匿 題目中的 累 主要是育兒的挫敗感,不是身體的累,我覺得身體的累還好,就是頭三年,從懷孕就開始關注育兒資訊及兒童心理學以及N本育兒書籍,但在實際生活中還是被各類出其不意的問題挫敗!想做 預防員 結果成了 救火員 玫瑤老師 關於育兒,現在不是缺少方法,而是方法太多了。現在養乙個孩子可真不容易啊,以...

2015 年你讀了哪些書?

海邊的卡夫卡 麥田的守望者 文化苦旅 紙牌屋 追風箏的人 普京傳 擺渡人 都是隨手挑的,沒什麼講究,一杯茶,一片景,想看什麼看什麼,開心就好 2015年閱讀書目 余華 第七天 活著 許三觀賣血記 龍應台 親愛的安德烈 郁達夫 春風沉醉的晚上 東野圭吾 解憂雜貨店 渡邊淳一 不分手的理由 黑柳徹子 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