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非要讓我考教師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9:39:09

1樓:畫闌開處冠中秋

看家裡經濟條件嘍。教師工作穩定,而且現在教師待遇也不錯。如果你家裡條件一般,可以更多考慮當老師。如果你家裡有礦,可以自己去闖闖事業……

現實很骨感,我有些同學還在天天奔勞,工資還低。要劃清理想與現實的分界線。

2樓:三維世界是個球

看你自己的興趣,不喜歡的事情別勉強自己。

判斷自己是否對這份工作真的感興趣,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感受才能下結論。就像我以前很排斥當老師,覺得這就是一眼看到頭的工作,但親身體驗後,覺得和小朋友相處還算比較幸福的事。加上自己不夠圓滑,教師圈還算比較簡單,沒有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慢慢的也喜歡上了當老師。

3樓:求一

喜歡就讀,不喜歡就不讀。說出自己的想法。考教師,不用花錢,有穩定的工作,父輩們吃過不穩定的苦,希望你少吃點吃,不希望你見識人吃人的世界。學校相對來說還是淨土。

4樓:Horsy

還是看個人意向吧。如果不喜歡和學生交往,這樣生活也沒意思。當教師無非求安慰,但現在考編挺嚴峻的,很多父母對教師工作都不是很了解,以為有週末有暑假,殊不知一天到晚都在忙。

這種事沒必要全聽父母的。他們讓你選擇,選完後會替你負責嗎?

5樓:kkk

如果你沒有主見,那麼你父母的話是對的!教師最起碼很安穩。如果你是有主見有自己理想的人那麼你就不應該聽父母的,自己出去拼一拼,哪怕最後失敗,認慫了,也不至於後悔,因為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我的乙個女性朋友也是,不甘心他父母的安排,一直在準備考研,因為各種原因她考了四年,實際上她第一年就能考上,可惜了,但我認為她的精神是對的,不認命,不認慫

父母堅持要讓我專公升本怎麼辦

四兒 我父母也是一樣的,本科確實比專科好很多很多,本科不說給你鍍了一層金,但起碼是人所謂的大學。出去找工作是專科,估計人公司看都不會看一眼,更可悲的是現在應聘單位要求學歷起碼是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歷,如果你自控力比較好,那麼就請你努力。兩年不算青春,以後活的精彩才是本事 皮皮琦 針對家裡經濟條件好一點的...

男朋友非要讓我看海賊王怎麼辦?

蚊子 我只是建議你可以去看看,你也可以不的,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權。這樣的方式也比較幼稚。但是一旦看了,估計你真的會喜歡,因為海賊王,真的真的,非常好看!祝你幸福,無論何種選擇,與男朋友要開心哦! 劉墨 我想和他說 如果你能承包家裡買菜做飯,洗碗洗衣服,掃地拖地洗廁所餵奶,哄寶寶睡覺,換尿布 再買一堆...

父母非要讓我回老家工作,我該怎麼和他們談?

先說結論 談不了。我爸媽算是開明的了,對於我離家找工作已經是不明面上反對了。但他們總是會明裡暗裡的說,你現在的工作沒有回家拿個編制的好。他們真的很關心你,但是只看到了退休後能拿到退休金的生活,忽視了子女想要什麼。以上。以下是我個人感受,可以跳過。說我自己吧,我因為疫情原因,在家上了一年網課就大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