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非要讓我回老家工作,我該怎麼和他們談?

時間 2022-01-09 08:31:25

1樓:ControlPanel

先說結論:談不了。

我爸媽算是開明的了,對於我離家找工作已經是不明面上反對了。

但他們總是會明裡暗裡的說,你現在的工作沒有回家拿個編制的好。

他們真的很關心你,但是只看到了退休後能拿到退休金的生活,忽視了子女想要什麼。

以上。以下是我個人感受,可以跳過。

說我自己吧,我因為疫情原因,在家上了一年網課就大四了。於是我在家附近找了個事業單位,一直上班到畢業。

社保和公積金加起來2000,工資到手3000。工資發的很準時,但是沒有編制。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安逸,家裡有房有車,有兩三個朋友可以喝酒聊天。工資剛好夠花(在小縣城),風景也不錯(旅遊勝地),單位沒有競爭(所以關係更融洽,沒有勾心鬥角)。

但是對於我來說,人生能走這一遭很不容易,如果過著這種一眼望到頭的生活未免太無趣了。

所以我在兩個月前離職出來了,現在工資很不穩定,好的時候能7000+,差的時候只有2000。而且社保交的是最低的,還沒有公積金。每天忙到很晚,007絕不為過。

但我爸媽其實不理解,他們覺得哪都不如我之前的單位。一聊起天來,就說現在還不如之前,這讓本就是從舒適圈裡跳出來我特別難受。我就和他們談,談來談去,好像是說服了他們。

但一聊天,就又回到原來單位的話題。

舉個例子:

(我媽:你現在這個工作又不穩定,還不如回來,考個編制)

原來那個單位已經五六年沒招過編了。

(我媽:那你考別的單位呀)

別的單位和我專業完全就不一樣了,單位氛圍未必比這個好,而且別的單位也不招編呀(今年國考、省考我們縣沒招人,原因是編制超額)

(我媽:別人能考為什麼你就不能考?)

沒編制我怎麼考?

(我媽:反正我覺得在家裡上班比你出去強多了)

所以我覺得,若是自己真有想法,就按自己的想法去試試。百年之後都是一捧黃土,活得開不開心只有自己知道。

2樓:cici

從「要你懂事要聽爸爸的話不要有自己的想法」就可以看出來你的父母並不是希望你好,只是需要乙個聽話的孩子。至於乙個聽話的沒有自己想法的孩子對父母有什麼意義我就不亂揣測了。

不用嘗試和爸爸去談,沒有什麼意義,幾十年的思想可能因為你說幾句就改變麼?

重要的是自己的人生應該是自己做主,不是因為父母把你帶到這個世界把你養大你就應該聽他們的,你不欠他們什麼。

3樓:不會沉的木頭

看你怎麼想的和現實情況、叔叔阿姨身體怎麼樣?你在外地的工作怎麼樣?發展的空間如何?

你更想在哪上班?這三個問題重要性從前到後重要性遞減、然後就不需要我們給你說了、成年人了自己有判斷事情的能力、

婆婆不願來帶小孩,非要讓小孩送回老家,怎麼辦?

拔蘿蔔 看得出來你應該是不想把孩子送回老家去,這樣你會失去很多親子時光,也會錯失孩子的成長過程,同時還會擔心孩子在老家的身體心理健康以及啟蒙教育,如果婆婆堅持不來,那請保姆或者早教班也是乙個選擇,這種情況婆婆那基本無解,只能自己從自身想想辦法啦 我婆婆曾經說過,孩子我帶回去養,兩歲了再給你們送回來。...

父母非要讓我考教師了怎麼辦?

畫闌開處冠中秋 看家裡經濟條件嘍。教師工作穩定,而且現在教師待遇也不錯。如果你家裡條件一般,可以更多考慮當老師。如果你家裡有礦,可以自己去闖闖事業 現實很骨感,我有些同學還在天天奔勞,工資還低。要劃清理想與現實的分界線。 三維世界是個球 看你自己的興趣,不喜歡的事情別勉強自己。判斷自己是否對這份工作...

父母不同意遠嫁,男友不願和我回老家,我該怎麼辦?

修月 知道父母為什麼不讓你遠嫁,知道男友為什麼不願和你回老家,從中選擇解決辦法。最重要的是聽從你內心的想法,別做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小may 如果想兩方都周全,那就只有分手,不管是哪一方妥協,都是給後面留下了隱患。如果結婚後一直都幸福美滿,那是最好的結果了,如果你妥協遠嫁,那後面要是鬧矛盾,你就自己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