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90後00後的年輕人與長輩之間真的有代溝和隔閡嗎?

時間 2021-05-07 19:19:44

1樓:

不要不停地給90後塞東西吃,看到食物已經煩膩了。

經常要和同事領導老朋友親戚聚餐,已經覺得很油膩了,每天只想吃清淡的,吃飯就是為了活著,體力活動還少,三餐之外什麼都不想吃,零食水果甜點統統走開,不然下一頓飯就沒胃口。

已經改掉了光碟症,開始剩飯,開始避免去量大的餐館,開始捨棄過剩的和過期的食物,哪怕還沒開封。

沒有經歷過食物匱乏,可以理解贈送食物是表達愛的方式,但無法理解長輩對食物的追求和執念。

一見面就不停地反覆地問我這個要不要吃,那個要不要帶,不停地拒絕,過一會兒又問一遍,過一會兒再來一遍,我又怕發火會讓長輩傷心,只能重複回答說上次的還沒開過,家裡的還沒吃完,然而拒絕多少遍都沒有用……

2樓:zoezoom

乙個老大叔,每天看著各種選秀綜藝,對每個小哥哥,小姐姐如數家珍,對飯圈,B呼,虎撲,貼吧,了解也算透徹,和90後的同事啥話題都能接的住梗。

每天除去上班,還刷個滑板,健個身。

要說非有什麼代溝和隔閡,估計就是對現在這些年輕人的一些提醒,他們可能會覺得煩,但是無奈我有著一顆老父親的心啊~~~

90後,00後的年輕人相親是否需要自己父母來支配?

永恆迴響 還在和家裡談判,和相親物件見過幾次面雙方父母關係又很好,雙方家庭都不缺錢願意提供房和車,性格還算合得來,相處兩三年就可能會考慮婚姻了。 以前我也一直覺得自己能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別人也喜歡自己的,到了25歲,發現乙個事實,自己喜歡的追不到,沒人喜歡自己,所以還是相親吧。實在 賣萌臭狗 不需...

當今90後00後年輕人「想不開」的比例越來越高,我們對他們,到底應不應該以包容理解的心態面對?

樂樂 生活,假設你父母健在,你們家沒有房子,你乙個月3000塊,面對工作,如果自身條件夠硬,社會起點會不一樣,但是大家都是普通人。沒有哪乙個家庭已經把目光看向孩子的環境教育,思維方式,等等的去教育,幸運兒只佔少數。大部分都是隨波逐流的教育,自身大了,如果沒有意識到這些他們是幸運的,意識到了,痛苦也就...

感覺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焦慮了,90後95後真的擁有美好的未來嗎?還有什麼向上的機會嗎?

kontrol 如果所有的普通年輕人都感覺很難熬,那制度定然是有不公正的地方,加之長時間從未改變的結構,年輕人的生存環境愈發艱難。我也不得不揣度上面真的有為年輕人考慮過嗎?是不是只有一群統治者在維護自己的既得利益呢?我所學和我所聞所見皆是相反。只能清醒的迷失時才能麻痺自己,才能感到快樂。我累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