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與00後的三觀存在什麼不足?

時間 2021-07-09 08:08:37

1樓:奧特曼傳奇

我是00後剛上大學,總體感覺就是我們會更注重自我感受,我們依然收到過棍棒教育,可大多數人會反抗,會說出自己的感受(從我身邊的朋友來說)對於這種教育方法我們是覺得如果孩子犯得不是大錯就不要用,說教為主棍棒為輔吧。因為我們在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所以我們接觸的東西很雜,會出現兩級分化,好的三觀很正,算早熟的哪一種,會給人小大人的感覺。不好的就是那種很幼稚,就是那種某手上的00後。

我們的父母都是70後所以有時候觀念還是會有點僵化,但總體來說還是活躍的,什麼東西都願意去嘗試接受(黃,賭,毒除外)。

其實我建議如果你想要了解00後和90後就要和他們多接觸,新聞都是有些偏頗的,每個年代有英雄就會有狗熊,這都是不可避免的。時代都在進步,一代人和一代人觀念雖不同但其實大體的道德觀都是一樣的。我唯一希望就是我們在進步的同時傳統文化不要丟失,基本的禮儀不要忘記。

2樓:楊飛

不存在,甚至起點比起我們80後70後更優(思想和知識儲備)。

But! 客觀現實的確存在,但我們總是透過信念與價值觀的眼鏡觀察他們。

3樓:

這個很難回答啊,沒有具體的物件,你沒辦法說90後或者00後三觀有什麼不足,因為每個人都是個體,都不一樣,所以某乙個90或者00後可能價值觀有問題,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問題。

進步肯定是有的,網際網路時代,接觸資訊更加簡單方便,讓90、00後的人眼界更寬廣。

為人處事,分人,跟三觀一樣,沒法回答。

教育觀念,感覺大部分90、00後不再相信棍棒教育,而且隨著大的教育環境改變90跟00後的人更容易接收新式的教育理念以及教育方法。

人生而為善,大多數人三觀都是沒問題的,有問題的只是在個別人身上。

00後與90後有什麼區別?

不太神奇的小海螺 首先最重要的區別就是年齡的區別,90後比00後要大。現在網路上黑00後的人越來越少了,我作為乙個99年差點邁入00後的人來說一下自己的看法吧。我們之間的老大哥 他說什麼我們都很信服那種 說道 以後怎麼怎麼樣,志向要完成如何如何。我們就有人說,我們只能打個基礎,剩下的需要後面的人。他...

為什麼感覺現在的90後和00後都很成熟,不像這個年齡的

徐高飛 其實除了極個別的人,絕大多數人都是在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情,也就是說不會出現超出年紀的成熟或者不成熟。當然時代在變化,年輕人會擁有或者從屬於新的思想或者潮流。資訊獲取手段在變化,年輕人因為善於使用新的電子裝置,所以會接觸或者獲取到新的資訊。但是知識和眼界的豐富並不代表他們會出現超越年齡的成熟,因...

70後,80後,90後,00後,開車都有什麼特徵?

北美伏地魔 90,不,確切說95後不請自答 開車分兩種,兩種我都有 考本本對我來說真不難,但是實際上路30分鐘的我 不算科目三練習 深以為要對開車報以12分的嚴肅和認真,畢竟那幾次上路時,我爸凝重的坐在副駕駛,緊緊抓著車頂的扶手,後面一家老小 有個小十二歲的表弟 也難得的系上了安全帶。昏哥線。目前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