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個兒童安全座椅一般情況下能用多久?

時間 2021-10-23 23:05:46

1樓:秋官

分兩方面講,一是你購買的兒童安全座椅是幾歲到幾歲的,比如3-8歲,那麼他能用5年,這個很好理解。

不過這裡有個誤區,3-8歲並不是指可以從3歲用到8歲,而是適合3-8歲的孩子使用。有點拗口。

再舉個例子,有的兒童安全座椅的年齡跨度是從9個月-12歲,不過按照使用年限來講是不可能有12年的跨度的,加上磨損老化等因素,更是為了安全,中途都得換。

講回兒童安全座椅設計,根據年齡和體重,大概分為以下幾種:

1、適用於新生兒到15個月的兒童(或體重在2.2公斤-13公斤之間的嬰兒)

2、適用於新生兒到4歲兒童(或體重在2.2公斤-18公斤之間的小孩)

3、適用於1歲到12歲兒童(或體重在9公斤-36公斤之間的小孩)

4、適用於3歲到12歲兒童(或體重在15公斤-36公斤之間的小孩)的汽車安全座椅

5、適用於3歲到12歲兒童(或體重在15公斤-36公斤之間的小孩)的汽車安全座椅墊

首先我還是建議在新生兒階段購買年齡跨度較短的兒童安全座椅,新生兒發育不成熟,特別是頸部、脊椎等都還比較薄弱,抱的時候都要特別注意何況是坐車。

而這一年齡段的兒童安全座椅會把更多的安全設計放在新生兒這一比較集中的階段上,比如內襯材質、包裹度、可旋轉、可手提等,但是他的使用週期較短。

等到孩子大一點了,我們可以考慮換一款適合大寶寶使用的兒童安全座椅,比如3-8歲,這一階段的兒童安全座椅設計就又有不同了,可以調節的可能只有高度,寬度(拆內襯)、安全帶繫帶的方式等,而不會再有可旋轉,可手提這類用不到的功能了,而這次的使用年限可以長久一點,比如5-6年,5-6年後那會兒寶寶有可能身高已經超過1.5公尺了,完全可以使用後排的安全帶了。

另一方面,如果車輛發生過較為嚴重的碰撞的話,兒童安全座椅大概率會被波及,如ISOFIX介面的損壞,骨架內傷或形變等,這時就建議更換了,不管是不是上禮拜才買的。

我本人也是買了第二個兒童安全座椅了,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嘛,而這款惠爾頓繭之旅2 正好適合,適合3-12歲的寶寶使用,該有的保護乙個不缺,還做到了體積小,重量輕,難能可貴的是還能摺疊收納。

森林公尺路安全座椅3歲以上兒童汽車用isofix車載摺疊座椅惠爾頓-tmall.com天貓

一般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離婚?

新力 我的回答是 在對未來沒有希望的時候。大部分人可能並不會告訴你這個看似無解的回答,如之後的延伸 什麼是希望?如何做到有希望?等等。而這裡我簡單的講一下 在對未來沒有希望的時候 有多種理解 一 對自己的未來沒有希望 當自己缺乏希望的時候,有一部分人會考慮乙個問題 自己都沒有希望,那麼是否要把對方也...

女生一般在什麼情況下會化妝?

在需要參加大型的活動以及出席什麼重要場合要化妝以為是不太想捯飭自己的,可能是因為有懶癌吧,大部分時候覺得素顏也Ok,再加上疫情的緣故,口罩一戴,化不化妝都無所謂。 山行 一般情況下,有喜歡的人或者有活動的時候就會化妝,這是對平常不怎麼化妝的人來說,如果習慣化妝的時候,只要出門就會化妝吧,還有乙個女為...

你一般在什麼情況下止損?

虧錢了虧著錢還感覺難受 做的多了就相信自己系統,系統裡有浮虧,主觀上偶爾也會扛浮虧,但有些錢送的很難受會選擇無腦止損 止損是所有手法所有交易裡面都包含的成本,跟手續費一樣,但是多損的那部分是你白送的。所以我的 止損 條件是我不想多送的時候就直接走 新手一定要固定止損,慢慢的知道哪些是多送的,哪些是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