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離婚?

時間 2021-05-05 23:01:20

1樓:新力

我的回答是:在對未來沒有希望的時候

大部分人可能並不會告訴你這個看似無解的回答,如之後的延伸:什麼是希望?如何做到有希望?等等。

而這裡我簡單的講一下「在對未來沒有希望的時候」,有多種理解:

一、對自己的未來沒有希望

當自己缺乏希望的時候,有一部分人會考慮乙個問題:自己都沒有希望,那麼是否要把對方也帶入沒有希望的生活?

於是在不願意將對方帶入沒有希望的生活中的想法中,選擇結束這段關係。

而在這樣的狀態中,也很容易自暴自棄,產生乙個想法:我配不上更好的,所以如果選擇感情,我會選擇乙個差的。

在這樣的狀態中,具備什麼樣的特點呢?

消極、缺乏自信、倦怠、迴避等

如果自己處於這樣的狀態,首先應該考慮的是如何拯救這樣的自己,如果對方出於這樣的狀態,應該考慮如果在照顧對方面子的同時,給予對方適當的鼓勵。

二、對這段感情的未來沒有希望

對這段感情的未來沒有希望,常見於兩方家庭對於這段婚姻的不看好,但這並不是首要的因素,首要的因素應該是:如何讓對方覺得和你在一起是有希望的。

除了兩方家庭的因素,還有經濟、距離等等涉及現實的一些因素,而這些都是需要坐下來好好通過溝通,來共同尋找解決辦法的。

人有時候很現實,就如同很多異地戀分手,何嘗不是在異地戀的過程中,看不到對未來的希望。當然,也不排除是由於距離的原因,導致自己很難滿足自己的需要,又或者對方很難滿足自己的需要,所以導致的分手。

在這樣的狀態,具備什麼樣的特點呢?

缺乏安全感、疲倦、累、空洞

如果自己或者對方處於這樣的狀態中,需要考慮的是,彼此都需要什麼,能夠改善這些特點。如果對方的要求過高,而不嘗試降低自己的要求,那麼需要考慮的是分開對於自己而言,是不是也是一件好事。

三、對對方的未來沒有希望

婚前婚後乙個樣?不,顯然不一樣,該承擔的責任需要承擔了,該分配的家庭責任需要重新分配了,哪怕能者多勞,也需要主動一些的去承擔一些了。

就如同兩個人都工作,那麼家務事情,可以嘗試一三五二四六的按日期分配,又或者有孩子的情況下,彼此坐下來嘗試表揚一下對方的辛苦。

對方做任何事情都沒有理所應當去做,而自己做任何事情也沒有理所應當去做,所以給予自己一些鼓勵,給予對方一些鼓勵,反而是一件好的事情,特別是很多時候把對方所做的當作理所應當的時候。

特別是在找我諮詢的一些青年女性身上,自己在家看孩子,當問及有沒有在丈夫下班以後說一聲辛苦了,給我的回答往往是「對方的工作並不忙」,而提及自己照看孩子的辛苦。

是的,我們往往能夠看到自己的辛苦,卻往往忽略對方的辛苦,那麼在辛苦之下,只有一顆備受欺凌的心,又談何對未來有希望呢?

所以當你成了讓對方沒有希望的那乙個人,又或者你遇到了乙個讓自己感到沒有希望的人,都需要重新來看待自己與對方,如果捨不得這段感情,就需要找到有所突破目前狀態的方法。

以上,新力與你聊聊婚姻。

2樓:分久必合

面對現實婚姻生活的平淡,戀愛時的濃情蜜意消失不見,丈夫因為忙於工作或感情淡化,很少說「我愛你」或許下讓人感動的承諾,有些妻子就會感覺很失落,找不到安全感,害怕失去,害怕第三者插足,時刻在腦海裡幻想著「抓小三」的劇情。

這個「小三」是否存在,需要真實、確鑿的證據,不能只是憑直覺或幻想,把自己一味地陷入在「抓小三」的狗血劇情當中,很多時候,世事會很奇妙,很多美好的期待沒有成真,幻想出來的假想敵卻在自己的念力之下突然出現在了自己眼前。

古人曾經有個「疑鄰盜斧」的寓言故事,你認定他偷了斧子,無論他做了什麼,一言一行,都會讓你感覺他在偷斧子。事實上,他根本沒有偷斧子,這只是猜疑者一廂情願的憑空臆想。

但婚姻生活卻比這則寓言故事要殘忍和冷酷的多。生活中,因為猜疑而導致婚姻破裂,家庭解體的事例數不勝數。

夫妻之間倘若一方有了猜疑,悲劇便會產生,看他跟異性走在一起會心生聯想;看他跟異性說話,也會醋意大發;甚至因為一些捕風捉影,毫無事實根據的謠傳,都會掀起軒然大波,搞得家無寧日,感情疏遠。

有些妻子為了防止老公出軌,想盡辦法,日夜盤查,不給對方留下一點私人空間,以為這樣就可以牢牢地拴住老公了。

但這些妻子卻沒想到,老公本來沒有出軌的心,沒有出軌的想法,也沒做出出軌的事,正是因為受不了這樣的感情壓抑和無休止的猜疑,而不厭其煩,感情越來越惡化,爭吵、打罵、婚外情,各種矛盾叢生,最終只能分道揚鑣,離婚收場。

夫妻間的感情一定要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而猜疑卻違背了這些原則,它是夫妻情感和睦的終極殺手。婚姻中一旦有了猜疑,再難以幸福,悲劇便會產生。

夫妻之間若是沒有了信任,感情還怎麼能走下去呢?人總是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當負面的情緒左右了邏輯思維過程,先入為主的念頭很容易偏執,對自己的毫無來由的猜疑、推測深信不疑,無法自拔。

夫妻之間相處最忌諱的,就是猜疑!猜疑是產生誤會、製造矛盾的罪惡根源。在沒有確鑿的證據,沒有明晰的事實呈現之前,應該充分信任自己所愛的人,相信他的清白,不要隨意猜測、輕率認定他在出軌。

如果信任對方,就會小心求證,在沒有確鑿地證據前,不盲目地下結論,下判斷,這樣才能保證夫妻之間琴瑟和鳴相敬如賓,獲得婚姻生活的美滿幸福。

如果夫妻之間沒有了信任,不但會加重自己的心理負擔,也給對方造成困擾。久而久之,再深的感情也會消耗殆盡。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

愛和被愛是互動產生出來的,這樣的愛才能夠永恆。

夫妻相處是門學問,出現問題在所難免,無論在任何情況下,真誠、互信一定不能少。

3樓:傅一

為什麼男人總是想逃離家庭?實際上,這個問題的實質是男人要避免衝突。

從他們的角度來看,可以用幾句話清楚地解釋的事情將需要很多麻煩和口舌。這不是要把人逼死嗎?

那麼,面對女人的軒然大波,不能應付,不能掩飾嗎?

就像唐僧的咒語一樣,女性的談話只會使他們的大腦受傷。只要乙個女人說話,她們就會自動啟用遮蔽聲音的防禦機制,將自己置於隔離的空間中。

在正常生活中,他們也可以盡可能逃離家園。

在這些人眼中,家就是可怕的魔咒之地。

因此,男人逃離家庭是為了不再不再接收那些絮絮聒聒的怨言,不再承擔那些高分貝的逼問,不再被無休止的指責和嘲弄所煩擾。

女人說話越多,他們越想逃脫。他們知道逃避不會解決任何問題,但至少他們可以擁有乙個臨時的安靜的空間。這足夠令人滿意。

逃避是一種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應予以輕視,但對於這些受虐的人,這是自我保護的最佳手段。

他們已經顧不及什麼臉面了,三十六計,跑為上計,先讓心順暢地呼吸一下再說。

坦率地說,男人一直想逃跑,因為女人已經習慣於承受壓力,責罵和指責她們不敢回家。

每當他們逃脫時,他們內心就會獲得更多的安寧;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無法阻止逃脫的行為。

但是,他們真的要回家嗎?如果他們不想回家,他們如何仍可以關心孩子,以及他們如何尋找不時回家的機會。當然,當他們發現問題時,他們仍然會逃跑。

事實上,這也是可悲有乙個家。他們不想回家,但他們不敢返回。

習慣逃脫的男人很容易再次脫軌。因為,在外面不是家的大環境中,他們也會感到孤獨和無法忍受。只要情人招募某人,他們就可以立即陷入其中。

因此,該示例中的那個男人很容易再次出軌,但是他非常謹慎,因為他擔心如果被發現,他將不得不再次面對妻子的嘮叨不休和轟炸。

不要讓男人習慣逃脫,這是防止他出軌的重要方面。

要做到這一點,不要總是和男人說話,也不要總是說讓他們感到不舒服的事情,而應該積極地鼓勵他們,並增強他們的回歸心。

許多女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還停留在緊箍咒式的念叨之中。如果是我們自己的男人仍然愛這個家,就不該這麼做。

人們避免衝突以實現內在平衡,這本身是不值得承認的。

明確指出,避免家庭離婚的男人不是要洗掉她們,而是要提醒更多的女人,言語暴力確實會排斥原本愛家庭的男人。

冷暴力是非常致命的,語言暴力也不容小覷。

不要讓男人無家可歸是挽回的關鍵。 當男人敢回家時,他們出軌的機會會大大降低。

在漫長相守的過程中,我們每個人都在用著自己的方式努力的讓愛情走到最後。

努力過,付出過,也妥協過,包容過。

不忘初衷,希望文字可以幫到迷途中的你。

我是傅一,愛情太蕪雜,用心才明晰。

4樓:共同心願

政治婚姻,本身就兩地分居,週末聚在一起時他去喝酒我睡覺,他玩手機我睡覺,零交流,這樣的婚姻是否還要繼續維持下去!對我已經提過兩次離婚了

5樓:秋陽

從心理學角度看,夫妻之間的親和力是夫妻共同生活中維持婚姻關係的意圖和動機。如果夫妻之間的親和力下降到最低點,就會產生離婚的念頭。

離婚心理的直接原因是什麼?

導致離婚心理的直接原因如下:

1、 精神型離婚心理:由於雙方在信仰、興趣、人格、道德、行為準則等方面存在較大差異,長期衝突導致情感完全破裂。

2、 挫折型離婚心理:因政治、經濟或生理上的挫折而導致的離婚。

3、 變異型離婚心理:離婚的積極一面使離婚由不利上公升為有利。

4、 專橫型離婚心理:一方優越於另一方,霸道,甚至殘暴虐待對方,另一方在不堪忍受的情況下提出離婚。

5、 慾望型和情感型的離婚心理:如一方感官慾望不滿足而導致的離婚。

6、 外控型離婚心理:當雙方感情良好時,離婚完全受外界因素控制。

7、 利用型別離婚心理:離婚是由乙個與愛情無關的因素引起的。

8、 害怕離婚是由另一方主動提出的害怕離婚的心理。

以小江為例,她和她丈夫都很忙,他們的關係常年處於亞健康狀態。不工作就呆在家裡,經過幾天的親密接觸後,他們發現他們並不合拍。

最初,他們的主要問題是夫妻生活不和諧,不過,兩人把事情的心理原因提出了「對方對自己不夠愛」,再到夫妻責任方面。

事情越鬧越大,最後到了離婚的邊緣。

從三個角度思考離婚危機!

1、你的責任是什麼?

當發生危機時,我們通常會甩鍋,以為是因為我們的搭檔。

打破感情不是乙個人的責任,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反省自己的錯誤,比如敏感、情緒化、過份忘恩負義、言不由衷。

如果有這些問題,那麼如果你改正了,就沒有必要離婚了?

2、他為什麼會犯某些錯誤?

在一段感情中,你的伴侶一定也是有錯的,但如果你處於敵對的境地,你可能會放大他的錯誤。

小江剛開始說:「結婚這麼多年,我一點也沒有感受到他的愛。」

老師讓他仔細考慮一下。例如,她的丈夫總是抽完菸,沒有把菸灰缸裡的菸頭完全熄滅,因為在他以前的經驗中,他從來沒有把這看作是一件錯誤的事情,甚至是一件事。

因此,我們需要盡可能客觀地對待伴侶的問題。

如果仔細想想,丈夫也有很多優點,比如記住她喜歡吃的味道,這說明他並不愛妻子,而是有不同的表達愛的習慣。

我們常說,理解萬歲,當你客觀地看待問題,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時,也許你不會離婚。

3、你們的關係有什麼問題嗎?

大多數的分手都是因為不好的關係,比如小江和妻子的相處方式。

如果乙個人提出要求,另乙個人就不得不同意。在這樣的關係中,實力越強的小江會強調自己的期待,而忽略了伴侶。

小江的丈夫積怨頗多,這讓他越來越煩躁。在這種不平衡的相處模式的驅使下,這種關係遲早會破裂的。

當我們思考這三個問題時,婚姻中的許多矛盾都是可以解決的。

如何避免離婚?

首先,心理學中存在一種損失厭惡效應

如果任何事情都要面對得失,人們會更加痛恨損失。

同一損失額的負效應是同一收入額正效益的2.5倍。

也就是說,如果外出時掉了100元,至少要掙250元才能感覺好些。

結婚也是一樣,在離婚之前,人們會盡量避免認為離婚會帶來各種麻煩和各種痛苦,你可以在交流中放大痛苦。

其次,利用鳥籠效果營造和諧的場景

2023年,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家詹姆斯和物理學家卡爾森打賭我很快就能讓你養乙隻鳥。

卡爾森不相信,詹姆斯給了卡爾森乙個鳥籠。

從那一天起,到卡爾森家的客人會看著空蕩蕩的籠子,關切地問他:那只鳥去哪兒了?

反覆的解釋只會給客人帶來更多的困惑。

久而久之,卡爾森心煩意亂,他覺得沒有鳥是無法忍受的,所以他不得不買乙隻鳥。一旦他開始養鳥,他就更不願意把鳥給別人。

婚姻情感也是如此,如果你一開始就假裝生活很好,很多人就會陷入「別人的判斷是對的」的誤解。

一開始,我可能只是應付,但我逐漸覺得最好不要離婚。

學生小江用這種方法修復了她與丈夫的親密關係,她和丈夫約定乙個月之後就離婚。然而,在離婚前,她每天都保持著愛的儀式感,結識了許多親戚朋友,這被稱為「最後的告別晚宴」。

但雙方的親友都在稱讚他們的愛情,一定會過得很好。

乙個月後,小江的丈夫已經習慣了「養鳥」的狀態,此時的他更是捨不得離開。

最後,我們應該以自信的態度指導行動

在男女關係中,如果兩個人一開始就試圖朝著乙個方向前進,他們可以消除成千上萬的困難,並決定這段關係不能長久。

在東方語言中,是你的光環決定了你的命運。

因為一旦你開始動搖,另一方就會跟著你。如果你想保持婚姻,你首先應該堅信你可以和另一方維持一段美好的婚姻,這就是關係中的皮格馬利翁效應。

在處理這個問題之前,小江把丈夫看成乙個好人,她自己也是乙個好人。但是,雙方的處理方法有些不當,在這個前提下,雙方都會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愛情需要長期的管理,而不是一夜之間。

兩個人在一起會有很多坎坷,但不一定要通過離婚來解決。

很多同學在親密的關係中都有這樣乙個問題:我怎樣才能和對方相處,讓他感到舒服而不感到委屈?

大多數時候,我們明明渴望愛情,明明在表達愛,結果卻把對方推得越來越遠。對方怨聲載道,他的委屈難以忍受。他似乎進入了一種情感的「牢籠」,進入了乙個無限的死亡迴圈。

歸根結底,男女在男女關係上有著截然不同的思維方式,女人的愛情有三種誤解

第乙個錯誤是愛應該直接表達出來。

第二個神話是愛應該被證明。

第三,我的愛有期待。

因此,這些誤解導致了男人的「需要」,而男人卻無法理解,導致了一步步的「危機」。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很多時候當我們深陷其中時,不能客觀地看待問題,不確定的感情和情緒很容易使我們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如果能準確判斷兩個人的行為和狀態,就能有效避免一些問題。

希望你能收穫愛情和甜蜜,我是秋陽。

女生一般在什麼情況下會化妝?

在需要參加大型的活動以及出席什麼重要場合要化妝以為是不太想捯飭自己的,可能是因為有懶癌吧,大部分時候覺得素顏也Ok,再加上疫情的緣故,口罩一戴,化不化妝都無所謂。 山行 一般情況下,有喜歡的人或者有活動的時候就會化妝,這是對平常不怎麼化妝的人來說,如果習慣化妝的時候,只要出門就會化妝吧,還有乙個女為...

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想結婚?

小痞氣 不想因為結婚而結婚,現在同理的女的也有很多不想結婚的,可能是因為沒有遇到對的人,都不希望將就,畢竟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在沒有特殊情況的前提下,都是朝著一輩子只結一次婚的目的去的,遇到乙個懂你的人,太難得了 自己家裡人也一直再催,怎麼不找物件,早點結婚好,有時候真的想隨便找個能看上自己的結婚得...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流眼淚?

原澀 1,眼睛進沙子啦。2,困的打哈欠啦。3,吃洋蔥,芥末這類刺激性食物時。4,感動時。5,委屈時。6,中了催淚彈時.用平常心看待眼淚,畢竟,人人都長了淚腺,流眼淚是很正常的乙個生理活動。 凝姐創業記 首先在讓人感動的地方,會流淚 在遇到使人傷心的事情的時候,會流淚 甚至在極度開心的時候也會笑出淚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