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什麼情況下孕婦需要選擇剖腹產?

時間 2021-06-08 02:47:12

1樓:萱小寶的媽咪

需要結合孕媽和寶寶的情況來看。

寶寶過大,胎位一直是臀位不轉向,寶寶有異常情況等等,總之一切聽醫囑就好了。

產檢的時候醫生都會告知你,不管最後是順產還是需要剖腹產,孕媽都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態,要放鬆不要過於緊張。開開心心迎接小寶寶的到來就好。

2樓:畢墨子子

有胎兒和孕婦兩個方面的原因,胎兒的話有胎心異常、早產(預計無法順利經歷產程),孕婦有合併症不能經陰分娩,產程進展不順利需要順轉剖等情況

3樓:果醬

我生寶寶的時候每一項指標都很適合順產,當時已經決定順產了,結果血液化驗結果顯示膽汁酸淤積,翻了將近6倍,沒辦法拉去緊急剖了,醫生說膽淤很容易造成宮內窘迫,娃娃很危險,所以順產還是剖還是要看醫生怎麼說,還有就是如果自己特別怕疼得話最好一開始就堅定剖,或則自己想順的話不要半途而廢,順到一半去剖的除非是特殊情況,自己要忍下去,不然疼了順產的疼,又疼剖腹產的疼

4樓:滿子鴻

剖腹產是一種處理緊急問題的分娩方式,孕婦和胎兒因素都可以決定是否行剖宮產。影響分娩的因素主要包括產力、產道、胎兒、精神心理因素。孕婦方面的因素主要有:

產力不足或子宮收縮不協調,包括子宮收縮力、腹肌及膈肌收縮力和肛提肌收縮力。產道指胎兒娩出的通道,包括骨產道和軟產道兩部分,這兩者出現先天或後天異常都會影響產程進展。分娩整個過程對孕婦精神心理產生一種持久而強烈的刺激。

分娩既可以產生生理上的應激,也可以產生精神心理上的應激。產婦精神心理因素能夠影響機體內部的平衡、適應力和健康。臨產後焦慮、不安和恐懼的精神心理狀態會使機體產生一系列變化,如心律加快、呼吸急促、肺內氣體交換不足等。

致使子宮缺氧、收縮乏力、宮口擴張緩慢、胎先露部下降受阻,產程延長;產婦體力消耗過多,同時也促使產婦神經內分泌發生變化,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兒茶酚胺,血壓公升高,導致胎兒缺血缺氧,出現胎兒窘迫。胎兒因素:胎兒是決定分娩難易的重要因素。

主要為胎兒的大小、胎位、有無畸形以及是否存在胎兒宮內窘迫。綜上所述:分娩過程中遇到上述問題可積極人為干預,如果干預措施無效可積極行剖宮產結束妊娠!

5樓:行者

我個人覺得符合剖宮產那幾項條件的任何一項都可以選擇剖宮產啊。我個人生產前一直想順產,整個孕期控制體重增長不要超過20斤,生產前一天我都繼續堅持了每天至少一萬步的運動量。37周B超顯示寶寶體重6.

2斤左右,於是接下來我基本是無油少鹽水煮餐,每天量體重,直到40周我的體重都沒有增長。但是37周的時候寶寶臍帶繞頸兩周,醫生建議再等等,也許會繞出來,而且就算臍帶繞頸兩周也不是說就不能順產了。於是直到生產前一天我都抱著要順產的心態的。

發作當天,早晨感覺腰很酸漲,下午兩點多見紅,屎脹感強烈,基本五分鐘一次跑廁所。接著收拾東西去醫院,簽了一大堆資料,然後開始系列檢查。因為屎脹感很頻繁,我以為我至少開了兩三指了,結果內檢發現,宮口根本沒開。

然後去做了個緊急B超,顯示臍帶繞頸三周,且羊水有漂浮物,胎心160多,果斷選擇了剖宮產。之前對剖宮產的種種擔心早已拋擲腦後,此時唯一的想法就是,只要寶寶健康平安出來,其他的早已不在我考慮範圍內。事實證明選擇剖宮產是對的,當寶寶取出來時,醫生都感嘆幸好選擇了剖宮產,不然我會遭兩趟罪。

什麼情況下孕婦可以選擇順產?

領悟健康 大多數孕婦可以在醫生的指導和幫助下順利的自然分娩。但有些孕婦卻不能順產。不能順產的原因可劃分為產科因素和醫學疾病兩大類。一 產科因素 1 巨大兒,即通常產前估計胎兒重量在4000克以上。2 孕婦骨盆狹窄 傾斜,胎盤功能減退,胎兒宮內缺氧窘迫。3 胎位異常,如胎兒肩部位於骨盆入口,嚴重的臍帶...

產婦在什麼情況下能夠選擇剖腹產?

燕子遠飛 我們二寶是剖腹產生的,起初都沒決定剖腹產,可是快生了,醫生說胎頭動了,而且胎心也不穩,寶寶再不出來就有危險了,要緊急剖腹產。然後根據平時帶娃時也多留意了一些相關事宜,寶媽羊水過多,羊水過少都有可能導致胎兒宮內缺氧。都要剖宮產。另外像胎盤早剝,前置胎盤這些非常容易引起孩子死胎,或者產婦大出血...

一般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離婚?

新力 我的回答是 在對未來沒有希望的時候。大部分人可能並不會告訴你這個看似無解的回答,如之後的延伸 什麼是希望?如何做到有希望?等等。而這裡我簡單的講一下 在對未來沒有希望的時候 有多種理解 一 對自己的未來沒有希望 當自己缺乏希望的時候,有一部分人會考慮乙個問題 自己都沒有希望,那麼是否要把對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