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什麼情況下醫生會給「心境 情感 障礙」的診斷?

時間 2021-06-02 22:18:34

1樓:夏晚晴

我一年看過四個醫生,得了三個不同的診斷……最近的乙個診斷就是:心境【情感】障礙。

也就是和你一樣的診斷。

我問過醫生:「心境障礙是什麼。」他給我的回答是,就是情感上,喜怒哀樂出了問題,心情持續很久的高漲或者低落,會出現一些比較衝動的行為。心境障礙就是乙個很大範圍的診斷。

我覺得,心境障礙是包括了很多,抑鬱,焦慮,躁狂,還有雙相……

2樓:木須

但是心境障礙是乙個大類別。

像雙相情感障礙,和抑鬱發作,為明確的心境障礙都屬於這個類別裡面。

碳酸鋰屬於控制雙相的躁狂發作的一類藥。

利培酮是控制強迫和被害妄想的一類藥(病友說的)。

另外一種我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不信任自己的醫生就要換,不然不會好,這個有科學依據。

3樓:台灣蝦扯蛋

我也是被確診為心境情感障礙,在我向醫生的敘述中,主要提到了我情緒波動很大,有時候會莫名感到很興奮,當這種興奮過了後就感覺很恍惚,然後就會莫名其妙開始低落,有時候心情低落時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這時如果我突然興奮的話會去做低落時腦子裡的一些事情。

我的診斷也從驚恐障礙變成了這個

4樓:長安

一般來說,「抑鬱狀態」就是認為你只是短期的情緒問題或者並不嚴重。「心境障礙」則是乙個大類,例如人們認知的抑鬱症,雙相障礙之類的。我了解的範圍裡面,病例單上面是不會有諸如「抑鬱症」的說法的,似乎是因為不夠嚴謹?

(我也不確定)

5樓:吾醫生

DSM5是沒有這樣乙個診斷標準的,我的理解是你說的是不是雙相情感障礙?環性心境障礙?破壞性心境失調障礙?心境惡劣(持續性抑鬱障礙)?這裡面的一種

6樓:RAYann-M

有可能是短時間難以給你明確診斷,這種情況要麼拿了藥吃著然後觀察,今後找醫生持續跟進一下,要麼如果失去了信任直接換地兒再找個醫生看看情況。當然也可能就是這個診斷沒錯了。一般來說藥吃著覺得挺好那大概率就是符合病情的,但是診斷會不會改說不准。

我一開始診斷是抑鬱症,對症下藥兩年時間情況不好但也不差,到後來更改了診斷,這時候調整的用藥才算真的適合我。當然前面的經歷也不能算誤診,病情都是會發展的。而且畢竟是雙相,特別是二型,還是需要很多線索才能謹慎診斷的。

一般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離婚?

新力 我的回答是 在對未來沒有希望的時候。大部分人可能並不會告訴你這個看似無解的回答,如之後的延伸 什麼是希望?如何做到有希望?等等。而這裡我簡單的講一下 在對未來沒有希望的時候 有多種理解 一 對自己的未來沒有希望 當自己缺乏希望的時候,有一部分人會考慮乙個問題 自己都沒有希望,那麼是否要把對方也...

女生一般在什麼情況下會化妝?

在需要參加大型的活動以及出席什麼重要場合要化妝以為是不太想捯飭自己的,可能是因為有懶癌吧,大部分時候覺得素顏也Ok,再加上疫情的緣故,口罩一戴,化不化妝都無所謂。 山行 一般情況下,有喜歡的人或者有活動的時候就會化妝,這是對平常不怎麼化妝的人來說,如果習慣化妝的時候,只要出門就會化妝吧,還有乙個女為...

你一般在什麼情況下止損?

虧錢了虧著錢還感覺難受 做的多了就相信自己系統,系統裡有浮虧,主觀上偶爾也會扛浮虧,但有些錢送的很難受會選擇無腦止損 止損是所有手法所有交易裡面都包含的成本,跟手續費一樣,但是多損的那部分是你白送的。所以我的 止損 條件是我不想多送的時候就直接走 新手一定要固定止損,慢慢的知道哪些是多送的,哪些是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