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車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07 07:22:02

1樓:派學車

冬季天氣狀況不同,開車的寶寶們要格外注意。以下是小派君整理的冬季行車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到你~

1防滑

冬天如果路面結冰,車在路上行駛很容易橫滑,轉向的準確性也往往失常。如果遇到很危險的滑坡或是比較窄的橋,要特別小心,限速緩行:如果路面特別滑時,要使用防滑鏈條。

通過十字路口,應事先降低車速避免緊急剎車,引起側滑現象,與前後的車輛也要保持比正常開車時的2倍以上距離。

2防霧

在冬天最為關鍵的莫過於保持良好的視野了。當遇到大霧的時候,沒辦法前進的時候,應停車等霧氣減退情況轉好再走,視線在30公尺以內,車速不要超過20公里。在開車的過程中應該開亮霧燈、近光燈及尾燈,遇到其他車輛要先鳴笛減速,不要逆道行駛,也不要搶道和超車。

3防凍

冬天寒冷氣溫低,大多數的車不是露天就是停放在車庫裡,很容易出現凍壞車的現象。因此停車的時候,應該選擇乾燥避風的地方,車頭應該朝順風的方向。早上啟動發動機的時候,要先做好預熱工作,起步後要低速擋慢行一段路,等底盤運轉正常後,再加速行駛。

4防火

火源是一切失火事故的外在條件和直接起因。冬天天氣乾燥很容易引發火災。駕駛員一定要控制人為火源,禁止用打火機、火柴在車上進行照明;在開車時最好不要吸菸,如果是精力不集中或是不小心碰到易燃物體很容易引發火災,在加油時也應該禁止吸菸。

謹記這些,安全駕駛數第一。

2樓:

1、冬季保養清洗注意用溫水

2、檢查防凍液是否缺少,有無變質,及時補充更換

3、冬季車窗常結冰,影響視線,要著重檢查加熱裝置

冬天用車需要原地熱車嗎?

彎道風景 原地熱車這個行為主要是針對多年前化油器車的時代,化油器是屬於被動供油,在一定溫度下才能很好的使汽油霧化來保證燃燒的充分,那麼在很冷的時候就需要提前熱一熱車,一般三五分鐘十分鐘熱多久的都有。現在所謂熱車的意義就沒那麼大了,噴油也不需要靠那麼高的溫度保證霧化了,一般發動車後,呆個半分鐘幾十秒的...

冬天跑步應該穿什麼?

腰包 手套 口罩 帽子這是冬天跑步的必須品。腰包用的是飛位元這個牌子的,可以放手機和乙個裝滿溫水的水壺,冬天跑步隨時補水還是比較重要的。手套用的迪卡儂的散熱排濕都不錯。口罩是醫用的,因為喜歡早上跑步的緣故,都會帶個口罩出門。帽子買的是NIKE針織帽保暖和透氣都還不錯。對了,記住帽子千萬不要買棉的,出...

冬天走路應當注意哪些事項?

cOMMANDO 以下題目皆為單選題。1 在雪地行走,應該穿著的鞋包括 a 高蹺 高跟鞋 涼鞋 b 所有鞋子中最美的鞋 c 防滑材質鞋底的平底鞋 d 木腿假肢。2 當在冬季遇到濕滑的路面時候,行走者應該 a 蜷起左腿,僅以右腿跳躍前進 b 全身平鋪,在地面蠕動前進 c 小步伐謹慎行走,腳不要抬離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