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det 與 adj 兩種詞性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6-17 11:19:56

1樓:天天向上

都是修飾名詞,前期語法學家說沒有區別,沒有分的這麼細,後來又有一些語法學家說有區別,就起了個名稱限定詞,其實沒什麼區別。

2樓:

det. 限定詞

adj. 形容詞

一般來說是

簡單地說,它們的區別如下:

區別一:

當限定詞與形容詞同時出現在乙個名詞片語裡時,通常的順序是:限定詞在前,形容詞在後。

區別二:

限定詞的選擇受名詞中心詞的類別的嚴格限制(如 few, many 只能放在可數名詞前,而 little, much 只能放在不可數名詞前),而形容詞的選擇雖也受詞彙意義的限制,但通常沒有語法意義上的限制。

區別三:

限定詞對名詞中心詞只在所指意義上起限定作用,而形容詞作為前置修飾語則起描寫作用。

區別四:

限定詞通常只能前置,而形容詞作名詞修飾語時,根據語法需要既可前置又可後置;另外,形容詞詞還是可用於表語、賓補、(有時)狀語等,而限定詞均沒有這些功能。

區別五:

除 few, little, many, much 外,限定詞一般沒有比較級和最高端形式,而形容詞通常有比較級和最高端形式。

3樓:AK英語

det是限定詞,限定名詞的範圍。

adj是形容詞,修飾名詞,可有可無,不是必不可少的,

比如a cute girl, 乙個可愛的女孩,a是限定詞,cute是形容詞

4樓:單小單

前者是限定詞,如a/an/some/any等後者是形容詞,如smart/pretty/good等限定詞不能形容人,不能用來誇人罵人,我只能這麼解釋哈哈哈。

但在有些字典裡把限定詞也說成是形容詞,如韋氏https://www.

有的字典會把限定詞、形容詞和代詞放在一起說,如朗文https://www.

初中階段不接觸限定詞這個概念。(因為我在搞初中,最近有人告訴我說不接觸這個概念。)

這種兩種車有什麼區別?

Brise Lee 這怕不是大蛇。好少見,這車很少有人問的。Lancer EVO還是更知名一些吧,畢竟是拉力神車,賣的也多一些。區別很大啊,定位,車型種類都完全不一樣的。 阿典 都是跑車。乙個是四門跑車,乙個是雙門雙座敞篷跑車。我有點分不清GT跑車這種超級跑車 乙個是從拉力場和賽車改到民用車市場,純...

這兩種玩法有什麼區別?

路過瞧一瞧 我覺得題主和部分答主有點誤會。一般人反對的是在網遊中開外掛程式或按鍵精靈之類影響公平性的操作。比如少前的自律改良,關卡中的計畫模式,新加的前進基地,都是能大量減少或替代拖屍繁瑣度的設定,我可沒見多少人堅決反對的。 銀death騎士 因為遊戲目的不一樣。艦like等手遊,大部分玩家玩就是為...

這兩種股權激勵形式有什麼區別?

第一種方式 簡單易操作。只適用於公司非常非常核心的人員激勵,而且一般是在公司發展早期階段。好處 激勵物件自由度更大,行權後可以自由度更高,小股東 激勵物件 可以自主變現。壞處 大股東股權稀釋。隨著引入投資人增資,再加上股權激勵的稀釋,大股東持續稀釋股權,威脅大股東控股地位,容易內鬥翻車。第二種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