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暗喻和陳述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6 11:16:48

1樓:Timothy

Metaphor(隱喻/暗喻)與Declarative(陳述)是兩種不同方法下的句子分類。

Metaphor(隱喻/暗喻)是一種修辭手法(figure of speech)。Declarative sentence(陳述句)是一種句子種類(type of sentence)。乙個陳述句可以使用隱喻的手法來寫。

題主應該是想問metaphor(隱喻/暗喻)與simile(明喻)之間的不同吧?

當我們在使用英語表達時,如果想去對比兩件事兒,我們可以隱喻或者明喻。兩者之間的不同在於:明喻的句子裡會帶有「like」或者「as」這類直接讓聽/讀者知道說/作者在將兩件事物進行比較的詞【例句:

Life islikea box of chocolates.】。相反之,隱喻的句子會直接陳述其想進行比較的事物【例句:

Love is a battlefield.】。

Timothy:給英語學習者的建議

Timothy:如何提高英語學習效果

Timothy:英語課外閱讀材料推薦(持續更新中)

中中國人說英語最大的障礙是什麼?

英語音標 和 i 和有什麼區別?

貓嗅狗 英語單詞city sti 的發音單位是 s ti 當中的 與 i 實際上是同乙個會意音位,均是乙個小開口的翹口鬆母音,區別在於,發 s 的時候,音位不延伸發音,發 ti 的時候,音位有延伸發音,並將其標記為 i 在英語言裡,松母音 有其對應的緊母音 i 譬如see si 裡的 i 貓嗅狗 英...

英語專業和英語師範專業有什麼區別?

忌廉酸檸檬 本人英語專業,但是最近也在考教資,所以對兩個專業都有自己的一些看法了。首先,這兩個專業區別其實蠻大的。先從我自己的專業說起吧。大學階段的英語專業不僅僅是學習一門語言那麼簡單,精通聽說讀寫只是最最最最基礎的工具,這個工具就是幫你開啟英語世界的鑰匙。簡單來說,英語專業是學習英語的everyt...

俄語的 和英語的 l 有什麼區別?

潘水石 俄語的 和英文的l有一定的相似之處,但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音 俄語的 是前舌摩擦側響音。俄語中的 是乙個完全的前齒音,發音的時候 舌尖抵在前齒後部,後舌部分上抬並稍稍向後,舌中稍往下放,發音時需要緊張,嘴要微微張開。俄語中還有軟音形式 舌尖和舌前部抵住前顎。後顎上抬。嘴作微笑狀 對,笑乙個 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