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椒魚頭和剁椒魚頭有什麼區別?這兩種椒又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1-07 00:08:17

1樓:美味食匯

醬椒魚頭,屬湘菜系。以魚頭的「味鮮」和醬椒的「辣」為一體,風味獨具一格。

原料:醬椒、魚頭。

做法:1、製作醬椒。和剁椒不同,剁椒是用紅色的辣椒做的,而醬椒是用綠色的辣椒做的

把綠色的辣椒洗乾淨,滴乾水,去掉蒂。然後取乙個碟子,把辣椒平碼著,均勻地撒一層鹽,用保鮮膜密封好,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乙個星期即可。那時候辣椒會變蔫,而且顏色會變成黃綠色;

2、大魚頭破開成兩邊,洗淨,均勻地抹上細鹽;

3、把醬椒切碎,蒜頭切碎,起油鍋,爆炒醬椒碎和蒜頭碎出香味,盛起備用;

4、拿乙個比較深的大碗,底下鋪上豆腐絲,再把魚頭擺入,取一半炒好的醬椒蒜頭,平鋪在魚頭上;

5、大火蒸20分鐘;

6、取剩下的炒好的醬椒蒜頭撒入;

7、還可以另外下點麵條作為主食,拌湯食用。

剁椒魚頭是湖南省的傳統名菜,屬於湘菜系。

食材胖頭魚魚頭1個、剁椒適量、高度白酒1大匙、胡椒粉少許、料酒1大匙、蒸魚豉油1大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

做法1.將魚頭洗淨,從魚唇正中剖開,在魚頭下面魚肉較厚的部分斜劃幾刀。

2.將料酒、胡椒粉、鹽撒在魚頭上,抹勻,醃製約20分鐘。

3.將高度白酒倒入剁椒中,拌勻備用。

4.在醃製好的魚頭表面淋上少許油,抹勻。

5.將薑切片、蔥切段,鋪在碗底。

6.再放上處理好的魚頭。

7.然後將步驟3的剁椒鋪在魚頭上。

8.蒸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擺入魚頭,蓋蓋,大火隔水足汽蒸約10分鐘。

9.將蒸好後的魚頭取出,倒去碗內多餘的湯汁,撒上蔥花,淋入蒸魚豉油,然後將適量的油燒熱,潑在上面即可。

2樓:劉浪的好食光

醬椒和剁椒主要就在處理手法上,乙個醃,乙個醬,時間有所不同。

剁椒的處理時間會短一些,半個月味道應該就夠了。

醬椒的處理時間會更長一些,一般乙個月以上,味道會更濃郁一些。

至於顏色,紅辣椒不利於長時間醬,容易肉皮分離,變成辣椒皮那樣的。

醬香型白酒「老酒」和「年份酒」有什麼區別?

張海敏 最簡單的區別 老酒是值得出廠以後原封不動存了多少年的就。這樣酒是百分之百含量的老酒了。年份酒值得通過勾調到達接近那個年份老酒味道的酒。然後包裝出品。他是由老酒 新酒組成然後罐裝出品的。 小六說酒 醬香酒中的老酒即存放時間較長的酒的統稱,泛指所有經過陳年的佳釀,一般都上十幾年的。年份酒 目前一...

醬香酒和其他香型的酒有什麼區別

知酒濃 看到有答主說 醬酒不辣喉 醬酒更好喝 醬酒更健康 雖然我愛喝醬酒,但這三點不敢苟同。先說第一 醬酒不辣喉?基本上400塊錢以上的正兒八經酒,不管什麼香型,我喝起來都不辣喉。那些貼牌酒另說哈,某些貼牌酒又貴又難喝,說難喝都是抬舉了,感覺只要喝不出事兒,就一車廂一車廂往外拉。當然有些貼牌酒還是品...

男朋友總是說多喝水,這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古凌峰澤 生病了啥的讓你多喝熱水有問題嗎?這社會是咋的了,多喝熱水本身就是對人有好處的,難道你這類女生不這麼認為?醫生也全都錯了?不會花裡胡哨的男人說多喝熱水就是在關心,別跟著 某種社會風氣 不屑一顧,甚至當成一種笑話,請真誠對待男友對你的關心好麼?對男人一大堆要求,卻連男人這種最真實的關心沒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