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企開發高效能車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6-07 22:31:06

1樓:饕餮不分

畢竟車的好壞衡量指標效能是大頭兒,如果真心想做好車,必然是要投入成本研發效能的,畢竟車是一部機器,機器沒有個好效能誰會買單的?

2樓:神秘老班長

以下觀點只是我個人看法:

其實不僅題主提到的這幾個品牌,什麼豐田本田都有效能車,歐美日系甚至中國領克都要推出03plus和03TCR量產版。

乙個汽車市場的成熟,很大程度是看效能車的銷量的,汽車有好幾個功能屬性,最重要的幾個屬性,工具屬性,面子屬性,玩具屬性,等,所以一般能在世界立足的車企都要具有分別有這幾個屬性的車來定位不同的客戶,比如豐田有工具屬性得家用車,面子屬性的雷克薩斯,以及玩具屬性的86牛魔王等。

而且大部分效能車(除超跑外)都有基礎車型,分攤研發的成本並不特別大,比如題主所說的rs m amg,不管是像奧迪A3這種向上研發成S3 Rs3還是像羅密歐,從四葉草向下推出平常版的gulia其實是可以分攤研發成本的。

而且效能車可以展示車企的技術實力,比如M133的恆壓1.8bar,M的碳纖維傳動軸與底盤,RS的四驅等。

有哪些能 扮豬吃老虎 的高效能車?

不是很懂車效能和車,反正我小時候因為成龍電影,對三菱evo 映像深刻,沒有開過效能車,哪位南昌大哥,讓小弟感受下,小弟在此一拜 浮萍聊耳機 答這個問題有點心酸,乙個時代過去了。隨著電動車的來臨,已經沒有老虎了。當然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件好事,動力來的很廉價,老百姓也可以享受超跑的加速了。不過對於一類人...

高效能車為什麼要配多活塞剎車卡鉗和更大尺寸的剎車盤?

xx yu 其實更多的考慮因素是為了營造腳感。理論上單個活塞面積越小,踩下剎車時候的 撞牆感 越強烈,假如其他條件不變,在總活塞面積一樣的情況下,多活塞猶豫單個活塞面積更小,能營造出更強烈的 剎死 感,其實他們能提供的制動力一樣。對於激烈駕駛時候的剎車極限,最大的敵人是輪胎和溫度溫度的問題,理論上更...

開著坐著最舒適的效能較高的車是什麼?

源平龍 A6 allroad 如何評價奧迪 Allroad 車型?RS6選一些必要選裝項就超你預算了,而且即使選到頭,RS6舒適配置還沒6肉高 6肉再怎麼選,100也打住了 天空八戒 窮人乙個,喜歡換著開 手裡 二手17年雪鐵龍塞納,自吸2.0手動五檔,多功能方向盤電動後視鏡自動定溫空調。跑巴朗山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