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預計什麼時候能夠實現?

時間 2021-05-07 01:00:42

1樓:科技筆記

先對齊一下自動駕駛的定義。

真正的無人駕駛車,指的是通過車載感測系統感知和檢測道路上的車輛、行人等障礙物,自動規劃行車路線,並控制車輛實現預定駕駛目標的智慧型汽車。

然後,我比較常聽到的版本是,完全自動駕駛要到2023年。

雖然有點絕望吧(畢竟那個時候腿腳靈便都是問題),但是這個時間點是沒有考慮到今年大火的車路協同系統的推動作用。

如果你關注行業,你一定看過很多車路協同自動駕駛的新聞。當乙個行業的頭部企業都在講車路協同,一定意味著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

雖然目前絕大多數車路協同專案只能落在各省市的車路協同示範區,但是這條路徑已經通過了可行性的驗證。

而且感謝交通強國新基建智慧型交通大戰略,帶來了車路協同產業大面積成熟,系統大範圍普及的可能性。

當預言家其實挺無聊的。我更願意想想,在通往未來的路上我能做點啥,讓自己離未來更近一點。

2樓:水清木華

如果你說不需要駕駛員就能跑的,那已經一大把了,拉貨無人車;如果不要駕駛員低速場景能拉人的,也有一大把,APA/RPA等;如果是城市道路/高速路有駕駛員但不需要駕駛員操作的,也有了;既無駕駛員座位也不管什麼道路都能跑的,請看下方:

看到了嗎?

還沒有穩定的。

3樓:阿難

限定場景下無人車使用場景會不斷完善,這塊也是最快要落地的。

城市道路,固定接駁點預計2023年就會實現。

完全淘汰人類司機,這個任重道遠。

4樓:徽州駱駝

這個問題就不夠專業,自動駕駛分很多等級,問的是L3, 還是L4, 還是L5?

1、特定區域內的,特定用途的無人駕駛(不載人),很快就會實現,甚至已經實現,比如碼頭、礦山、園區物流等。

2、載人的L4級別,如自動駕駛計程車,預計10-20年可以實現。

3、L5級別,可能不存在這種東西。

徹底自動駕駛,徹底無人駕駛L5,什麼時候會普及大眾?共享汽車多久會普及?本世紀會普及嗎?

鴻大 如果你是業內或者專業人士,請不要提出這樣無知而且顯然缺乏理論基礎的問題。如果你是普通消費者,那麼請你相信如同你的提問,你可能得到的回答也同樣毫無意義。 含辛 即使是最悲觀的預期,全無人駕駛汽車也會在2030年之前到來,這不是核聚變那種有生之年的專案,而是有著明確演進路線的技術迭代。特斯拉和部分...

預計什麼時候能夠編輯愛的基因?

子龍先森 這個問題前段時間也引起過熱議,就是宣布免疫愛滋病基因編輯嬰兒的時候。霍金的超級人類語言,又一次被大家熱烈談論起來。霍金在他的一遺作裡邊提到未來的基因工程會創造出拆機人類,智力和壽命都會大大提高。既然免疫愛滋病的事情都已經出來了,我認為未來人類編輯基因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但是改變基因對全人類...

L3級別的自動駕駛什麼時候能普及,會對目前的交通情況帶來什麼幫助?

白寧的愛車時光 輔助駕駛目前在飛速發展,你覺得涼了只是沒有關注而已,蔚來,小鵬,特斯拉已經發展到了領航輔助駕駛階段,也就是它會根據導航幫你出匝道出口,每次OTA公升級也在進化。輔助駕駛可以大幅減少長途駕駛的勞動強度,減少疲勞駕駛帶來的事故風險,還是非常有意義的,目前燃油車的輔助駕駛也在進化,寶馬,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