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車與純電動車使用成本差別有多大?

時間 2021-05-30 13:02:07

1樓:stone

純燃油車市區12公升油的話,算1塊錢一公里,純電動日產的可以做到13度電一百公里,自己走車位夜間3毛多一度電!自己算下就好啦!

維護保養的話,電動車,開了4萬公里除了換空調濾芯沒換過什麼!

至於電池壽命,我用了兩年沒有問題,準備開個 20萬公里就可以啦!

沒有自己得充電車位或者單位不能充電,買電動車絕對是自己給自己找不痛快!

2樓:上帝方程

全球首測: 極限測試! 中國最耐久電動汽車, 續航里程出乎意料!

mparticle.uc.cn/article

讓我們簡單算算這輛車的總車成本:

電池充放1000次後最大續航里程會跌到300km,折算成總里程就是40萬公里。續航里程跌到300km後,你還可以再充放1000次,續航里程不斷縮小至180km,即可以行駛24萬公里。當然,你不嫌棄續航里程短的話,還可以再充放1000次,里程縮短至108公里,即可行駛14萬公里,總里程是40+24+14=78萬公里。

足夠一般家庭或輕度商務使用了。

總共充電3000次,每次70度電,總共210000度電,合計12.6萬元電費,即78萬公里花費12.6萬元,平均每公里0.16元。

類似的SUV車型(燃油車)的話,100公里耗油10公升(76元),每公里0.76元,顯然電動車會省很多錢。這還沒考慮油價越來越貴,燃油車油耗越來越大的因素。

還有燃油車的保養支出也是一筆很大的費用。

所以,總的說來,在生命週期內,純電動汽車的使用成本要比燃油汽車低很多。

純電動車真的能完全取代燃油車嗎?

皆電 以現有汽車保有量來看,燃油車禁行可是要比牌照限行以及燃油車禁售更加極端的政策,畢竟中國大多數家庭剛剛進入汽車生活沒多久,還沒享受到出行的便利就已經承受了諸多的限制,並且在承受限制的同時,稅費可是沒有享受一絲折扣的,只能說希望這樣的政策永遠也不要到來吧。 馬亞運 各位答主都有精彩的回答,我在這裡...

電動車能不能完美模擬出燃油車的感覺?

可能以後會流行VVVF GTO呢。 Andrew 其實很多廠商做運動車型故意讓車輛不那麼平順來產生運動感。並不是一昧地追求refinement。做代步車行政車當然越平順越好。聲浪是模擬不出來的。這個就和既然音響可以發出樂器的聲音說樂器沒有存在的必要一樣。建議去試駕一下就知道目前的聲浪模擬都是辣雞,無...

都2023年了,購買電動車還是燃油車了(25歲年輕人)希望給點建議?

火紅的花生 就現在的技術而言,如果你家裡有穩定的充電的地方,每次外出都能沒有里程焦慮,並且有錢,還是建議電車,畢竟是趨勢,出行不受限,想去哪就去哪,不像油車,各種限號限行,如果沒有這些便利,電車你絕對會後悔的。 1 有充電條件 2 超過200公里以外的地方有其它解決方案 比如有另外乙個油車 滿足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