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用電單車為什麼沒有像F1進化的那麼誇張?

時間 2021-05-13 04:32:41

1樓:能鬥圖就不要跳臉

車身姿態的穩定導致四輪賽車在空氣動力學的潛力太大了(大到賽車裡空氣動力學效能與引擎效能幾乎就是平起平坐的地位,甚至有時引擎還要讓步於空動),現代方程式看似誇張的造型如此就是為了在最小的阻力下創造最大的下壓力。

PS:在二沖程發動機流行於電單車賽事的年代四輪賽車卻沒幾輛二衝的,其中乙個原因就是同排量二衝比四衝體積大幾倍,用在空力特別重要的四輪賽車會降低空力效率

2樓:SKY昊

一台gp車的造價和f1的造價差不多大概600w刀的樣子賽用車你看起來一樣的地方其實材料天差地別因為賽制的原因 gp車只能是現在的造型(比如現在賽制限制車重不得低於157kg)

要知道2023年左右時賽事沒有限制車重時gp500也就是gp的前身兩衝500cc發動機230p馬力 130kg的車重同期民用跑車最大排量兩衝250cc車重出廠馬力40p 濕重156公斤(更換高凸曲軸等後能到75p左右)這個資料對比你就知道你看不見的差距了

3樓:馬大強

賽車除了要考慮馬力,風阻,車重,更要考慮人機功效,駕駛員如何駕駛的舒服。

現在回到電單車上面,有乙個詞可以形容:螺絲殼裡做道場。要想達到人機功效,車重,馬力,風阻的結合,只能生產這種趴著騎的車。

4樓:

因為:1,摩托幾乎沒用空力,f1進化的幾乎都是空力——那並非作為「車」部份而是「飛機」;

2,摩托的比賽更側重纏鬥與超車,不像f1那樣更多靠引數吸引觀眾

5樓:Dr.Motorrad

騎2輪太貴,說的是人。

按照啤酒廠的說法,汽車和電單車的鼻祖都當做Daimler那台2+2實驗台。

查一下突破100、200和400的競速記錄,看看電單車跟汽車各自用了多少年?

再查查市售突破400的量產車,各自用了多少年?

技術早就存在,得看有沒有人買單,或者能不能買單。

典型問題之一就是DCT在MOTOGP中的使用限定。

Why Aren't Dual Clutch Transmissions Allowed in MotoGP?

還不是買電單車的窮人多唄……以上。

6樓:我不是小火車

感覺是沒地方加了,你看前兩年杜卡迪的車,除了一小塊風擋,還有下邊進氣,剩下的地方基本都是空氣動力套件了,再考慮到他們的傾角,大小也差不多到頭了,再大估計快磨到了,而且太大也不一定好,現在又換小的了,只不過變成了好幾對兒。

7樓:王濟濟

9.22日更新

F1賽車進化得那麼誇張的主要原因是賽事規則限制了它必須採用開輪和開放座艙設計。

如果哪天motogp的規則也改成參賽車輛不允許使用風擋與整流罩,摩托賽車的外形一定會比F1更誇張。

以下是胡謅八扯的原答案:

F1那麼誇張的外形不是進化出來的,而是賽事規則限制下的妥協產物。

是賽事規則規定了:方程式賽車的外形設計只能是現在這個樣子

你說F1的造型符合空氣動力學嗎?開放式座艙、開放式車輪,高速狀態下空氣阻力大的一批,做成封閉式座艙和封閉式輪拱豈不是能減小阻力獲得更高速度?

你說F1的車輪符合效能需求嗎?只有16寸的輪輞、超高的扁平比,根本不符合F1路上最速機器的定位啊,換成21寸大輪輞+低扁平比輪胎,豈不是能有更好的操控性?

你說F1的1.6T V6引擎效能高嗎?是挺高的,但是是瘋狂壓榨的結果,捨棄可靠性換取效能,直接用更大排量的機器或者上混動系統豈不更好?

為什麼F1不那樣造呢?因為賽委會規定F1必須採用開輪、開放座艙設計,必須使用16寸輪輞,必須使用1.6T V6引擎。

所以F1要設計出巨大的前唇、側裙與尾翼,來減輕開放式設計帶來的巨大阻力,要靠誇張的風翼、擾流板來提供5倍於自身重量的下壓力來彌補高扁平比輪胎所損失的操控性,要靠無比激進的調校來榨乾1.6T引擎的每一滴效能。

比如去年F1新增的「丁字褲」,多少車手反對,但賽委會要求了,你就得加上。

說白了,賽委會讓你造成啥樣,你就得造成啥樣。

其實很多超跑的外形設計都是優於F1的,只是調校沒有F1那麼激進,畢竟F1只要能跑完乙個賽季不趴窩就OK(甚至有不少車都無法堅持跑完乙個賽季),而超跑是至少要3年10萬公里的質保的。

你看個大廠商拿來刷賽道的旗艦車型,都是用的超跑與民用車的外形設計,保時捷拿來稱霸紐北的919EVO,也是拿的LMP1賽車而非F1來改裝。(LMP1是勒芒1級原型車,與F1級別相同,性質相似,但是是封閉式設計、輪輞更大、發動機排量也更大)

回到電單車,為什麼motogp的車型沒有那麼誇張?其實你把車上的版花都摳掉,拿來和市售跑車以及街車對比,在細節處仔細觀察一下,賽車的造型也挺誇張的。

現在摩托賽車、跑車所用的外形是目前技術水平下所能達到的最優解,既然有最優解那就直接套用到所有車型上唄,你看今年motogp賽車上新增的前定風翼也加到市售跑車上了。從這個角度上講,市售跑車過於激進(提名H2R)也是motogp賽車看起來不那麼誇張的一大原因。

那為什麼motogp賽車沒有像F1賽車那樣形成鮮明的外形特徵呢?因為賽委會對motogp的外形沒有限制呀。

如果哪天賽委會要求motogp也要像F1那樣採用開放式設計、移除整流罩,相信我,那時候摩托賽車的外形肯定會比F1還誇張。

8樓:考個一本才是條好道

首先賽車對比普通市售電單車已經很誇張了.

其次,如果你想問賽車為什麼幹不過f1,這個問題提給輪胎廠商,材料學家,造物主,

當前,輪胎才是賽車運動的瓶頸?

印度閱兵為什麼喜歡用電單車?

我覺得不可笑。允許戰機作飛行表演就不允許摩托特技了嗎?難道我們的手劈磚頭,頭碎酒瓶,槍刺喉嚨表演不奇葩嗎?今天我們嘲笑印度的嘴臉跟當初西方嘲笑我們的嘴臉是一樣的的。 因為對某些地區來說,電單車的機動能力是最好的。比如,某地。另外印度閱兵的浮誇表演,可能就跟中國閱兵舉花車差不多。地方特色,外中國人才會...

為什麼 F1 賽車沒有安全氣囊?

太空人愛超車 認真回答一下,首先大家都知道,F1追求的是怎麼快怎麼來,賽車本身是極度壓縮空間的,把不必要的配置全都舍去掉。同時,F1是相對於目前所有民用車,其安全係數是非常非常高的。當F1進入200 300這個時速階段後,安全氣囊也不會起到太大的作用了,與其這樣,那不如把防火服 六點式安全帶 漢斯等...

為什麼有的電單車用二沖程發動機?

路人乙 一 優點 1 二bai衝程摩du托車比四衝程電單車體積小 結構簡單 重量輕zhi,製造維dao修方便。二沖程電單車的熱力部分主要由氣缸蓋 氣缸 活塞 活塞環等零件組成。四衝程電單車的熱力部分主要由氣缸頭 氣缸頭蓋 氣缸 活塞 活塞環以及配氣機構組成。配氣機構包括氣門 氣門導管 氣門座 氣門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