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為什麼式微了?今後還有沒有可能重新復甦?為什麼?

時間 2022-01-03 08:59:12

1樓:自信陽光

1.超車更加容易,DRS,ERS的加持下,超車變的簡單2.父費車手的增加,比如明年的澤平,現在的拉提菲,霍肯博格技術遠超拉提菲卻只能作壁上觀,實屬可惜

3.賽中加油的取消,戰術更加單一,別看窩法現在策略組拉胯,04年法國,98還是97年的匈牙利,法國更像是炫技,匈牙利真的是策略和舒麥加自己的能力取勝

4.車越來越慢,聲音也是越來越難聽

5.歐洲禁止了菸草廣告,本身也會少了很多贊助,還有08暖之後普利司通的退出,更使得比賽單一(普利司通以前乙個賽季可是給窩法一百多種配方)

2樓:Topyeah Howard

F1敗在寡頭經濟上

實際FIA一直都在檢視挽回寡頭經濟對F1的傷害當乙個產業達到很成熟的時期(沒有產生新變革),就是寡頭經濟到來的時期現在全世界的汽車行業都陷入了寡頭經濟時代,車企數量大幅度縮減。以前耳熟能詳的汽車廠,現在大多只剩下乙個logo而已。

在這種情況下,任何比賽不管怎麼制定規則,只有少數人才能玩得起。因為實力相差太過懸殊,在體育比賽中沒有什麼勝算,沒幾個企業願意冒那麼大風險

3樓:Mike Min

我就說一句話,還記得萬寶路香菸的廣告不?自從他沒有了,F1缺了一大筆贊助,江河日下開始,外加普通消費者大多數人參與費用太高太高,沒有中國車手沒有中國車隊,外加2008金融危機,我在英國,付費電視台天空體育sky sports專門的F1頻道放著直播,酒吧裡面沒有乙個人看,F1起源於英國,但是現在在英國根本沒有幾個人關係這個運動!

4樓:Wenkan Photo

我覺得是因為歐洲的沒落,雖然說起來F1起始的時候美國就已經取代歐洲成為世界領袖了,但08年以後歐洲各種自身問題進一步在世界上沒有存在感……而F1說到底是乙個歐洲人的運動。

5樓:

現代體育競技的觀賞性普遍不如從前。就F1來說,越來越無聊,要看速度我還不如去看火箭發射呢。懷念屬於塞納,泰森,馬勒當拿,喬丹,邁克傑克遜的那個偉大時代。

6樓:

我可以接受不加油規則不斷大改等一系枚舉措。

但是我想看到競爭,兩支乃至三四支車隊有能力奪取年終車隊或者車手冠軍。

而不是看著前幾年紅牛或者近幾年賓士一家獨大。

你看,現在motogp多有趣。

7樓:曹臻

今天看了場WTCC。

說話的這哥們兒,沃爾沃Polestar的頭牌車手,名字不好記,別管了。

要知道今年是Polestar第一次參加WTCC全年賽事,跟雪鐵龍這種神級車隊相比,Polestar就是個剛入學的菜鳥,所以車隊成績上墊底就是一定的,這哥們兒的個人成績也在10名左右。

而且,昨天排位賽他拿了第五。今天出發又沒做好,起步就讓第六給超了。

但就是這麼個車手和這麼一台車。在今天的第一階段比賽的時候,開掛了。

先是在上海賽車場的第乙個彎道裡超了乙個,公升到第五。接著過了幾圈,在大直道末端超了乙個,公升到第四。

然後,趁著第二和第三在爭搶時候的失誤,超到第二。

然後開始「咬」第一位的本田。

倒數第四圈的大直道末端,他想超,差點成了。

接著「咬」。就那麼車頭貼著車屁股。一直到了最後一圈。

從大直道頭上開始,這台Polestar就徹底開掛了。賽事轉播正好切了它車頭下方的主視角。眼看著它快速拉近了跟頭名的距離。

直道末端,Polestar抓住機會藉著發卡彎的走線,生生地把本田擠出了賽車線。反超!

你知道那一刻盯著螢幕看比賽的我還有VIP室裡的所有人有多興奮麼?那絕對不亞於女排奧運奪冠扣下的最後乙個球。

這就是賽車的魅力啊!

別扯什麼雪鐵龍是WTCC的神,別扯什麼邁凱倫是F1的火星車。哪怕技術規格有嚴格的限制,歸根到底對觀眾來說,看比賽就是看那份激情、那份驚喜。

試想如果大老遠跑到賽車場,坐看台兩小時,看到的只是按部就班的乙個接乙個跑圈(而且還是每隔2分鐘才能看到一群車子轟隆隆地飄過10秒鐘),有意思麼?跟中中國人看桌球隊打歐洲人一樣的無趣無聊好麼。本來就對賽車不是很了解的觀眾,發現這玩意兒真沒勁,那更不會再來看了不是麼。

差點忘了。這哥們兒在第一階段比賽的時候,還跑出了乙個單圈最快。比第二名快了0.5秒。

8樓:棒棒糖可行

現在的f1真是越來越難看了,難道超車多就好看啊,整那個drs我感覺真的一點用都沒有,應該像以前一樣比賽之中加油的策略。f1不是耐力賽那個輪胎規則真是無聊。

9樓:HectorLee

作為多年的紅色軍團死忠粉,表示現在的F1毫無看點,毫無看點,毫無看點!!!

以前都在要熬夜看直播的,現在頂多就是第二天刷刷微博關心一下比賽結果......

10樓:poyupoyu

個人很難再短時間內變的精彩起來了,因為之前的精彩現在都沒了。比如以下:

1、周五,週六的一圈制排位賽。現在的排位賽真的一點意思都沒有,太亂了。

2、賽中加油。

3、V10自然吸氣引擎,那才叫真正的金屬交響樂。現在的引擎聲就特麼是在放屁。

4、強烈建議取消DRS,這個和打遊戲開外掛程式有什麼區別?

4、北極蝦加李冰的解說組合……

11樓:庫茲涅佐夫

式微是因為沒有進站加油,復甦的辦法就是恢復進站加油。

f1是乙個需要變數的體育,當每年的冠軍都由最快的那只車隊欽定,那還玩毛?先是紅牛再是梅奔,尤其是紅牛,比賽還沒開始就知道是誰冠軍,當然沒意思。當然了,fia也在努力的增加變數,什麼鼻翼啊,基佬紫啊,還有據說明年要用的寬胎。

但是然並卵,都不如進站加油好使

12樓:五隻羊

唯一能與之接近的可能是2012和13的部分賽車,比如

而現在呢,是這樣,

還有這樣,

簡直血崩啊!

就個人而言,就憑這點,我對F1已經失去了大部分熱情。

加上2023年後引進的渦輪增壓之後,那拖拉機一樣的聲浪……真是醉了。

我已經好久沒怎麼關注F1了。(除了今年科維亞特和維斯塔潘的小插曲當了不短時間的吃瓜群眾)

至今為止,我看過(直播)的F1裡面,最精彩比賽莫過於2023年的英特拉格斯,阿隆索和維特爾戲劇性的巔峰一戰。而現在,看點莫過於賓士倆貨有沒有撞車,科維亞特維斯塔潘有沒有搞事。還有就是法拉利紅牛威廉士爭領獎台的最後乙個位置。

可能現在比賽的無聊成都是當年紅牛四連冠時期都沒有過的(不是想黑馬克韋伯┐(-`)┌)。

伯尼用商業化拯救了F1但是現在卻一點點被商業化瓦解和改變了F1本該有樣子。

推廣節能的理念是沒有錯,但是一下子改成六百多馬力還像拖拉機一樣的聲浪而失去了觀賞性未免矯枉過正。

對車手安全程度的提高的追求沒有錯,可是造成這樣醜破天際的車頭,無論是刻意為之還是他們覺得漂亮還是他們覺得無所謂還是沒有預料到這樣的結果,這都是無法理解的。

為了減小大車隊隊和小車隊的差距而大幅限制了空氣動力學,而最後結果呢,看看現在的賓士,超級車隊的情況並沒有得到解決,反而愈演愈烈。

對,我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我也提不出解決的辦法,可是所有的車隊一定會有解決的辦法,為什麼不多聽聽車隊,車手的意見。

所有的措施並沒有解決問題,更像是倉促地拆東牆補西牆而最後面目全非。

說句可能不是所有人喜歡的話,我一直認為F1本該就是危險的,那種挑戰機械,車手的極限,在刀尖上舞蹈才是F1最初吸引人的樣子。

為了錢而讓一些還沒有經歷過充分職業比賽鍛鍊的十七八歲的孩子去駕駛F1,這樣給所有車手帶來的危險性或許比放寬部分規則要大的多。

最近馬薩,巴頓都要準備退役了,或許還有阿隆索,萊科寧,只剩維特爾漢密爾頓,等他們都退役了之後,或許我就再也不看F1了。

13樓:

對f1細節不是很清楚,說錯話還請指點

賽車這玩意兒還是原始點才好看

現在的限制太尼瑪多了,想看個黑科技都看不了,連可變前唇這玩意兒都禁。以及現在這個動靜啊……還是原來v10的時候動靜好聽

最重要的是覺得現在賽車不夠血性,電子裝置介入的越來越多越來越順溜,但沒有過去的血性和激動人心。

要我說現在的f1才能算是真正的方程式賽車,只能拼一拼各家調教水平如何,啥都不能幹,東西都用一樣的。至少我認為挺乏味的

現在的賽車運動感覺最有看頭的是看曼島那幫摩托瘋子瘋狂跑tt,看紅鉤賽那幫瘋子騎著死飛踩動著超大尺比不斷突圍進攻突圍進攻,還有場地自行車世界盃。

看f1覺得無聊,看motogp還算有點高潮點,公路車世巡賽有點看頭但是進攻突圍和電單車汽車的進攻相比過於緩慢。

還是死飛比賽好看

為什麼 F1 賽車沒有安全氣囊?

太空人愛超車 認真回答一下,首先大家都知道,F1追求的是怎麼快怎麼來,賽車本身是極度壓縮空間的,把不必要的配置全都舍去掉。同時,F1是相對於目前所有民用車,其安全係數是非常非常高的。當F1進入200 300這個時速階段後,安全氣囊也不會起到太大的作用了,與其這樣,那不如把防火服 六點式安全帶 漢斯等...

一級方程式賽車 (F1) 為什麼沒有 ABS ?

胡蝶同學 首先要知道ABS 防抱死剎車系統 是乙個電子穩定系統,電子穩定系統的存在是為了輔助駕駛員駕駛,是給菜鳥用的,所以在民用車上加裝無論是ABS還是其他的電子輔助系統都是為路面駕駛的安全性做出的考慮。而賽車擁有全世界最棒的駕駛員,最好的車手可以讓剎車力度控制在抱死的臨界點,電子穩定系統的介入邏輯...

為什麼 F1 輪胎是裸露的沒有擾流罩?

F1是資本運動 錢是主要問題 透過現象看本質,整流罩無法帶來視覺和比賽性,觀眾看什麼呢 進站換胎,碰撞 雖然很少 換胎,鎖死冒煙 F1比賽輪胎的溫度,有整流罩,衰減很快,工程師也無法透過儀器看熱成像 另外真心說一句,作為一直喜歡F1的觀眾,無法接受整流罩,身心和審美都無法接受。 我偶然看過乙個對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