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烘焙與學西點一樣嗎

時間 2021-06-03 18:42:19

1樓:準時下班

西點就是西式麵點,主要是西方國家的點心,一般是用面、糖、雞蛋等食材製作的一種點心。其中西點按照溫度不同,可分為常溫點心、冷點心和熱點心。

烘焙是用麵粉、酵母等一些食材為原料,加上一些新增劑,經過一系列工藝製作的,這種食品種類繁多,而且口感較好,比如麵包、常溫蛋糕這類都是烘焙食品,烘烤食品是一般西點店鋪裡賣的最好的品種之一。

簡單說西點並非全部都是用烘培工藝製作的,比如慕斯蛋糕等。而通過烘培製作出來的食物也並不只有西點,比如中國的傳統美食月餅等。

烘培不能代表西點,西點也不能代表烘焙

2樓:滴滴滴嗄

概念贊同一樓,補充一下,正常情況下,大家普遍認為學烘焙是學做麵包(甜麵包、軟歐包、歐包、丹麥也叫酥皮麵包),學西點一般是蛋糕、餅乾、布丁、塔、冰淇淋等

3樓:annie

烘焙,又稱為烘烤、焙烤,是指在物料燃點之下通過乾熱的方式使物料脫水變乾變硬的過程。烘焙是麵包、蛋糕類產品製作不可缺少的步驟,通過烘焙後澱粉產生糊化、蛋白質變性等一系列化學變化後,麵包、蛋糕達到熟化的目的。也能使食物的口感發生變化

西式糕點簡稱西點,是由國外引入的一類糕點。製作西點的主要原料是麵粉、糖、黃油、牛奶、香草粉、椰子絲等。由於西點的脂肪、蛋白質含量較高,味道香甜而不膩口,且式樣美觀,因而近年來銷售量逐年上公升。

西式糕點主要分小點心、蛋糕、起酥、混酥和氣古五類

西點包括的分模擬較多比較全面,烘焙就是其中一種工藝,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選擇哦

零基礎可以學西點烘焙嗎?

Care 這個問題作為乙個專業烘焙人,我可以很負的告訴你答案 當然可以,而且可能還會做的更好!學習任何東西,開頭永遠都是最難的。當然烘焙也不例外。學習能力其實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可能對於一樣事情學習的比較快。有的人可能學習起來比較慢,任何事物都在於堅持,以前有句話說的特別好 一年入行,三年懂行,十...

請問學西點烘焙應該去哪學比較好呢?

金領蛋糕西點培訓學校 烘焙西點培訓普遍在上萬元,深圳金領學校學費在業內處於中等水平,教學質量有所保證,讓學員用有限的學費,收穫無限技能。市面上一些小機構打著低價的幌子但教學質量不敢苟同,給學員甩幾個落伍的配方,遇上這種情況反而得不償失。還有些機構打著出國的名號動輒十幾二十萬的學費,這個對於普通家庭來...

現在的市場環境,學西點烘焙前景怎麼樣?

準時下班 西點師是乙個技術崗位,所以,你掌握的技能越全面,薪資待遇也會更豐厚。如果你掌握了裱花 翻糖,又會做法式甜品 歐包甚至是巧克力,那你絕對是未來可期的,薪資待遇也是很高的。其實,薪資待遇都是和個人能力相掛鉤的,所以,選擇一家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可以為以後的就業之路打好基礎。普通西點師都達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