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蒸黃花魚?

時間 2021-05-29 23:24:32

1樓:美食達人

【紅燒黃花魚】

用料:黃花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3克、生抽3毫公升、大蒜1個、紅辣椒30克、老抽1毫公升、料酒1毫公升、生薑2片

做法1.黃花魚去鱗,去魚內臟,去魚鰓、洗淨,瀝乾水,中間劃二刀,魚肉容易入味,生薑、香菜分別洗淨準備好。

2.熱鍋,油溫150度左右,把洗淨的黃花魚,放入油鍋炸至外皮微黃,六成熟,出鍋。

3.把炸過魚的油裝好,鍋中留少許油,放入洗淨切好的大蒜、紅辣椒、生薑,小火煸炒出香味,

4.鍋裡倒入一碗高湯,一小勺白砂糖,煮沸,沒高湯的,可以加一小碗清水,雞粉、豆瓣醬煮沸。

5.把炸過的魚放入鍋裡,加生抽、老抽、料酒、鹽,大火煮沸改為微火慢燉10分鐘,燉魚的時候可以用勺子把湯汁淋在魚上面。

6.轉為大火,生粉勾芡淋在魚的上面,收汁。放香菜,熄火,鮮美出鍋。

烹飪技巧:1.黃花魚要挑選新鮮,大條的魚肉厚肥美。2.炸黃花魚的時候六成熟即可,千萬別炸全熟。3.沒有高湯的可以用豆瓣醬、雞粉等做湯汁調料。

2樓:張越

哈哈,這個我會

第一步,買魚

第二部,洗乾淨

第三布,鍋裡放水,當上蒸籠

第四簿,魚放裡,點火

第五部,想放啥調料,就自己隨便放吧,蒸多久看心情第六步,出鍋裝盤。

第七部,能吃就吃,不能吃扔掉,重新做第一到第六步

3樓:

黃花魚有「大黃魚」和「小黃魚」兩種,大黃魚肉肥厚但略嫌粗老,小黃魚肉嫩味鮮但刺稍多。青島人愛吃黃花魚但通常是油炸或紅燒,很少清蒸。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道清蒸大黃花魚做法簡單,而且也有和小黃花一樣的鮮嫩口感。

口感鮮嫩味道鮮美

食材與輔料

大黃花魚 1條

蔥薑香菜少許

小公尺椒二根

美人椒一根

生抽適量

公尺醋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作法步驟

黃花去鱗從腹部剪開至嘴部(剪穿)

小公尺椒、美人椒與生抽、醋調汁

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為了讓魚更好造型,魚骨處切開

魚骨處切開擺成趴狀

魚腹料酒、食鹽抹勻並放蔥薑

魚背同樣操作醃漬半小時

在醃漬中提前將蒸魚鍋裡放水燒開

待水燒開後再放更能保持魚的鮮嫩

放鍋中蒸六七分鐘即可

澆上調好的料汁

蒸魚時間也視魚的大小和種類

蒸的時間過長魚肉就會蒸老

這樣清蒸黃花魚肉很鮮嫩

家裡有孩子調汁可以不澆魚身上

這樣孩子直接吃,大人蘸料吃

總結

1、買黃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魚腮以鮮紅為佳2、蒸魚時一定要開水蒸六七分鐘即可,過長時間魚肉會變的柴,口感不好3、蒸魚時魚造型成趴狀,可以更好的讓魚肉均勻受到蒸汽

4樓:荔枝蜜

步驟一,黃花魚去鱗去內臟收拾乾淨,在魚身上斜切上花刀。蔥切絲,姜切絲備用。

步驟二,用少許鹽塗抹在魚身上,包括魚肚子裡面,撒上料酒,放入幾片姜稍稍醃漬一會兒。

步驟三,蒸鍋上火,大火燒開,將醃好的魚碼在盤裡,將一半的蔥薑絲放在魚身上和魚肚子裡,將魚盤放入蒸鍋,大火蒸十分鐘左右(具體時間看魚的大小),關火,取出蒸好的魚,將魚盤裡的汁倒出,魚身上的蔥絲薑絲去除,將另外一半的蔥薑絲碼在魚身上。

步驟四,炒鍋上火,放入油燒熱,澆在魚身上,再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5樓:雪地裡的小太陽

我一般先把魚用料酒薑片醃一下,放盤中,魚身上肚子裡面放薑蔥絲,蒸十分鐘這樣。把蒸好後魚身上蔥薑丟掉不要,放上蔥絲,澆上蒸魚豉油,最後淋熱油,就可以了。

怎麼樣做清蒸盧魚?

先猛火蒸,最後放油鹽。這是我的做法。鱸魚選一斤左右大小的,清理掉魚鰓和魚鱗 這個工作賣魚的通常可以幫你做 水下沖一沖,用廚房紙把水吸乾,然後在魚身上劃兩刀,放入薑片 我通常幾片姜墊在魚身下,兩片薑放魚肚子裡。水開後放入魚 對的,我沒有給魚抹油鹽。這時候保持大火蒸個七八分鐘,開蓋,瞅瞅魚,大概七成熟了...

想做生態魚缸,怎麼樣購置魚的種類?

巴龍 這缸肯定可以做生態缸。看了魚缸的結構,裡面是有過濾的,過濾是底濾。不過這個底濾看不清楚有沒有做乾濕分離。如果沒有,也可以自己弄乙個,具體改造過程如下 弄個周轉箱,選個合適尺寸,可以放在原來的過濾缸上面,這個周轉箱的底部打滿小孔,讓後再上面鋪上過濾用的白棉就可以了。如果老是死魚,在使用之前,建議...

在魚爪網做銷售,感覺怎麼樣?

赤道八度 信用卡銷售轉到魚爪知產銷售,我只能說不出去拉客戶這一點簡直不要太棒。魚爪的底薪雖然不高,但是還是要比我之前做信用卡銷售高出300塊。問題這個是實打實拿到手的,以前可不是這樣,外出拉客戶,交通費就是一大筆支出,這幾年效益不好,每個月相當於不賺錢,有時候還欠錢,畢竟要生活,自己又不是成都的,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