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生態魚缸,怎麼樣購置魚的種類?

時間 2021-06-06 19:07:01

1樓:巴龍

這缸肯定可以做生態缸。看了魚缸的結構,裡面是有過濾的,過濾是底濾。不過這個底濾看不清楚有沒有做乾濕分離。如果沒有,也可以自己弄乙個,具體改造過程如下:

弄個周轉箱,選個合適尺寸,可以放在原來的過濾缸上面,這個周轉箱的底部打滿小孔,讓後再上面鋪上過濾用的白棉就可以了。

如果老是死魚,在使用之前,建議用二氧化氯泡騰片消毒下。過程如下:把缸裝滿水,開啟迴圈幫浦,運轉24小時,把這缸水排掉,在裝滿水,繼續執行24小時,再排幹這缸水。

在再次養魚之前,要先養水,把濾材放進濾倉,能放滿就放滿,放入消化細菌,丟1-2ml酸奶進去,然後開啟迴圈幫浦和氧氣幫浦養水,等水裡的氨、亞硝酸鹽達標,硝酸鹽出現,就可以放魚了。

測氨、亞硝酸鹽和硝酸鹽要買相應的試劑,這個不貴。

魚的話,你要先查你想買的魚,然後看看這個魚需要什麼水質的水,在測測你家當地的水質是否接近,主要是測ph值、硬度。這樣剩下調水的工作,對於新手來說能更好的養魚。其實,只要不是改造的太厲害的魚,生存能力都不錯。

只要水沒問題了,魚也不會有問題。

至於水草,買點坨草點綴下就好。

對了,最最重要的就是,剛開始就養1-2條魚先,等熟悉了再買,還有要常換水,每次不超過1/5。

觀賞魚缸、生態魚缸怎麼購買?魚缸有什麼品牌?大魚缸還是小魚缸?這裡幫你解決

2樓:Hemihomo argus

如果一定要生態的話,首先都要是原生魚(金魚,孔雀魚就不是),其次飼養的魚產地應該相同(南美缸就只養南美的魚)。不過樓主因該是新手,所以不在意這些也沒問題。魚種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喜好購買

南開中學濱海生態區的宿舍怎麼樣

浪大麥 嗚嗚我都被講昧良心了王立國咋還不給我打錢心碎了 大霧 原回答 前幾天是學校開放日你應該去看過了吧!宿舍真的超棒!棒到被 大學宿舍不能比這差 的念頭逼著好好學習了哈哈哈 運氣好的話走廊兩端的那四間是大號房!中間的活動區域超大我高一的時候就被分到了這樣的宿舍缺點可能是冬天陰面會有一點冷但咱們學校...

奈雪的茶鮮果茶怎麼樣?種類多嗎?

阿靜 奈雪家的鮮果茶種類還是很多的,最喜歡她家的霸氣芝士系列,好喝不膩,我經常打卡。新品霸氣楊梅真的很霸氣,楊梅果肉也是肉眼可見的多,喝到嘴裡滿滿都是楊梅果肉的鮮香,再加上茶底用的是茉莉初雪,味道清甜不苦澀,酸酸甜甜的非常對味。霸氣芝士葡萄不僅顏值高,味道也好好。果肉依舊很多,都是大顆大顆的葡萄果粒...

大家看病遇到的醫生態度怎麼樣?合理投訴是否會招致院方反感?

anny 我就遇到了這種態度極其惡劣,還記仇的醫生,南京市婦幼保健院蔻青副主任,病人住院期間被要求出院,因為出院之後存在大出血的可能,病人希望延一周觀察再出院,她作為主任醫師指著病人說 自己有高血壓,萬一被你氣的腦出血怎麼辦 並說自己幹了30多年就是這樣對待病人的,病人無奈出院,一周門診複查,該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