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入道?

時間 2021-05-29 22:35:55

1樓:尋道中人

入道或者得道都是修煉的乙個層次,想要登堂入室必須要能堅持,一步乙個腳印才能到達目的地!除了理論和實踐,最好有老師指點,因為乙個得道之人知道你要走的路有多遠,會給你教導和教訓,給你開通高速通道!

上乙個層次是千難萬苦,只有自己經歷了這些瑣碎和痛苦,才能練就不動心的沉著和毅力,堅定的不斷操練身心,成為得道之人!

勤能補拙是良訓,出功夫最快的方式是練基本功,做好這個功課就能漲功力,所以心性是最重要的,要想蛻變心性,需要明師點化!

2樓:均泰

首先要弄清楚什麼是道,道就是規則,規律,大到自然規律,四季交替,小到各行各業都有規則,國家有法律,企業有守則……所以生活就是道,在工作中盡責,用心生活。

3樓:心理師張大民

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關勞鎖。今日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這描寫的就是入道。如何塵盡光生,可以參考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這句話。拂拭那就吸引誠心誠意讀書明理。

4樓:火離子

當你用一件東西是有用完的時候。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優盤的空間,你一直用,就會有佔滿空間的時候。如果再用就得清空。

才能保持一直用。修道就是把身心防空,一直處於可以接受一切的狀態。這樣就類似於永生,心中一切都空出來,保持這個狀態。

5樓:催眠家排工作者

大道三千,看你到底想入什麼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別人的道即使說出來你不是對方同樣無法感同身受的理解對方的道。

所以能夠給你的只是建議,第一是保證學習能力探索精神去觀覽各家內容,先做個雜家。

第二是實證修行一門法門,哪怕科學入道你也要實證一下各種理論的論證實驗而不是直接去拿來主義別人現成的理論推導。

第三就是要看你自己最傾向哪個方向的道,而這個是任何人都不能幫你告訴你的,要問你自己的內心,和自己對話才可以。

6樓:

回答的各位誰又入道了呢?我也沒有,但是可以照著學,照著誰?佛祖,佛祖入道那六年之間做了什麼事你跟著去做。那能不能成功呢?誰知道呢?

7樓:coool

要入道,首先要明白什麼是道?自己的道是什麼?別人的道是什麼?

大道至簡,「本立道生」,道還是要自己身上找。

道從字面上解

首 + 走之 :

首:頭,思想。

走之: 代表要去行。

所以光有首,不去行;沒有首,亂行;那都不是道。道不遠人:

其實日常生活中我門經常聽的到的。比如:孝道、慈道、忠義道等等,道是「明德」。

道不是那麼玄乎的,只不過我們好多被眼前的東西蒙蔽了。所以要立本。你的本是什麼?

怎麼入道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道與術:

有道無術,術可求;有術無道,止於術;事有先後,物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感覺題主問題還是術的問題

8樓:覺海

我用儒家思想來回答您。

您問怎麼入道,其實就等同於儒家修身八步的第一步:格物。

人之所以煩惱痛苦,正是因為欲壑難填。

夫人神好清,而心憂之,人心好靜,而欲牽之。常能遣其欲,而心自靜;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欲不生,三毒消滅。(《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

格物的目標就是修身八步的第二步:致知。《禮記·大學》:「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

我把格物定義為: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得什麼?得知至)。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則格物矣)。

上面一段話有連續推進的過程:1.知止;2.定;3.靜;4.安;5慮;6.得。

有人說,」信是入道之門「,格擋物慾就是入道之門。

有人說,」大道教人先止念「,止念也是先要止各種欲念。

人們往往嚮往:」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何其瀟灑自在!然而,必須先出欲界。

9樓:

顯密圓通真妙訣,惜修生命無他說。

都來總是精氣神,謹固牢藏休漏洩。

休漏洩,體中藏,汝受吾傳道自昌。

口訣記來多有益,屏除邪欲得清涼。

得清涼,光皎潔,好向丹台賞明月。

月藏玉兔日藏烏,自有龜蛇相盤結。

相盤結,性命堅,卻能火裡種金蓮。

攢簇五行顛倒用,功完隨作佛和仙。

10樓:歸虛子

入道在道德經裡面又稱歸根,歸根者能夠覆命,從而長生久視,不殆。

這個根便是虛無,一切從虛無中生出,也將回歸於虛無。回到我們自身,亦是如此。譬如想法學識念頭情緒種種這些,在我們的腦海裡起起落落,接連不斷。

一起一落,便是生滅,既是生死,亦是無常,如夢似幻。

有生必有死,這是自然規律。若要不死,便要不生。這就是佛道的中心思想——不生不死,超脫生死。說佛教求死,道教求生的,都是中二少年,人云亦云。

那麼如何入道就顯而易見了,不生就行。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人本就是生滅的產物,如何不生?人本是人,如何死人心,滅人欲,破除我執?

天地在生滅,萬物在生滅,妄想在生滅。何物不死不滅?

你剛出生時,你臨死前,匆匆百年都未曾變化的事物。亦是輪迴無量劫不曾增減的事物。就是那至高無上的大道。

前念已去,後念未起,當下一刻,明明了了。在連續不斷的念頭斷滅處。在我們放下所有的所有,唯一還有擁有的。覺照覺知。一息冥情,便登大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無心之心,無念之念,無我之我。其他的心都在千變萬化。其他的念,都如洪流瀑布。其他的我,實是千人千面。

若要永恆,非持無心之心,行無念之念,做無我之我不可!

來吧,凡人。

這就是永恆,這就是終極,這就是仙佛,這就是無所不能的偉大神力,這就是天下神器,這就是世間最大最高的真理!

你能拿嗎!你拿得起嗎!!!

你我不過凡夫俗子,求什麼大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多少中二少年,天天嚷嚷著要修道修仙修真。理想遠大,志存高遠?丫先能把在課堂上躁動的玩心,紛飛的妄想乾掉再說吧!

連人都做不好還想做仙佛,一屋都不掃還想掃天下。趁早洗洗睡吧。

11樓:百里一心

個人理解:

原本就沒有乙個額外名為「道」的東西可入,也沒有乙個「道」讓你出。

一切皆在道中,何來「入」一說?

好好學習工作,享受生活是道。

出世靜心修行,享受自然也是道。

說來說去,什麼又不是道呢?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祝好~

12樓:林琪

腳底下就是道。

有了入,就隔了一層大山。

我與萬物本是一體,山河大地顯現堂堂,

只嘆眾生於婆娑中來去,卻不見自己正金蓮中放光。

一點一點補典籍論述吧:

金剛經: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若我作是念,則如來不說我得阿羅漢果。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大般若:

以無所住法住般若波羅蜜。

不作是念。待續。

該怎麼入道

天津子謙 我認為,入道 有兩層含義。乙個是內容上的,乙個是形式上的。題主所及的,概是形式上的吧。道士身份,是形式大於內容的 入道 是置身於孤寂困境來體悟道真的修道方式之一,不是唯一。道士的身份是有利於修道者取得身份認同,取得同道者的支援與交流心得的方便。入道,是為了修道。修道,是為了悟道。悟道,是為...

空氣堡怎麼樣?使用體驗怎麼樣

仙夜草 太難用了!千萬不要買,不是北上兩地人買了就是受罪!1免費一年1200濾網服務無法享受 2自己換的話,沒有換的說明,就在氫氧化鈉水裡面遭罪吧! 設計師小韓 看過幾百個品牌了,空氣堡是最前幾年的網際網路品牌。新風就是所謂的通風,這個行業是個傳統行業,最近兩年因為霧霾突然熱了起來。 奔跑的蝸牛 統...

金利來質量怎麼樣?金利來質量怎麼樣?

凜Lin 陸續給家人買過不少品牌的腰帶,金利來這個品牌的腰帶算是我回購次數最多的了!毫不誇張,最近兩個月,我就買了2條,一條給寶寶爸爸,一條給寶寶爺爺。可能你會有疑惑,寶寶爸爸和爺爺,年齡差距那麼大,怎麼都給買乙個品牌的腰帶呢?其實,金利來的腰帶款式很多,覆蓋的年齡層次很廣的,不僅適合爸爸們,也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