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鋼琴老師)怎麼樣?這位家長怎麼樣?

時間 2021-07-13 08:42:31

1樓:一點也不好笑

從頭到尾都是雞同鴨講。彷彿看到了年輕時的自己,什麼事都要爭個在理。

可現實中,普通人群的藝術素養(哪怕是高學歷人群)一次次的重新整理我認知的底線。

所以現在我的做法是,如果家長有考級的執念,甚至非要越級考級的話,我會跟他說清楚考級的現狀,和很多培訓機構對於考級作用的誇大,以及考級對於正常學琴進度的影響。如果家長仍然想讓孩子考級,我就尊重家長意見,指導學生考級。等考完級後,視情況讓家長另謀願意考級的名師。

保持契約精神,和平分手。就是這樣。

2樓:邊緣人

這tm什麼家長,真的好恐怖,一點都不講理,好心疼她孩子被逼著考級,這種考級的意義在哪呢,早已喪失了考級意義啊。無語……這種家長就別讓孩子學鋼琴了。

3樓:97968

抱歉哈,沒有看完,大致看了一下

怎麼講呢,感同身受,因為我也遇到過這種只希望盡快考級的家長,我遇到這種人都會事先把後果說清楚,然後按家長要求來。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你叫不醒裝睡的!家長他不懂,他覺得鋼琴拿到就能彈,老師打基礎就是磨進度!

所以,無需多言,愛咋咋地,如果家長作妖,那就另請高明!教育不是服務業,我盡到我的責任,無愧於心,沒必要把你伺候舒服。而且教育是要在信任的基礎上進行,如果不信任就放過彼此

最後說一句,題主沒必要和這個家長糾纏,不滿意就轉老師,不差這乙個學生

4樓:Ellen

這位鋼琴老師,我支援你!我也是一位鋼琴琴童的家長,我自己從小是學電子琴的,學了5年考了6級。我懂的,學琴是必須有個過程的,不學個五六年也叫學琴?

我給小孩陪練沒問題,但專業教學方面我還是完全尊重聽從我的鋼琴老師的(上音畢業),畢竟老師才是專業的。我們應該享受學琴過程,而不能急於求成,只為了證書就太功利了。越是不懂的家長,越是盯著證書,膚淺。

前幾天有個媽媽和我嘚瑟說她6歲小孩今年要考7級了,我只能呵呵了。

5樓:張大為

你這件事處理的完全不對。

正確的作法是,家長當初堅持非要考6級的時候你就應該堅絕讓他換老師。

有一件事情要記清楚,永遠不要試圖和乙個灑b講道理。

6樓:Xz大叔

大體看了一下聊天記錄

你從18:47聊到了22:33

目的是啥呢?

作為鋼琴老師,還是太年輕;作為機構員工,沒有站到機構的角度;但作為老師,我還是很欣賞你的態度的。

我看到之後,也給我們老師分析了一下,這個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誰都不要傷害。

對家長:

告知家長,孩子學的非常快,5級的曲子都彈的很好了,考級沒問題…接下來再打打基本功,進步會更快。續費吧…

很多家長花錢,要買的不僅是成績,還有虛榮心。該給就給。

對孩子:

不要坑孩子,在能力之內,給孩子打好基礎。你要知道,孩子換個老師,大概率可能不如你負責;而且對乙個鋼琴老師來說,再培養乙個同等程度的孩子,要花很長時間。

對機構:

保持相同的立場,不要通過否定琴行的形式,襯托自己的責任心。這些話從你口中說出來,不值錢。從家長口中說出來,截個圖,要好的多。

我們的鋼琴教育事業,路漫且長。

作為機構老師,也要循序漸進。你要相信,等現在這些學琴孩子長大了,他們就會知道該怎樣培養自己的孩子了。

這一代孩子,在學琴上該吃的虧、該走的彎路,還是要走的。

7樓:小羊醬

我跟你說你就說太實誠了你在乎她幹嘛

不過你懟的對!看的很解氣

這樣的家長功利心太強斤斤計較生怕吃虧花的沒分錢都恨不得孩子都得沒分錢都得特別值,她能看得見的值。根本不會把老師當人,更別提尊師重道。就是花錢買東西一樣。

不會有任何的感情。只是利益。

能看出來你對自己對學生都有一些理想化色彩的,有要求的。也比較希望得到家長認可。

可是你這樣會浪費許多熱情,因為家長根本不會在意你的付出,她只花錢看到她願意看到的「值」,「進度」

我覺得你懟的很有必要。 解氣,因為換了我是沒有你那個勇氣膽量去懟的。

8樓:電競鋼琴家

沒看完,看了一半看不下去。

我這隨性的壞脾氣向來喜歡把教與學和談戀愛混為一談。學藝術這事兒嘛,講究的就是乙個緣分,兩情相悅才有意思。

感情的事,只要不涉及道德倫理,外人無立場去批判什麼,更沒必要論個對錯。

我有給你幸福的能力,你信我許下的這個諾言,咱們雙向奔赴,共同努力。本來學琴不也是乙個人努力就有用的,家長信任我,我用心教,孩子認真練。良性迴圈,任何一方唱獨角戲都遲早一拍兩散。

尋尋覓覓,只為求一良人。同為基層老師,共勉。

9樓:granat

從法律的角度講,對方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學習是孩子學習,但是決定是家長下。

從工作的角度,對方家長是甲方,把孩子交給機構讓你教她彈琴。交了錢自然有了解進度以及後續考慮的的權力。你作為教師,要為孩子考慮,但同時也需要說服對方家長。

從外人的角度,對方家長是孩子的親人,古話講疏不間親,即使孩子在你面前表達出對家長不喜歡,但是你仍舊不是孩子的親人,怎麼也輪不上你為孩子出頭。

10樓:媛媛

如果這個帖子能被這位家長看到,我只想跟您說:知道為什麼鋼琴十級這麼不值錢了麼?知道為什麼很多琴童過完十級啥也不是麼?

就是得益於像您這樣的家長太多了,你們鑄造了練琴速成的流水線,一手糟蹋了孩子們的大好時光!

11樓:胡同裡有只貓

剛教琴的時候我也是想讓孩子一步一步的上去,不要不按自己的實際水平去跳級,可是有些家長根本不認同,這類家長很看重考級證書,就要求孩子跳級,甚至可以扔了基礎功一年就彈這幾首曲子,不按這樣教課他們有的認為水平不行,有的認為故意拖延課,時間長了我也不會堅持這些了,在孩子學琴前我會提前問好注重考級證書還是注重一步步來,說清楚如果跳級會怎麼樣,現在覺得這樣倒挺好,減少很多麻煩

12樓:

你們這是滿足不了對方的需求而已,早點分手,對兩個人都好。其實你應該反省一下你自己的問題,拔苗助長教學確實不對但是你作為老師你也沒有從前期好好的跟家長溝通做好你的工作痕跡,你問題比較大

13樓:馮珊珊

親,我很理解你的想法。其實一開始你就該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該退一步。

我也是一名鋼琴老師,我的原則跟你一樣,考級必須一級一級的學上去,絕對不可以跳級考試。遇到這種溝通不了的家長,直接勸退或者換老師,我都是這樣直接說。有些道理要家長自醒,不能叫醒。

我也見過有些家長,自己的孩子水平只有一級水平,卻偏偏要去考四級,對於這種家長,直接把話說到明處,不然就勸退或者換老師。如果不明說,勉強答應教下去,費力也不討好。家長不會管孩子練琴不練琴,如果沒考過,百分之百會怨恨老師。

對於這種家長,以後一定要說明,不能讓步。

說實話,很多家長都是想小孩拿個證書好炫耀一下,有些是為以後加分用(其實從2023年開始就取消藝術類的加分了),讓他們自己去吃吃虧就知道了,到時候孩子的青春也過去了,本事也沒學到手,一張證書有何用。

大環境變了,因人施教行不通,更多的是因家長而施教。

14樓:天天練鋼琴

我收學生只要是想考級的全部謝絕,學生只要家庭條件好, 家長素質高,孩子聰慧愛學的。干預教學進度這種事想都不要想,直接勸退。

15樓:陳寧

家長不懂很正常,花了錢,怎麼見到效果?只有證書啊,你說別的她也不懂。但是你就當是乙份工作,別帶情緒,家長不懂的你就解釋解釋,解釋不通的就按照她的來,要是不滿意就換老師,換老師的話不是正中你的下懷。

口舌之爭是最沒意思的,還是要看實質,絕大多數孩子彈鋼琴都是怡情,也不要太較真了

16樓:輕輕

佩服你能跟她扯這麼久!!!

家長問為啥一直練考級這幾首

你就說她非得揠苗助長只能這樣啊,沒練熟還想學新的??科二沒過呢就想上路了??

哪廢話那麼多

17樓:嘟嘟

作為業餘琴童家長,只能說作為老師你的話太多了。廢話太多。一直在糾結她怎麼評價你。

你回覆那麼多幹什麼,言簡意賅的回答問題,不要帶入太多的情緒化,聽我的就按我的來,聽你的就按你的來,無法溝通就換老師。

她不缺你這個老師,你更不缺她這個學生。

女兒的琴行也有形形色色的家長,有讓孩子練著玩的,有不陪孩子練琴還要求高的,像這個家長這樣的大有人在。

你是個好老師,很負責,想教好學生,平常心吧,琴行裡的老油條老師,大多是見過形形色色的家長才油的吧。

這位鋼琴老師的水平怎麼樣?

知之道之 彈得還行,教的好不好更重要。教學看老師人品,如果只是想對付下撈點外塊,彈得再好也不要用。很多人在酸傳音訊讓大家評判的事。我支援這種做法。畢竟外行不好判斷優劣,到這裡讓大家評評是好事。Sunny是最好的防腐劑。 水邊的阿迪達斯 演奏水平很強,比市面上90 的業餘老師強了,只要300賺了。教學...

這鋼琴老師水平怎麼樣?

我也剛接觸 老師也是留學碩士,座標二線城市,一堂課200一小時。但是如果我去教育機構面試單簧管教師這個職位,然後我現場吹一首 未聞花名 北京一夜 這種曲子,再要500一節課的課時費 人家拿正眼看我一眼就算我輸 你是不是自學了一首曲子發到知乎上想問問自己有沒有八百塊的水平然後出去教學?不說節奏 十六分...

請問這個鋼琴老師水平怎麼樣?

HAUSE 我覺得挺厲害的,但是只是給孩子入門的話其實鋼琴老師的業務能力並不是最重要的 或是說老師的業務能力的重要性大於鋼琴的業務能力吧 難高音 不知道教學怎麼樣,畢竟演奏和教學是兩回事,單從演奏來講,只要講課不差一節課最少要300左右是沒問題的,帶藝考生的話要500以上 秒了知乎裡大小鍵盤俠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