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愛樂壓泡咖啡 各步驟應該注意什麼要點?

時間 2021-05-29 23:09:17

1樓:威小倫

豆叔拿出了一套可複製且有詳細資料的方案。有人覺得太制式化,很多人並沒有手沖壺,溫度計,咖啡稱等等一系列器具裝置。

豆叔發的是一篇教學分享,教大家怎麼做,如果他沒有稱,就只寫了一句水加滿,也沒寫水溫多少,就寫水加熱完往裡懟。你怎麼學?你沒有稱是你的事,別人有。

你沒有稱,可以看愛樂壓上的數字,愛樂壓加滿水240毫公升左右,自己估摸大概也能做出個七七八八。

再說句難聽的,你沒有稱,沒有溫度計,沒有手沖壺。你咋不說你沒有磨。直接買點速溶往裡懟得了。

總結一下,這樣的教學偏,就是要可複製性高資料精準,你沒有這個沒有那個是你的事。且不說做一名咖啡師,就算做一名愛好者自備一些簡單的器具裝置是必要的,因為如果做咖啡翻車受罪的是你自己的嘴。

免的噴子說我只會說。上圖給你們看一下我的傢伙們

2樓:cuteginger

義大利科研人員最近經過研討發現,喝咖啡有提神的成效,但在短時間內也影響人的回憶力。

科研人員的一項研討標明,人們在喝了兩杯咖啡今後有助於堅持清醒,但一起又讓大腦的部分功用處於休眠狀況,他們以為,咖啡因短時間內能影響人們的回憶力,使得回憶中的一些詞彙出口困難。

科研人員以為,當人們喝完咖啡之後,咖啡因在短時間內能阻撓人們從大腦「庫存」中提取所需的資訊。科研人員出了100道文明方面的題分別讓兩組學生答覆。每人喝兩杯咖啡的一組學生答覆問題很費勁,而另一組學生就好得多。

若你即想喝咖啡又想能睡個好覺的話,主張你能夠嘗試合低因的咖啡。喝咖啡的好處就是有利於利尿,協助排毒效果。

3樓:howard he

愛樂壓很隨意的,出品超級穩定。

每次我都是倒差不多的咖啡粉,然後倒熱水瓶裡的熱水,勺子攪拌下,倒過來反壓。

什麼稱、秒錶、溫度計,都不要,你開心就好。但是把握下,不要萃取過輕也不要過渡。

方法超級隨意,出品非常穩定。

愛樂壓適合做單品,偏淺烘焙的,個人覺得。

4樓:

豆叔是我很尊重也很仰慕的咖啡師,但是對於愛樂壓我有不太一樣的理解,希望沒有冒犯到。

愛樂壓的定位是方便快捷,隨時隨地享用一杯口感中上的咖啡。因此我對於很多大咖們推薦的台秤/溫度計/計時器等配套設施頗不認同。選擇愛樂壓的情景絕大多數都是時間或者空間限制,不能面面俱到精心製作的情況。

此時還按著碼表,掏出手沖壺,稱重量溫……有這些閒工夫,我幹嘛不祭出虹吸壺,甚至開啟半自動給自己來個拉花?

我有兩套愛樂壓,家裡一套公司一套,另外還有個膠囊機,但已好久不用,基本都在用愛樂壓。作為乙個普通的咖啡喜愛者,我並不能品出因為水多放了3克,溫度高了5度,悶蒸少了10秒的咖啡和所有細節都完美實現的咖啡有什麼區別。我做咖啡很簡單,電水壺插上燒水,開始磨豆,粉倒到愛樂壓裡,打濕濾紙,水開一股腦倒進去攪一攪,倒置,然後去抽菸,3-5分鐘一支煙抽完就回來壓,壓好咕嚕咕嚕。

可能我這做法讓大咖看起來簡直粗陋無比,但我覺得這才是面對愛樂壓的態度,而且我他媽愛死這種咖啡了。

所以,在用愛樂壓的時候,請把高大上的咖啡儀式先放一旁,輕鬆隨意的喝一杯吧。

5樓:豆叔

愛樂壓Aeropress是一種易於操作的咖啡製作器具,它帶有加壓萃取的特點,使得由它製作的咖啡與手工滴濾咖啡有一定的區別。下面介紹關於愛樂壓Aeropress製作咖啡的使用方法(反壓):

在製作咖啡前的準備事項:

準備濾紙,放在濾網中,用熱水沖淋濾紙,然後安裝好濾網與沖泡器,放在咖啡壺上待用。

這裡介紹的愛樂壓製作方法(反壓)與豆叔店裡使用的方法(正壓)做過一些對比,兩種壓法的引數有著較明顯的區別,咖啡與熱水的比例(新方法反壓1:12.2,之前方法正壓1:

12)、研磨度(研磨機型號Fuji

如何用法壓壺泡咖啡?

東城大樹 這款巴厘島的圓豆顆粒很大,如果烘培得當的話,有強烈的榛果 巧克力 奶油風味,如果在旅遊區買的話,可能已經預先磨好了,應該是磨得很細的粉,用法壓壺沖泡的話,水粉比1比12 13之間比較適合,水溫不宜太高,建議85至88度之間,注入熱水後不需要攪拌,放置4分鐘,再壓榨。ps,我在家也與題主一樣...

愛樂壓和聰明杯哪個更好?

瀟湘 這個才是真正的聰明杯,傻子都會用 Gamegaroo 愛樂壓對於細粉更敏感,有時候烘焙風味中的焦糖香味容易蓋過一些特殊的風味。聰明杯更像是帶了攪拌的杯測,風味會更加細緻一些。 蔡菜 聰明杯和愛樂壓我都有購買,各有千秋。https www.愛樂壓Aeropress使用方法 如何使用愛樂壓煮咖啡?...

愛樂壓,wacaco,nomad哪種油脂會多一些啊?

已經用nomad將近一年,每天至少一杯,油脂穩定,算是半機械化操作,愛樂壓也試過,那對臂力要求很高,通常整個身體要壓上去,而且水溫太高更難壓,油脂其實沒多少。手動的還有乙個叫1z的,中國產貨,設計還蠻巧妙的,水溫搞好了,出的油脂不亞於nomad,而且沒有渣 某網紅staresso的殘渣太多了 但是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