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家用選摩卡壺還是愛樂壓?

時間 2021-11-05 00:14:41

1樓:呂振

可以去咖啡店試試這兩種做法的口味,喜歡哪個就買哪個。

我入門時候也在猶豫,法壓壺,手沖啥的。但是總要公升級。何必不一次到位整個差不多呢。

2樓:天涯咫尺

愛樂壓出品類似手沖,口味偏淡。

摩卡壺有加壓萃取,雖然沒有意式半自動咖啡機出品那麼濃,但是對於新入坑的來說足夠了。

咖啡這種飲料有類似喝酒喝茶的情況,越喝口越重。

從成本來說摩卡壺中國產壺用起來很便宜,如果不買比樂蒂這些所謂品牌的,幾十塊錢就可以入手了,捎帶著買個小電爐,還可以用電爐給咖啡、茶水保溫,畢竟冬天就要到了。

3樓:啥啥啥

推薦愛樂壓,首先它易操作安全性高,其次萃咖啡方式比較溫和,對萃出來的咖啡液體容錯率高。不像摩卡壺,你如果豆子不新鮮有不好的風味,或者你的研磨度不合適,他的高溫高壓萃取會無線放大缺點。

4樓:

你喜歡的應該是濾泡式咖啡,咖啡濃度相對較低一些,愛樂壓的出品接近濃縮意式咖啡,雖然有油脂,但是咖啡濃度也高,未必適合你想要的口感。愛樂壓沒有上手過,不好評價。

個人的建議,不妨嘗試一下法壓壺,磨好的咖啡粉放入壺中,加入合適溫度的開水浸泡就可以,網上教程也很好找,簡單易上手,容錯率應該比愛樂壓和摩卡壺都來的高。

5樓:頎頎

這兩個就選摩卡吧。玩的差不多建議直接上個5000左右的半自動就行了。至於磨豆機,你不炒豆就算了,直接去找咖啡店買粉,一般都是50元半磅,夠喝很久了。

不過我最後還是玩回了泡茶,而且建議明前的綠茶,心情舒適,寧靜致遠。說白了就是年紀大了,不喜折騰

6樓:吉姆秋

喜歡美式和手沖風格的黑咖啡就愛樂壓,可玩性比較高,粉水比研磨度萃取時間都可調;喜歡接近意式濃縮的口感或者基於濃縮的奶咖就摩卡壺。兩個對新手都挺友好的,也有很多教程。

不買意式咖啡機,想要獲得意式濃縮,摩卡壺 愛樂壓 nanopresso哪個油脂更豐富

摩卡壺雙閥會用的話油脂很多,我買的老款雙閥九個月都沒煮出過什麼油脂,或者消的很快,最近忽然能煮出很多油脂而且油脂倒在杯子裡還很久不消的,終於知道雙閥確實也可以煮出不錯的油脂,最近都 不用咖啡機了,迷上天天玩雙閥了 某人 首先,油脂這個東西,不考慮濾紙影響的前提下,主要看咖啡粉從接觸到水到進入杯子所需...

東菱400塊咖啡機還是雙閥摩卡壺?

買咖啡機。題主喝奶咖,咖啡機蒸汽可以打發牛奶,摩卡壺不能。摩卡壺出品很慢且更不好控,並且要熱源加熱小心照看,體驗根咖啡機即使是玩具咖啡機沒法比,更別說四百的摩卡壺生產成本只有咖啡機的十分之一 菩提無名 看你要的是結果還是過程了。千元下咖啡機與摩卡壺,我之前也是糾結了很久,後還是選擇了比蒂樂雙閥摩卡壺...

喜歡拿鐵,該買個意式機還是用摩卡壺呢?

Subiealltheway 瀉藥我也是剛入坑,用lido3加簡一咖啡機,感覺樂趣還是有的,每一杯都錄影,品咖啡然後總結,但是這東西時間長了總會有懶惰吧,我現在已經想換電控磨豆機了,不過喝咖啡的熱情還是在的,所以沒有絕對的答案吧,看個人預算和喜愛程度了,我個人認為是半自動機子貴,清理費勁,維護保養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