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配什麼飲料最好?

時間 2021-05-11 13:15:16

1樓:Anti-Rubbish

作為乙個資深的火鍋愛好者,我覺得吃火鍋時配的飲料必須要滿足兩點要求,一是解辣,二是解膩,達不到這兩點都是空談。

所以很多人說喝豆奶或者是牛奶啥的,雖然確實解辣,但是只會越喝越膩啊,我給大家推薦兩款既能解辣又能解膩的完美火鍋飲料。

1、檸檬味白樺樹汁

最近白樺樹汁越來越火了,有點像椰子水剛面世那時候,口感超級清爽,而且檸檬味的不會特別酸,但是解辣效果一級棒,吃火鍋真的少不了這個。

2、啤酒

這個應該不用多說了吧 ,啤酒配火鍋,大家都知道有多爽。

2樓:

吃火鍋的時候,喝飲料就是為了緩解一下油膩和熱氣啊,當然需要喝點涼快的東西了,是我的話肯定是可樂雪碧啦(但是我家裡人說什麼不健康,喜歡喝涼茶或者果汁)

3樓:

統一打氣

首先就是統一新出的打氣氣泡飲料,這款飲料有兩種口味,乙個是黃色款檸檬薄荷味,另乙個是紅色款的復合水果味。配火鍋強推黃色款,酸酸甜甜的檸檬薄荷味,好喝還解辣,簡直就是最佳標配。一定要冰的,冰冰冰!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老北京信遠齋桂花酸梅汁

老北京信遠齋桂花酸梅汁也是不錯的選擇,又乙個酸酸甜甜的飲料來襲,和打氣的口感不同,酸梅湯沒有打氣酸,但是解辣沒有打氣效果好。

唯怡豆奶

唯怡豆奶這個就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特別適合小孩子,一直是火鍋桌上的常勝將軍。

王老吉/加多寶

茶類也是不錯的選擇,王老吉和加多寶憑自己喜好隨意選。茶類飲料是非常適合搭配火鍋的,茶飲料能夠解膩清口,還有降火解毒的作用。

北冰洋汽水

北冰洋汽水有四個口味,分別是桔子,橙子,烏梅和枇杷,這個汽水的水果味還是很足,味道很清爽,喜歡汽水的不要錯過了。

其實自己去到店裡可以問問,店裡有沒有什麼鮮榨果汁或者特製飲料,很多店裡不僅有特色菜,特色飲品也是有的哦~,這就靠大家自己去發現啦……

4樓:李梨梨

「您要王老吉還是酸梅湯」

固定選項是不是總讓人想翻白眼/

有一種餓超越了身,心,腦唯火鍋與酒能滿足每到降溫日就想吃一場熱氣騰騰的火鍋

講真如果不是衝著火鍋,真的很難找到出門的理由無論天有多冷,工作多困,老闆多煩

一筷子肥牛下去沾上麻醬都能戳中幸福的軟肋

果然,食物從來都是撫慰人心的一劑良藥牙齒在胃裡張開舌頭從五臟六腑中伸出來

火鍋的滿足是任何食物都替代不了的一股腦兒將菜全倒進去

怒吼一聲翻滾吧,肥牛土豆午餐肉!!

嘴皮子都要辣翻,依然不肯停手

還不禁感嘆 「這辣爽,才正宗」

當然如果想吃出火鍋的精氣神可以掏心掏肺說上三天三夜涮毛肚講究個「七上八下」黃喉最多十下牛百葉不許超過2分鐘海帶、冬瓜和蓮藕5分鐘即可

而愛酒如你我更關心的是

火鍋的粗放,該如何與葡萄酒搭配呢?◤麻辣火鍋◢

道理很簡單甜能綜合辛辣

用一瓶冰得爽爽爽的甜白葡萄酒來搭配再好不過高bigger的甜味才能平衡內心愛慕的麻辣鍋啊如果是起泡酒更好blingbling的會讓幸福感更加滋滋冒泡

推薦酒款01

天使之手moscato甜白微起餐桌上自帶光環的美好造型

討喜的香氣,濃郁而純淨

想必無論是誰,都很容易記住它的好推薦酒款02

MEOW桃紅起泡酒貓酒

桃色玫瑰的酒裙,撲面而來充沛的花果香!

是荔枝與蜜桃,是玫瑰與橙花

不同於市面上用各種香精色素胡亂調配的謠言賤貨,生動自然,讓人上癮!

酸甜平衡恰到好處,活潑暢快的起泡們,甜美又清透只有8%的酒精,就是想讓你放膽喝!

冰鎮飲用與麻辣火鍋的搭配,真是再好不過了◤粵式火鍋◢注重食材的粵式火鍋湯頭鮮甜經常以海鮮與新鮮的肉類為主要食材

除了可以和能喝出啤酒肚的啤酒搭配外

更適合應該就是又清爽又複雜的長相思了

推薦酒款03

獲獎無數的紐西蘭卷雲長相思

我敢和你打賭,給你10款來自不同產區、不同酒莊的長相思在你全都喝過一遍之後,你絕對不會忘記,或者搞混卷雲長相思的味道。

它的脫穎而出是因為撲鼻而來的嫩綠青草芽氣息天然率真入口橙皮、西柚、檸檬味喚起的滿滿元氣

以及海風般清新如洗的美好回味。

這支卷雲長相思,無愧於「行走的百香果」的江湖名號也圓滿了小酒鬼們對純淨紐西蘭的無邊幻想

與粵式火鍋搭配

甜愈甜,鮮愈鮮

記得改日召局一頓

短暫告別工作的火鍋與酒吧

在冬日裡大汗淋漓地快活一把

5樓:巢怎沈

吃火鍋時一般喝啤酒,特別是人多聚會時這樣有氣氛些。對於不能喝酒的或者是女人那就喝飲料吧。加多寶,雪碧都可以。

另外推薦無醇起泡酒,口味和釀造方法和酒都很相似,只是不含酒精。對於活躍氣氛很好,

西班牙卡拉爾起泡酒

澳洲芭翠提無醇起泡酒

什麼飲料適合吃火鍋的時候喝?

碳酸飲料 喝碳酸飲料中二氧化碳能幫助體內熱氣的排出,緩解高溫火鍋導致的身體不適,碳酸飲料偏甜還能緩解口腔麻辣引起的不適。果蔬汁 果蔬汁中含有機酸和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助於消化還能提供維生素成分,促進礦物質的吸收。涼茶 吃火鍋喝涼茶成為一種趨勢。涼茶屬於植物藥茶,有的中草藥的確有去火敗火的功效,跟火...

吃火鍋時最喜歡什麼

初禾 醬料喜歡香油加蒜泥蔥末,最多再加一點點辣椒調味。涮的話只要是肉類都喜歡,肥牛毛肚蝦滑必備,超愛新鮮手打蝦滑,天哪不要太好吃,最近黃喉也挺喜歡的,蔬菜麼金針菇娃娃菜,我是肉食動物 飲料愛喝雪碧,覺得火鍋烤肉這種配碳酸不要太爽 jenllue 之前吃火鍋一定要蒜泥芝麻醬香油,後來去了重慶成都,簡直...

吃火鍋為什麼拉肚子?

忘機 大部分人的火鍋就是快樂並痛著。但是能夠適當把握口味和下菜的方法,應該可能也許maybe不會拉肚子了吧 除非菜和鍋裡的東西有問題 這個現象是由於麻辣燙中的辣椒對腸胃道胃粘膜刺激引起的,也跟個人腸胃功能較弱有關。現在某寶有的麻辣膳後膳食纖維沖劑可以解決,這種膳食纖維很多人不知道可以緩解麻辣後遺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