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必不可少的配菜是什麼?

時間 2021-06-07 00:17:18

1樓:

當然是鮮毛肚,麻辣牛肉,土豆和藕片。所謂「火鍋四劍客」是也。

私心推薦:

黃瓜條,一定要是條,黃瓜片容易過鹹。5-10分鐘後,浸滿湯汁的黃瓜條軟糯可口,一口下去麻辣鮮香。壞處是,經常我點的黃瓜還沒下鍋就被吃了半盤,對就說的是你們北方的童鞋。

幹貢菜,一定要是幹的,溼的貢菜因為無法吸收湯汁發泡,煮後也無干貢菜發脹後的脆口口感,故風味大打折扣。很多店家因為成本問題所以之提供溼貢菜,可以理解,但無法原諒。

鴨腸/鵝腸,以前覺得平平無奇的涮菜,但是可以填補開鍋之後沒有上菜/牛肉煮熟的時間空白,穿插在煮其他菜的時候,是很棒的火鍋功能性配菜。

2樓:Zhiyong Shen

大學吃了4年重慶火鍋,懷念的很,記得當時從不會吃辣,到後來只覺得紅湯的夠味,舉一些大學時候聚餐每吃畢點的一些火鍋菜,大家參考下

葷菜:老肉片(一下好多盤),毛肚,鴨腸/鵝腸(前輩說,三上三下就好了),黃喉,午餐肉,鵪鶉蛋(丟紅湯,時常聽到有人嚷嚷,我的dan呢,我的dan呢,誰偷了)

素菜:金針菇,土豆片,藕片,山藥,豆腐皮,凍豆腐,年糕片,娃娃菜,海帶,魔芋,空心菜(神器,不知道的人,第一次吃肯定吃一口的花椒),茼蒿(有同學很愛吃)

小吃:炸鮮奶,麻花,糍粑,還有,還有,炸酥肉(剛炸好,冒油的,往往都是火鍋還沒開,大家已經兩盤酥肉搶光了)

主食:蛋炒飯,然後店家自家做的鹹(han)菜

飲料:山城啤酒,惟怡豆奶,店家自炸花生漿

配料:香油碟,好的火鍋,除了底料之外,蘸碟也很重要,可以輔以醋,蠔油,鹽,大蒜,香菜,蔥

3樓:王婷婷

【葷菜類】:麻辣牛肉、五花肉、毛肚、黃喉、腦花、鵝腸。

【素菜類】:土豆、藕、冬瓜、金針菇、豆腐皮、山藥、貢菜、木耳、方竹筍【小吃類】: 現炸酥肉

【飲料類】:維怡豆奶或老酸奶

貼個最近的新寵,麻辣空間新出的老酸奶太實在了,味道很濃,和成都老酸奶差不多,8塊錢一大杯,估計有500ml,特別滿足<( ̄︶ ̄)>

4樓:

首先是肉

其次是肉

接著是肉

然後是肉

……最後還是肉……

誒,除了肉類,

素菜油豆腐皮、海帶、魔芋絲、油麵筋~~這幾樣,我必點葷菜……不是肉的,腦花、鴨腸、魷魚卷

如果是重慶火鍋的話,還有兩好吃的,麻花和小酥肉,吸飽了麻辣湯汁,其實是油……滿嘴的飽足感

5樓:一年生早熟禾

植物根莖:土豆、紅薯、山藥、藕片

綠葉菜:茼蒿、油麥菜、生菜、白菜

粉條類:粉絲、紅薯粉、東北大粉條、魔芋絲

豆腐類:白豆腐、凍豆腐、豆皮兒、腐竹

交易中有哪些必不可少的原則?

風雲249635248 交易賺錢其實就是職業賭博,賺差價的乙個遊戲而已。交易不是作學問,不用玩這些文字遊戲。交易的目的是賺錢。非要扯原則的話,那就是控制風險,客觀應對。在保證自己不被消滅的前提下,去消滅敵人。 賽吉 這些都只是理論。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首先,我有交易系統嗎?如何建倉?如何加倉?如何止...

VS Code 有哪些必不可少的設定項?

lblblong 我來補充乙個 powershell 在vscode內開啟時,會有很長一段啟動描述,這是可關閉的,關閉前 關閉後 一行配置可以關閉 terminal.integrated.shellArgs.windows nologo 譚九鼎 workbench.settings.useSplit...

大學談戀愛是必不可少的嗎?

不是山谷 其實我會覺得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大家對談戀愛的看法不一,就我來說的話,我現在 大一 會更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如果你覺得一段戀愛能讓你和對方都感覺到幸福快樂的話可以考慮談戀愛。但我覺得這並不一定是大學生活的必需品。 我覺得有必要談一段校園戀愛,大學戀愛就是單純的喜歡,一旦出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