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飲料適合吃火鍋的時候喝?

時間 2022-01-14 02:37:58

1樓:暮冬初八

碳酸飲料

喝碳酸飲料中二氧化碳能幫助體內熱氣的排出,緩解高溫火鍋導致的身體不適,碳酸飲料偏甜還能緩解口腔麻辣引起的不適。

果蔬汁

果蔬汁中含有機酸和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助於消化還能提供維生素成分,促進礦物質的吸收。

涼茶

吃火鍋喝涼茶成為一種趨勢。涼茶屬於植物藥茶,有的中草藥的確有去火敗火的功效,跟火鍋一起喝很緩解上火症狀,

但是體虛、感冒人群不建議喝,孕產婦也不適合喝涼茶。一般涼茶為寒性,多喝可能加重身體虛寒。

2樓:Yvan Huang

北派火鍋:老北京火鍋、內蒙肥羊火鍋、東北白肉火鍋、山東肥牛火鍋、羊蠍子火鍋等最好42度以上白酒

南派火鍋:四川火鍋、魚頭火鍋、串串香火鍋、重慶火鍋最好啤酒或豆奶粵派火鍋:海鮮火鍋、粥底火鍋、豆撈火鍋、潮汕牛肉火鍋、豬肚雞火鍋、鈣骨火鍋等最好低度白酒,氣泡酒,或公尺酒。

滇貴派:菌類火鍋,蛇蟲火鍋,汽鍋雞類最好果酒或低度清酒

3樓:棉花

可樂吧,不知道為啥

冰可樂神一般的存在好嘛

我吃火鍋的時候喝可樂不會覺得撐,反而很解膩,然後就可以越喝越吃,越喝越吃。

很多人吃火鍋喜歡喝豆奶或者果汁啥的,但是我覺得那個東西越喝越撐,越喝越撐

有木有同感的

吃火鍋配什麼飲料最好?

Anti Rubbish 作為乙個資深的火鍋愛好者,我覺得吃火鍋時配的飲料必須要滿足兩點要求,一是解辣,二是解膩,達不到這兩點都是空談。所以很多人說喝豆奶或者是牛奶啥的,雖然確實解辣,但是只會越喝越膩啊,我給大家推薦兩款既能解辣又能解膩的完美火鍋飲料。1 檸檬味白樺樹汁 最近白樺樹汁越來越火了,有點...

什麼茶適合吃飯的時候喝呢?

鑑荔師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來每次吃早茶時候經常點的茶。最愛烏龍茶中的鐵觀音,濃香馥郁,一邊吃東西一邊喝,味道不會覺得很奇怪,不會讓葷菜顯得腥,鐵觀音七泡有余香的個性特點,在整個吃飯的時間段中,甚至只需要蓄水,不需要更換茶葉,當然人多了肯定要換一次茶葉的。其次,會選擇紅茶,喝慣了小葉種紅茶喝大葉種紅茶會...

大家喜歡吃火鍋的時候喝奶茶嗎?

樣樣樣 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為解辣。非常喜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