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明星捐款少 而被質疑?

時間 2021-05-11 13:15:16

1樓:

質疑得太對了,

外國知名運動員捐100萬歐以上的可不少,人家賺錢可比明星辛苦多了,中國這些摳圖拿幾千萬的明星捐幾十萬,

被罵怪我們醜富??exm?

2樓:京益律師事務所

1、捐款是慈善,不是稅收。捐,在中國古代原是一種賦稅,現代意義的「捐款」僅指資助、捐獻之意。捐款是無償奉獻,是慈行善舉,是友愛幫助,不是法定義務,不是強制徵收。

2、「捐款榜」不是「殺豬榜」。明星富豪捐款與否,捐多捐少,是道德自律,是愛心自覺,豐吝由己,不是財富轉移,不是均貧勻富。

3、明星捐款多的自然是愛心爆滿,值得推崇讚揚,捐款少的也並非都是為富不仁,愛心荒涼,尤其是近年來某些慈善組織的聲名狼藉,傷了很多愛心人士的心,在其監督和管理水平沒有得到明顯改善和提高的情況下,與其捐了款被糟蹋,還不如少捐或不捐。

4、捐款多少不是衡量慈善的唯一標準。只要發乎本心,一文也是大善,不能單純以金錢的多寡來論慈善的大小。實際上,很多人通過做義工、做志願者,無償奉獻出了自己的寶貴時間為需要的人服務,這也是做慈善。

5、罵人捐款少者多是嚴於律人、寬以待己者,無形中將自己置身於道德的制高點上,以俯視一切的標榜正義裹挾綁架他人,這同樣是吃「人血饅頭」。 須記住:高調再高,苟能律己,慎勿律人,高亦無害。

低調再低,不逾底線,若能持守,低又何妨。

3樓:

如果沒人催,可能就很少人做。

催明星捐款有其積極意義,反感不做慈善的明星對於娛樂圈是乙個比較積極的導向。

高報酬明星捐的太少,比如捐個一兩萬,確實說不過去,對慈善摳門,不值得喜歡。

捐的差不多就行,過分的苛責不利於明星主動捐款。

如何看待學生未捐款被示眾?

如何看待?中國的教師准入門檻太低了。學高人之師,身正人之範,這是每乙個師範類從業者的靈魂,可是有多少人把這個本就高尚的職業當成了混飯吃的營生?打著捐款的旗號,行著繳費的本質,雖然錢確實給了需要幫助的人 但願吧 但是違背學生的真實意願 收捐款 真的合適嗎? 宋健 募捐,募集捐款或物品,通常以慈善為目的...

如何看待天下霸唱被質疑抄襲?

生前是個體面人 作者要求自己足夠謹慎。空口無憑將抄襲套在作者身上的人永遠不會要求自己要謹慎。說天下霸唱抄襲,我忍不住發出王熙鳳的聲音 放你娘的屁。用 我認為 我以為 我覺得 開頭的你覺得自己寫的這玩意配叫證據?也沒調色盤您當代大文豪,空口鑑抄襲,爺吐啦。以上。 大美砸 天津人說實話看他後來的書感覺市...

如何看待徐大SAO被質疑詐捐?

dive 大sao可能真的被別有用心的人搞了,被錘的那一天b站知乎鋪天蓋地的吐槽,風評直線下降,結果大sao出來宣告,再加上b站官方的核實,這些負面的聲音一下子就沒了很多,細思極恐。 寒冬將至 你以為他們是要看你吃了幾碗粉,其實他們想要的是你的命呀!同理,那些噴子想要的根本不是揭露大sao炸捐,他們...